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管理制度>《货梯安全管理规定

货梯安全管理规定

时间:2022-03-27 20:10:15 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货梯安全管理规定

  货梯使用管理规定目的是规范公司货梯使用管理,进一步加强对货梯安全检查工作和对公司财产、人员安全管理。下面的有关货梯使用的管理规定的细则,欢迎参阅。

  货梯安全管理规定

  1、 货梯的管理、维护、保养、卫生由工程部安全主管负责;

  2、 货梯的开启、关闭由安全主管指定人员专门负责,其他人员不得开启、关闭;

  3、 货梯钥匙由工程部安全主管指定专门的人负责保管,并根据上班情况开、关好电梯,以确保安全防盗工作;

  4、 货梯内严禁长时间停放货物,货物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推出,避免影响他人使用以及造成电源的浪费;

  5、 若停电或检修设备时影响到电梯运行时,工程部安全主管通知指定人员锁好货梯,并放上检修标志,维修后工程部安全主管应及时通知指定人员开启货梯;

  6、 在运输过程中,严禁损坏货梯轿厢内壁板等设施;

  7、 货梯严禁载人;

  8、 使用货梯时,负载不得超过其额定重量

  9、 运行前应检查所有的开关及其它安全装置是否正常,护门是否关好,确定无问题后方可开动。

  10、 工作结束时,货梯必须降落到底层停放,离开货梯时护门必须加锁。

  货梯安全使用须知

  1、禁止携带易燃、易爆或带腐蚀性的危险品乘坐电梯。

  2、乘梯时请勿在轿厢内左右摇晃。

  3、禁止在轿厢内吸烟以免引起火灾。

  4、电梯因停电、故障等原因发生被困在轿厢内时,乘客应保持镇静,及时与电梯管理人员取得联络。

  5、乘梯被困在轿厢内时,严禁强行扒开轿门以防发生人身剪切或坠落伤亡事故。

  6、当电梯门快要关上时,不要强行冲进电梯、不要背靠厅轿门站立。

  7、进入电梯后不要背对轿门,以防止门打开时摔倒,并且不要退步出电梯。进出电梯时注意是否平层。

  8、装放货物时请往轿厢中间放置,(距轿厢边≥5㎝)以防卡住轿厢。

  9、无货物运输时严禁使用货梯。

  10、电梯严禁超载运行,货物的重量应≤呼梯面板上所规定的载重量。

  11、发现电梯运行异常,应立即停止乘用并及时通知维保人员前来检查修理,不要让电梯带病运行,严禁在无人监督或非维修人员的情况下进行电梯检修。

  12、设备部应定期进行货梯的检查和保养,确保其正常运行。

  13、货梯管理部门为收货部,请遵守乘梯须知,听从管理部门的安排,正确使用电梯。

【货梯安全管理规定】相关文章:

货梯的安全管理制度04-11

货梯使用安全管理制度04-18

货梯安全管理制度范本04-11

施工安全管理规定04-24

生产安全管理规定04-25

部队安全管理规定04-25

员工出差安全管理规定04-19

员工安全健康管理规定04-19

电厂施工安全管理规定04-24

起重施工安全管理规定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