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政教>《行政教师量化考核方案

行政教师量化考核方案

时间:2022-03-29 01:21:46 政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20行政教师量化考核方案

2020行政教师量化考核方案1

  教学管理是学校教学的核心,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教学管理的质量高低取决于教师的主人翁意识及敬业精神,同时又要为教师提供竞争的良好氛围。为了公正、公平、公开地评价每一位教师的教学情况,增加管理的公正性及透明度,特制订此考核细则。该量化考核方案包括教师个人及集体考核两部分。每学期评定一次,按照分数高低排序。此结果作为学期末教师及教研组、备课组评优等的主要依据。

2020行政教师量化考核方案

  一、教师个人部分

  共分四部分:教学常规、教学成绩、贡献奖励、事故惩罚

  (一)教学常规部分(满分100分)

  1、学生测评(满分40分)(每学期期中进行一次)

  (1)综合测评占30分:年级内所有任课教师按照分数由高到低排序,前30%得30分;后20%得15分;其余得25分。

  (2)课堂量化测评占10分:年级内所有任课教师按照分数由高到低排序,前30%得10分;后20%得3分;其余得7分。

  2、常规检查(满分50分)

  (1)教案10分:有三表(学生名单、课表、进度表),内容翔实,书写规范,教学环节全,按教案设计内容书写,以上项目均合格者为一等,得10分。以上要求有一项不满足者,得5分,无教案得0分。

  (2)听课5分:按听课笔记要求填写翔实,次数达标得5分。少一次扣1分,直至0分;填写不详细得2分。

  (3)集备10分:按时参加,执行首席教师责任制,不做与备课无关事宜(阅卷、批改等)。无故不参加者,一次扣2分;因私事、病请假,一次扣0.5分;不执行首席教师职责但全部参加集体备课者最多得5分。

  (4)教研活动10分:按时参加,执行首席教师责任制,不做与教研无关事宜(阅卷、批改等)。无故不参加者,一次扣2分;因私事、病请假,一次扣0.5分;不执行首席教师职责者但全部参加教研活动者最多得5分。

  (5)作业批改10分:批改次数达标,有批改痕迹及评语者得10分。次数不达标少一次扣0.5分;次数达标但无批改痕迹,最多得5分。

  作业查阅5分:查阅数量要求每周一次,查阅内容为教辅材料。达到标准者5分;查阅但次数不达标少一次扣1分,直至0分;无查阅痕迹者0分。

  3、各种会议及监考(满分10分)

  学校教学系统、年级组各种会议及学校安排的监考,按要求全部参加得10分;无故不参加一次扣2分;因私事、病请假一次扣0.5分。

  (二)贡献奖励(满分25分)

  1、公开课(满分4分)

  国家级一次5分、省级一次4分;市级一次3分;校级一次1分,累计加满4分为止。

  2、论文(满分4分)

  经科研室认定,国家级论文3分;省级论文2分(可累计加满4分);市级论文1分(可累计加满4分);公开在刊物上发表论文提升一档次,专著主编4分,副主编3分,编委2分。

  3、教改(满分4分)

  经科研室认定,已结题的国家级课题4分;省级教改课题3分;市级教改课题1分。

  4、电子课件(满分4分)

  ⑴被电教组录用的成品电子课件,下载传送到校园网每个0.5分,累计加到4分为止。

  ⑵自己制作课件上传到校园网上每个4分。

  5、指导学生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加5分;省级一等奖3分;二等奖下降一个档次奖励。

  (三)教学成绩(满分50分)

  以每一学期教学为一阶段考核,期中、期末分别计算取平均值。

  1、同一教师在任教的同一层次所有班级的平均分在同层次中,单科名次第一名10分,第二名8分,第三名6分;跨层次教师可兼得二次,计算方法是:各层次得分×0.6相加。

  2、同一教师任教的同一班级提前一名加1分,提前二名加3分,提前三名加5分,提前四名及四名以上加6分。下降三名及三名以上扣2分。

  (注:同一层次教师数少于或者等于3,则只计算第一名,得分8分;大于3小于6计算至第二名;大于或等于6,则计算至第三名。同一层次只有一名任课教师,得分6分;一名任课教师任教班级数大于或等于4,提高分值只取1个最大值,下降分值只取一个最大值)

