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服务环境整改的方案

服务环境整改的方案

时间:2022-03-29 02:20:58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服务环境整改的方案

  服务优良的政务环境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

关于服务环境整改的方案

  为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优化环境、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解决突出问题,以治庸、治懒、治散、治乱,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为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文明***、文化***、和谐***、平安***、富裕***”的建设目标。镇党委、政府通过向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反复征求意见,汇总、梳理出了营造勤廉高效、服务优良的政务环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抓好整改落实制订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站(所、办、中心)、责任人和具体的目际任务。请各责任站(所、办、中心)、责任人高度重视,切实履行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主动、积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请各协助站(所、办、中心)、广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群策群力,通力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协调、优质、高效完成。各站(所、办、中心)一定要把抓突出问题整改作为进一步营造勤廉高效、服务优良的政务环境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质量和效率意识,严格责任事项,明确落实时限,分管领导亲抓亲促,确保工作实效,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政务环境。

  强化政务服务

  存在问题:

  1、“集中办公”和“一站式办公”未能完全履行,部分事项和业务办理效率较低,给群众带来了不便。

  目标及措施:加快民生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步伐,按照事项集中和人员集中的要求,实现事项进驻到位和人员进驻到位。大力推进“集中办公”和“一站式办公”, 切实履行基层政务服务工作职责,提高现场办理能力。

  落实站所:各站、所、办、中心

  责任人:各站、所、办、中心负责人

  督促落实站所:党政办公室

  责任人:***

  2、对国家有关国土、规划管理、村镇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掌握不够全面、系统、深入,土地资源的监督和管理不够规范、严格。

  目标及措施: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土、规划管理、村镇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加强土地资源的监督和管理。认真做好危旧房屋改造工程、塞上农民“新居工程”、房屋拆迁工程等的管理和指导工作,以服务为宗旨,搞好土地统征及协调工作。

  落实站所:国土资源站

  责任人:***

  协助站所:其他各相关站所

  责任人:各相关站所负责人

  监督落实站所:纪检

  责任人:***

  3、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制度、程序宣传不到位,广大群众对与他们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和办理条件不熟悉,造成群众多次来回准备材料,群众办事不方便、不快捷,办事成本较高。

  目标及措施:继续加大力度宣传、指导群众了解、熟悉行政审

  批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制度、办理流程、办理条件,配合相关审批单位,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加快镇民生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步伐,切实为群众提供便捷、规范、均等的公共服务。

  落实站所:民生服务中心

  责任人:***

  协助站所:宣传、文书、民政办

  责任人:***

  督促落实站所:党政办公室

  责任人:***

  4、民生服务中心存在服务行为、事项进驻、材料申报、办事流程、承诺时限不规范和服务礼仪不统一等问题,影响了相关业务的上报审批办理。

  目标及措施:进一步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全县政务服务窗口公共服务标准,按照县政府要求,统一服务内容、服务环境、服务行为、监督考核等内容。认真执行县政府各部门制定的相关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标准,统一事项名称、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审批时限及审批授权等。

  落实站所:民生服务中心

  责任人:*/**

  督促落实站所:党政办公室

  责任人:***

  5、政务服务管理网络和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管理

  不规范,使用率低,未能充分发挥作用。

  目标及措施:

  (1)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网络管理工作,加强与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公文及时传输、咨询、监督以及联网核查等功能。

  落实站所:党政办公室

  责任人:***

  督促落实站所:纪检

  责任人:***

  (2)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的管理,专人专责,使之规范化、常态化,充分发挥网络教育平台的资源共享和学习平台作用,使广大的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受益。

  落实站所:党政办公室

  责任人:***

  督促落实站所:纪检

  责任人:***

  6、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众办事不方便,服务窗口单位便民服务渠道亟需拓展,特别需要开通"无障碍办事通道",开展双休日便民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的需求。

  目标及措施:对到镇民生服务中心、民政办申请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残疾人、老年人等行动不便人员,建立“无障碍办事通道”制度,尽快协助、指导群众准备相关审批材料,尽快上报相关

【服务环境整改的方案】相关文章:

文明服务整改方案05-19

服务意识整改方案05-19

企业环境整改方案05-19

小区环境整改方案05-19

服务基层年整改方案05-19

社区服务整改方案05-19

环境卫生整改方案12-13

软环境建设整改方案05-19

优化环境年整改方案05-19

环境卫生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