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一带一路>《作文:一带一路

作文:一带一路

时间:2023-07-11 08:56:00 一带一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作文:一带一路

  1一带一路

作文: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构想具有十分丰富的内涵。

  首先,它体现了对古丝绸之路精神的继承和发扬。2000多年的交往历史证明,只要坚持丝绸之路精神,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完全可以共享和平、共同发展。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今天,更需要将丝绸之路承载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精神薪火相传,在文明交流史上续写灿烂篇章。“一带一路”建设将贯穿“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以经济和人文合作为主线,不搞封闭性的集团,不妨碍既有的多边机制。

  其次,与以往西方地缘政治学者所认为的包括中亚在内的欧亚大陆腹地是全球战略竞争中心不同,“一带一路”构想旨在使中国发展引擎所驱动的地缘经济潜力,形成巨大的正外部性,为相关国家和地区所共享。它展示出中国将自身发展的宏伟愿景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愿景相结合,将“中国梦”和“亚洲梦”、“欧洲梦”相连接,支持有关国家改善民生、增加就业和工业化的努力,积极为沿线地区提供国际公共产品,让有关国家安心、舒心、开心。为了消除一些国家的疑虑,中国庄严宣布决不干涉中亚国家内政,不谋求地区事务主导权,不经营势力范围,而是要相互坚定支持,做真诚互信的好朋友;要将政治关系优势、地缘毗邻优势、经济互补优势转化为务实合作优势、持续增长优势。

  对于中国而言,“一带一路”构想寄托着多层次的区域合作愿景,对于丝绸之路中国国内段和国际段都有着重要的发展意义。

  中国政府倡议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有利于推动中国自身发展,而且惠及亚洲、欧洲、非洲乃至世界,对提升世界经济发展繁荣与和平进步具有深远意义。可以预见,这一造福于世界各国人民的宏伟蓝图必将在各国互信合作中得以实现。

  2中国梦从一带一路升起

  在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就开始教我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一直不明白歌里的意思,直到我上小学,胸前飘起了鲜艳的红领巾,我才知道我是多么的幸福。

  1921年7月,党诞生了,她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的胜利,从新中国的成立到社会主义的实现,祖国妈妈经历了无数风霜雨雪,终于赢得了全世界的喝彩。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因此,大家更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3一带一路,一船一史――听“航模报告”有感

  船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我们经常吃的深海的水产,是由船运来的;我们常常在超市里看到的进口产品,也有许多是由船运来。可是,你知道吗?船不仅改善了我们的生活,还改变了人类的历史呢!

  美国,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但是你知道吗,美国起源于一艘名叫“五月花号”的帆船,它是一艘再普通不过的帆船。当时,英国的许多清教徒被驱逐,走投无路的他们,便乘坐这艘帆船到了北美一个废弃的海滩,并把那个地方命名为普利茅斯,之后慢慢发展成了众所周知的世界第一大强国。

  现在,让我们划着南湖红船到中国看看。可别小看你脚下的这艘南湖红船,没有它,就没有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当时,中共中央在上海开会时被敌人察觉,他们急忙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简陋的小船――也就是这艘南湖红船上继续开会。看见那个认真的年轻人了吗?他就是我们敬爱的毛泽东主席,当时他只是一名书记员呢!正是这艘红船,保护了当时弱小的中共中央,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船不但在以前改变一个国家、一个世界的历史,而且还正在为“一带一路”的建设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你看船的作用大不大?

【作文:一带一路】相关文章:

一带一路详解09-25

什么是一带一路09-25

一带一路解读09-25

一带一路战略09-25

一带一路建设09-25

一带一路的展望09-25

一带一路的含义09-25

一带一路讲稿09-25

一带一路解释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