  把同一年级教师按分数高低排序:前10%50分;前20%45分;前30%40分;前40%38分;前50%35分;前60%33分;其余为25分;后10%10分。

  3、高三年级下学期按照高考奖励方案执行。

  (四)事故惩罚

  1、无故旷课一节扣10分;未经允许私自串课一次扣5分;上课迟到每次扣1分,发现乱课一次扣5分。

  2、与学生及家长发生严重冲突,教师有重大责任,有损学校形象的现象,及其它影响较坏的重大教学事故扣一次扣10分。

  二、教师集体部分

  教师集体量化考核以备课组、教研组为单位进行,考核结果作为评定集体先进的依据,同时组内每名教师享有此项考核结果。

  (一)备课组(满分7分)

  1、所有同组教师个人的'量化考核分值取平均值,在同一年级内按分值由高到底排序:第一名的备课组每名教师加3分;第二名的备课组每名教师加2分;第三名的备课组每名教师加1分。

  2、集备记录首席责任教师教案评为一等奖的备课组教师每人加3分,二等奖加2分,其它不加分。完全实现制作活动电子教案的备课组每人加4分。此项不兼得以最高为主。

  注:1、备课组长及组员必须按时完成学校交给的其它各项工作,并被学校认定基本合格,否则不予评定,一票否决。公开发表的论文可上一档次。

  2、备课组长会议缺一次扣1分,缺二次扣2分,缺三次无评审资格;备课组无故集体备课缺席一次及个人集体备课缺席累计5次以上;一票否决不予评定;公开发表的论文可上一档次。

  (二)教研组(满分5分)

  1、所有同组教师个人的量化考核分值取平均值,在所有教研组中按分数由高到底排序。第一名的教研组每名教师加3分;第二名的教研组每名教师加2分;第三名加1分。

  2、教研活动记录首席责任教师材料评为一等奖,教研组教师加2分;二等奖每人加1分;其它不加分。

  注:1、教研组长及组员按时完成学校交给的其它各项工作,否则不予评定。

  2、教研组长例会缺席一次扣1分,缺席二次扣2分,缺席三次者无评审条件;教研组无故教研活动缺席一次及个人教研活动缺席累计5次以上;一票否决不予评定。

  (三)联考成绩(以全体为主10分)

  五校联考第一名备课组加10分

  五校联考第二名备课组加5分

  说明:

  1、以上方案适用于高考科目的任课教师,其它科目的任课教师教学成绩按应完成的工作量及超额工作量计算。

  [1]×全校教学成绩分数平均值×0.5

  2、同层次只有一个班的文科类比同年级理科奖励,按分班时总分与同年级理科班成绩比例,考试中达到该比例得理科班最高分数的0.7倍。

  此方案考核内容作为每年考核评优、评先进、晋级的重要依据。

2020行政教师量化考核方案2

  一、指导思想:

  为了加强幼儿园内部管理,全面提高保育保教质量,充分调动教师保教保育工作的积极性,学校制定多元化评价机制,为教师奖金和竞争上岗提供科学依据,把幼儿园引向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的管理轨道,特制订本方案。

  二、考评范围:本园全体教师

  三、考核方法及评分标准:

  (一)师德修养(10分)

  每期期末学校组织全园教职工对每位教师思想素养、工作责任心进行民主测评,其中领导测评占40%,同事测评占40%,家长测评占20%,有下列情况的,在测评基础上扣分。

  (1)有违法乱纪行为受到上级行政处分或刑事处分的该项记0分。

  (2)上班时间做无关保育保教工作,影响工作者发现一次扣2分;

  (3)因个人言行不当破坏领导与同志、同事之间关系,并造成一定影响者,该项扣2分。

  (4)不能做到为人师表,语言、行为、穿着在幼儿中造成不良影响者扣1分。

  (5)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一定影响者视其情节一次扣1-5分。情节严重者一票否决,该项记0分;。

  (6)私自接收幼儿,截留应上交的费用,除收缴费用外,并一例扣10分。

  (7)不顾大局,对学校安排的工作不服从或消极、推诿、怠工者扣2分。不讲团结,在校院内与领导顶撞吵闹,或同志与同志吵闹谩骂发现一次扣2分;

