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调研方案>《专业调研方案范本

专业调研方案范本

时间:2022-04-01 10:39:47 调研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专业调研方案范本

  一、调研目的

专业调研方案范本

  通过调研进一步明确机电技术应用专业人才的就业领域、职业岗位、职业资格要求,专业人才知识结构、素质和能力要求,建立与之相适应的课程体系,并对教学进程安排、课程标准的制定、课程内容、教材选用等给出建议,形成调研报告,进而制订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

  二、调研内容

  1、调研本专业国外相关职业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目前我国最新的职教最新理念和课程改革思路;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以及全省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明确专业定位和专业内涵。

  2、调研本专业适合中职毕业生的职业岗位群,了解岗位对学生的职业素质和能力要求,包括:职业道德行为态度、文化素质和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和职业能力以及身心健康等方向的要求。

  3、调研与本专业培养方向有关的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国际通用的资格证书和知名企业的认证标准。同时调研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对职业知识与技能的要求。

  4、调研高等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相关专业课程建设情况,提出本专业课程改革实施办法。

  三、调研形式和方向

  1、县级调研:

  ①调研县记经委,了解本专业在本县内所对应的产业结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国家相关产业政策。

  ②调研县人力资源保障局,了解县内与本专业培养方向有关的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国际通用的资格证书和知名企业的认证标准以及本县内企业招工情况。同时调研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对职业知识与技能的要求

  ③调研县内知名机电企业,了解本专业适合中职毕业生的职业岗位群,了解岗位对学生的职业素质和能力要求。

  2、市级调研:

  ①调研济宁市机械、机电工业办公室,了解本专业所对应的产业结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国家相关产业政策。

  ②调研市内机电企业,了解本专业适合中职毕业生的职业岗位群,了解岗位对学生的职业素质和能力要求。

  ③调研市内设置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或相近专业的高校,了解高等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相关专业课程建设情况。

  ④调研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了解与本专业培养方向有关的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国际通用的资格证书和知名企业的认证标准。同时调研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对职业知识与技能的要求。

  3、省级调研

  ①调研山东省机电行业协会或相关组织,了解本专业所对应的产业结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国家相关产业政策。

  ②调研省内知名机电企业,了解本专业适合中职毕业生的职业岗位群,了解岗位对学生的职业素质和能力要求。

  ③调研省内举办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或相近专业比较好的高校,了解高等职业院校专业课程建设情况。

  ④调研确定专家组候选人。

  四、调研小组人员

  组长:

  成员:

  五、调研安排

  1、调研时间:20XX年12月 10日---15日

  2、根据调研情况12月15日前提交调研报告。

  六、调研方向和经费预算。

【专业调研方案范本】相关文章:

调研方案设计范本05-11

专业调研计划03-21

专业调研报告06-18

调研方案04-26

调研的方案02-02

行业调研报告范本05-18

专业人才培养调研工作方案05-18

动画专业调研报告04-26

动漫专业调研报告01-05

数控专业调研报告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