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挖掘机操作手安全责任状

挖掘机操作手安全责任状

时间:2022-03-29 02:15:3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挖掘机操作手安全责任状范文

  甲方:S122NJ-LJ2标项目经理部

挖掘机操作手安全责任状范文

  乙方:挖掘机操作手

  (1)、乙方作业前应遵循的规定

  1.详细了解施工现场的任务情况,并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检查挖掘机停机处土壤的坚实情况和平稳性。挖掘基坑、沟槽时,应检查路堑和沟槽边坡的稳定情况,以防止挖掘机坍塌。

  2.对挖掘机的发动机、传动装置、制动装置、回转装置、液压系统有无渗漏以及仪器、仪表等进行检查,并经试运转确认正常后,方可开始工作。

  (2)、乙方作业时,禁止任何人上下机械和传递物件,不准边工作,边维修、保养,不要随便调节发动机、调速器以及液压系统、电器系统。

  (3)、乙方禁止用铲斗杆或铲斗油缸全伸出顶起挖掘机。铲斗没有离开地面时,挖掘机不能作横向行驶或作回转运动。

  (4)、乙方禁止用挖掘机动臂拖拉位于侧面的重物;禁止用液压挖掘机工作装置突然下落冲击的方式进行挖掘。

  (5)、正铲装置处于履带行走装置对角线位置(45°左右)时,乙方不得在停机面以下作业。

  (6)、挖掘机行走时,遇电线、交叉道、管道和桥梁时,乙方须有专人指挥,挖掘机与高压电线的距离不得少于5m;应尽可能避免倒退行走。

  (7)、挖掘机需在斜坡上停车时,乙方必须将铲斗降落到地面,所有操纵杆置于中位,停机制动,且应在履带或轮胎后部垫置楔块。

  (8)、工作结束后,应将机身转正,乙方将铲斗放落到地面,并将所有操纵杆放到空档位置,各部位制动器制动,关好机械门窗后,乙方方可离开。

  甲方(盖章): 乙方:

  年 月 日

【挖掘机操作手安全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保卫责任状04-30

安全保密责任状04-30

安全储粮责任状04-30

安全承包责任状04-30

安全工作责任状04-30

安全风险责任状04-30

安全检查责任状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