  (8)非法组织或参与封建迷信和xx活动者该项记0分,情节严重一票否决。

  (9)其他有损教师形象的现象,学校视其情节扣分。

  (二)出勤(30分)

  全体教职工要遵守学校考勤纪律:做到全勤者记满分;婚、丧、产假时间,按有关规定执行。因事因病请假必须办理请假手续(无请假手续者视为旷工)。请假半天以内由业务园长审批,;请假一天以上由校长审批,批准后并安排好时间内的工作方可离岗。

  具体要求如下:

  (1)因病因事请假必须办理请假手续,写清工作代理人。每期请事假累计3天内记满勤。超过3天,事假每天扣本人平均工资的80%用于补贴分担其工作的教师。病假时间一学期累计6天内不扣工资,病假扣量化积分的分值为事假的一半,若累计超过6天,从第7天起,每天扣本人日平均工资60%用于补贴分担其工作的教师。

  (2)学校不定时抽查发现不在岗一次扣1分,扣10元,校长查岗与中层领导查岗记录不相符,若有马虎不认真或舞弊行为并追究中层领导责任。

  (3)上午在园时间7:50——11:00,下午在园时间1:50——5:00时间段内不得早退和迟到,迟到或早退一次扣积分0.5分,旷课一次扣积分10分,若班级出现安全事故则追究该教师责任。考勤登记情况如与领导查岗结果不符的',除扣该老师5分外,再扣业务园长5分。

  (4)上课、会议等集会一次不到扣3分,迟到、早退视其情况扣0.5——3分。严禁带小孩,发现一次扣0.5分。

  (5)临时中心工作不准请假,若情况特殊必须请假,每天扣20元.

  (三)常规教学管理(40分)

  1、计划及备课认真规范填写学期工作计划及周活动安排,活动内容安排合理、实用,并能认真落实在教学过程中按要求分ab两档,a档比例占30%,a档记10分,b档记8分。

  2、上课(30分):在课堂教学中应充分体现课堂教学平等性、互动性、全面性和差异性的要求。注意培养幼儿自主合作、探究和创新能力。按课程表和各班作息时间表上课,不随意调课和上下课。

  (1)因任课教师言行不当,造成幼儿厌学、出走和发生各种意外者,一经调查属实,每次扣1—5分。

  (2)教师上课后不能按时组织幼儿上课,每次扣0.5分。

  (3)教师上室外活动课时,需组织幼儿有序游戏,不得任由幼儿自由活动。发现一例扣该老师5分。若在组织活动时,造成安全事故的,扣当事教师2分,并追究相关责任。

  (4)严格控制幼儿一周看电视的次数和时间。一周不得超过5次,每次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教育活动的内容除外。)

  3、安全管理:(40分)

  (1)无安全事故者得满分。

  (2)班级中有保险赔付的,一次扣2分。(校外及疾病赔付不扣分)

  (3)因幼儿教师失职造成责任事故的,性质特别严重的由上级机关追究当事人责任,本项不得分。

  (4)饭后(早、午)、下课时间内,因教师失职,发生在谁的责任区谁负责,扣责任人2分。

  (5)星期一升旗时,如果有小朋友跑到小学部看,扣当天值日老师1分,扣班主任0.5分。

  (6)放学时发生学生走失(需要接的学生),一次扣班主任1分。

  4、行为规范(30分)

  (1)引导小朋友到校时不买零食不乱花钱,该项记3分,如果发现1人扣0.1分。

  (2)教育幼儿不在墙上乱画、乱划乱涂沫,该项记5分。如果发现1人扣0.5分。

  (3)教育学生爱护公物。各班的公物无破损,记6分。玩具丢失1件,除赔偿外,扣班主任5分。

  (4)室外活动站队快、静、齐。(3分)

  (5)学生脸、手干净,能配合家长搞好幼儿自身卫生(3分)

  (6)不说脏话,中、大班学生说话有礼貌,知道运用“xx好”“再见”等礼貌用话。(6分)

  (7)不乱丢乱撕果皮纸屑,垃圾能扔到指定位置。(4分)

