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招聘前台接待礼仪

招聘前台接待礼仪

时间:2022-03-29 02:02:30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招聘前台接待礼仪

  招聘前台接待礼仪:电话接待礼仪

招聘前台接待礼仪

  在电话铃响的第二、第三声的时候接起电话。接起电话首先要说“您好,×××公司”,接起电话的声音要不急不慢,并终保持轻松、愉悦的声调,不得在电话中和来电者耍脾气、使性子甚至说粗口。接电话中,要勤说“请问”、“对不起”、“请稍等”之类的谦词。

  如果要求转接领导电话、对方又知道领导姓名,不知道分机号的话,就要礼貌地询问,对方是谁、哪个单位的。如果是如广告、变相广告之类的电话,应该用礼貌的借口挡驾,或者转到相关部门处理。

  招聘前台接待礼仪:接待礼节

  迎送礼节是指礼仪接待服务人员在迎送宾客时的礼节,这种礼节既能体现我们对宾客的欢迎和重视,也反映了接待的规格和服务的周到。

  1、 宾客上门,热情问候

  宾客进门后,接待人员应主动起立并热情地说“您好/早上好/下午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请问您找哪位?”要配以微笑和恰当的肢体语言,不要毫无反应或语气冷淡。

  2、 起身让坐

  热情招呼业主坐下,请倒杯水接待,如业主没坐下,则接待人员不可坐下,当宾客站着的时候,不可以坐着同其说话。

  对于老弱病残幼的宾客,要主动上前进行扶助,并随时采取应急措施。

  3、 如手头有重要工作一时无法完成时

  应说:“对不起,请您稍等。”然后迅速处理手头上事务后接待宾客。

  招聘前台接待礼仪: 送客礼节

  迎送礼节是指礼仪接待服务人员在迎送宾客时的礼节,这种礼节既能体现我们对宾客的欢迎和重视,也反映了接待的规格和服务的周到。

  1、 客人告辞时,应主动起身送至门口,并说:“再见/您慢走/欢迎再来。”

  2、 对于重要的宾客,必要时应组织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在大厅或门口列队欢迎,队伍要排列成行,精神饱满、着装整齐、笑容满面。

  前台接待礼仪工作的注意

  1、离座和外出

  前台接待人员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其离座不应该太久,一般不能超过10分钟。如果是因为特殊原因需要外出时,应该先找妥代办人,并交待清楚接听电话的方法等。

  2、严守工作时间

  前台接待人员应该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一般情况下,应该提前5-10分钟到岗,下午下班应该推迟20-30分钟。

  3、闲谈与交谈

  应该区分闲谈与交谈。前台人员应该尽量避免长时间的私人电话占线。更不应该出现在前台与其他同事闲谈的场面。

  4、 注意礼节、讲究原则

  物业管理礼仪接待要讲究礼貌,要克服服务工作低人一等的思想,要认识到尊重宾客就是尊重自己,所以要在接待中既坚持原则,又要注意礼貌。

  5、 一视同仁、举止得当

  物业管理礼仪接待的对象都必须热情的对待,不能看客施礼,更不能以貌取人,必须以优质接待服务来取得业主或用户对你工作的信任,使他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6、 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在物业管理接待服务工作中,业主或用户可能会提出一些无理甚至是失礼要求,应耐心地加以解释,宽容待人。

【招聘前台接待礼仪】相关文章:

前台接待礼仪常识05-06

前台接待礼仪常识02-09

前台接待礼仪的常识12-27

酒店前台接待礼仪常识02-09

前台接待必备的礼仪常识12-27

公司前台接待的礼仪常识12-27

前台文员接待礼仪常识12-27

前台接待面试人员礼仪04-17

前台电话接待礼仪商务礼仪10-26

前台接待礼仪规范都有哪些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