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中国度假村发展现状

中国度假村发展现状

时间:2022-03-25 12:27:04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国度假村发展现状

度假村产业是为人们在旅游景区和郊外(一般情况下)提供康体、休闲、娱乐、保健、学习以及住宿餐饮场所的一种产业。因此 ,度假村产业是为人类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条件和环境的产业。度假村产业的经营理念是 ,强调在娱乐中健身 ,在健身中享受 ,因而充满着幸福与快乐。

在国家旅游度假区蓬勃发展的同时 ,中国各地政府开始大力支持和兴建地方级旅游度假区和度假村。一方面根据各自资源条件情况积极创办省级旅游度假区及各种类型的旅游度假村和度假地;另一方面协调各方面的关系 ,努力为度假区建设创造更为宽松的政策环境。到目前为止 ,中国国家级度假区 12 个 ,省级旅游度假区 100 多个 ,其中三分之一为海滨度假 ,三分之一为内湖度假 ,其余三分之一为山地、温泉、江河、森林、人文景观、冰雪旅游等度假类型。

目前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上万个不同类型的度假村和度假点。很多度假区和度假村根据客源市场的变化和度假区(村)开发建设的实际情况 ,及时调整市场定位和产品定位 ,建成了一批以国内市场为基础 ,特别是以度假区所依托的大中城市客源为主要目标的休闲娱乐设施 ,这些都已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国度假村发展现状】相关文章:

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与现状05-19

薪酬制度的发展现状05-18

中国荔枝酒的产业现状05-23

藏医药现状及发展调研报告05-05

中国饭店员工培训现状05-16

我国民办教育的现状及发展对策05-19

我国旅游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05-10

国际保理在中国的发展及措施01-12

我县非公经济发展的现状问题与措施范文01-31

大学生社团的发展现状及建设思考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