  (四)、教师奖励分:(最多不超过10分)

  a1、班级布置分abc档,a档奖3分,b档奖2分,c档奖1分。

  2、出演节目分两档,a档奖2分,b档奖1分。

  3、完成临时中心工作质量好,记2分。

  4、新闻信息:在镇、县、市发表1篇分别奖1、2、4分。

  b学生人数以小班25人、中班35人、大班40人为基础,多一人加1分。(此项直接加在最后得分)

  (五)教师个人教学成绩:(50分)

  以校领导期末检测为准,分a、b、c三档,分别记50分、45分、40分。

2020行政教师量化考核方案3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质量,给学生创设一个文明、健康的环境,对学生、家长、社会负责,使每位教师能得到客观、公正的评价,做到有章可循,依章办事,特制定如下考核方案:

  一、职业道德(5分)

  尽职尽责、爱岗敬业、虚心执教、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能积极主动的做好本职工作;关心学生,师生关系融洽,上级领导、社会、家长反映良好,能体贴、理解领导困难;遇事能从大局出发,关心学校,团结同志。(满分)

  扣分办法:

  1、不按要求做,影响士气,无故或不能按时完成学校交给的临时工作,每次扣0.1-0.5分

  2、背后搞小动作,给学校出难题,败坏学校声誉,给学校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既说不出一定道理,又不服从领导,每次扣0.1-0.5分。

  3、体罚学生造成一定影响,经济损失个人负责,并每次扣0.1-0.5分。

  4、不按规矩办事,被上级点名批评每次扣0.1-0.5分。

  5、例会,认真听取会议精神并做好记录,积极传达,违反例会制度每次扣0.2分。

  6、不服从临时性的工作安排,师德分不得。

  7、影响败坏学校声誉,本年度取消选优评模资格。

  二、教育教学(55分)

  (一)、教学过程(21分)

  1、课时量(2分)

  以省定各学科周课时量为标准,达到省定标准课时量记满分。差一节扣0.5分。

  2、备课(9分)

  (1)、以学校《教师备课评价标准》为依据,将教师教案各次检查平均分分为A、B、C三个等级。

  A级教师五名(6分);B级教师六名(5分);其余C级(4分)(多科教案取平均分计算)

  (2)、教师做到课前备课,按课程标准要求,根据教材和学生实际,做到重点突出,注重能力的培养和训练记满分3分。不按规定备课,课后补充教案视为无教案。上课无教案每查到一次扣0.5分,此项扣完为止,不计负分。

  3、讲课(5分)

  评分情况与备课类似。按学校下发的《课堂教学评价标准》为依据,分为A、B、C三个等级。

  A级教师五名(5分);B级教师六名(4分);其余C级(3分)

  (多科目课堂教学取平均分)

  扣分办法:1、逃避公开讲课校级每次扣0.2,乡级以上扣0.5分。2、无故推迟五分钟以上时间进教室或不正常上课,每次扣0.1分;教师无故缺课扣0.5分。(如学生发生意外该教师要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4、作业批改(5分)

  具体操作方法与上一项相似。按学校下发的《作业评价标准》为依据,分为A、B、C三个等级。

  A级教师五名(5分);B级教师六名(4分);其余教师C级(3分)

  (没有学生作业的.科目,按各科作业平均分50%计算,多科作业取最高)

  (二)、教研活动(9分)

  1、听课评课(3分)

  分四个等级:A(2.5-3分);B(1.5-2分);C(0.5-1分)D(0-0.2分)每学期听课次数达到20次以上,且有听课记录,评课实在,有导向作用记A;听课次数达到15次以上,听课记录详细,认真参与评课活动记B;听课次数达10次以上,有记录,评课活动无缺席现象记C;听课次数10次以下,无记录,经常缺席评课活动记D。

  2、辅导与检查(3分)

  分四个等级,A(2.5-3分);B(1.5-2分);C(0.5-1分)D(0分)经常对学生进行检查和个别辅导,记录完整记A;经常对学生进行检查和个别辅导,有记录痕迹记B;偶尔检查和个别辅导,并有记录记C;无检查和个别辅导记D。

  3、理论学习(3分)

  理论学习内容包括校内学习和个人学习,记分方法与上一项相似。分四个等级,A(2.5-3分);B(1.5-2分);C(0.5-1分)D(0-0.2分)。

  集体学习无缺席并有详细记录记A;集体学习无缺席,记录不完整详细记B;缺席次数达三次以上,记录不完整详细记C;经常缺席并无记录记D。

  注:个别教师如有特殊情况,由校委会成员共同商议评分结果。

  (三)、教育教学效果(20分)

  计分方法:

  (1)、五个教学班以下,所教科目占25%以下记20分;50%以下记15分;75%以下记10分;20xx行政教师量化考核方案以下8分;95%以上5分。

  (2)、六个教学班以上,所教科目占25%以下记20分;40%以下记17分;50%以下记15分;65%以下记12分;83%以下记10分;89%以下记8分;20xx行政教师量化考核方案以上记5分。

  计算方法:所教科目名次除以总班数乘以100%说明:所教科目都进入统考前三名,取最好成绩计算,否则取平均数计算。

  (四)教师业务(5分)

  (1)、试题评比(2分)

  每学期各科任教师都要出1-2套高质量的试题,以反映教师对教材的理解掌握情况,经教研组评定一等得2分,二等得1分。(抄袭不得分)

  (2)、试卷分析(1分)

  学校组织的考试,任课教师要认真做好卷面分析,经学校教研组评定一等的1分,二等的0.5分。(不符合实际不得分)

  (3)、批卷质量(1分)

  学校对统一组织的批卷工作进行检查,经抽查批卷无问题得满分,有失误的扣0.5分,出现严重错误的不得分。

  (4)、监考(1分)

  每学期组织考试,不参加监考工作的不不得分,监考无任何问题的得满分,在监考中有部分环节失误的扣0.5分,出现严重错误的不得分。

  三、教师出勤(40分)

  扣分办法:

  1、迟到、早退

  迟到、早退(含各类会议)每次扣0.1分。

  2、病假。

  因病需休息治疗的,向校长室履行书面请假手续,请假人请假时自己将课务请有关老师代上,并填写好课务安排表交教导处,教导处不做安排,教师要做好工作交接,批准后报教导处备案。急病、重病须由家人代履行请假手续,每月病假累计不超过5天,病假每天扣0.2分,超过5天的每天扣0.5分;超过半月的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重病患者视其情节在年终酌轻扣分。

  3、事假。

  确有他人无法替代的重要事务,可请事假。事假应提前一天向校长室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写请假条,自己将课务请有关老师代上,做好工作交接的,批准后报教导处备案。

  外出开会、学习、培训人员必须出发前到校长室备案,并填写好课务安排表交教导处,做好工作交接,经校长批准后方可外出。

  教师应严格控制事假天数,每月累计不超过3天,每天扣0.5分,超过3天,每天扣1分;一学期事假累计达10天者,不得评为优秀教师及其他荣誉称号,年度考核不能定为优秀等级。

  4、婚假、产假、丧假。

  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5、旷工。

  未经请假或请假无人批准的不到校上班视同旷工,一天扣2分,半天1分;旷课一节扣0.2分,如因其旷工,导致事故发生,本人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学校还要另外追究有关责任等。

  说明:本项最低分10分。

  附加分:(10分)

  1、校级领导、各专用教室管理员、教研组长能尽职尽责,积极

  主动的工作每学期奖励1-5分。

  2、教师跨年级跨学科任课每学期奖励3分

  3、教育教学论文:国家级5分,省级4分,县级2分,校级1分。(注:取最高项,不累计)

  4、公开课、研讨课。(能积极主动承担各级公开课、研讨课,乡级奖励1分,县级奖励2分,市级以上奖励3分)

  5、课题研究:积极主动参与课题研究,并取得一定成绩,校级加1分,乡级加2分,县级4分,市级加4分,省级5分,国家级加6分。

  说明:此项最高累计10分。

【行政教师量化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小学教师量化考核方案05-02

行政部绩效考核量化表05-20

教师工作目标量化考核方案05-02

教师绩效量化考核细则04-12

初中部学生量化考核方案05-02

教学常规工作量化考核方案05-02

教师绩效考核量化表05-20

绩效考核量化05-17

党员量化考核总结05-19

绩效考核 量化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