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餐桌礼仪>《韩国餐桌上的礼仪

韩国餐桌上的礼仪

时间:2022-03-29 02:32:15 餐桌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韩国餐桌上的礼仪

韩国餐桌上的礼仪1

  坐姿

韩国餐桌上的礼仪

  韩国饭馆内部的结构分为两种:使用椅子和脱鞋上炕。在炕上吃饭,着韩服时,男人盘腿而坐,女人右膝支立。着便装时,只要把双腿收拢在一起坐下就可以了。

  碗筷勺

  韩国人吃饭的顺序:右手一定要先拿起勺子,从水泡菜中盛上一口汤喝完,再用勺子吃一口米饭,然后再喝一口汤、再吃一口饭后,便可以随意地吃任何东西了。

  碗:中国人、日本人都有端起饭碗吃饭的习惯,但是韩国人视这种行为不规矩。而且也不能用嘴接触饭碗。不可出声,不要让匙和筷碰到碗而发出声音。

  筷:它只负责夹菜。不管你汤碗中的豆芽儿菜怎么用勺子也捞不上来,你也不能用筷子。筷子在不夹菜时,传统的韩国式做法是放在右手方向的桌子上,两根筷子要拢齐,三分之二在桌上,三分之一在桌外,

  勺:在韩国人的饮食生活中比筷子更重要,它负责盛汤、捞汤里的菜、装饭,不用时要架在饭碗或其它食器上。

  行酒礼

  斟酒,如果双方第一次见面,则一手需托住另一只手的肘部为对方斟酒;但如果对方是长辈,则必需用一只手托住酒瓶底端斟酒。

  饮酒,身份高低不同者一起饮酒碰杯进时,身份低者要将杯举得低,用杯沿碰对方的杯身,不能平碰,更不能将杯举得比对方高,否则是失礼。

  饮酒时晚辈和下级可背脸而饮。 传统观念是“右尊左卑”,用左手执杯或取酒被认为不礼貌的'。另外要注意敬酒者离开时应鞠躬。

  特别注意

  与长辈一起用餐时,长辈动筷后晚辈才能动筷。 不可以用筷子对别人指指点点,用餐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与别人统一步调。与长辈一起用餐时,等长辈放下汤匙和筷子以后再放下。用餐完毕后将筷子整齐放在餐桌的桌面上。

  不要把汤匙和筷子同时抓在手里;不要把匙和筷子搭放在碗上;

  用餐时咽到骨头或鱼刺时要避开旁人悄悄地包在纸上再扔掉,不要直接扔在桌子上或地上。

  用餐后,汤匙和筷子放在最初位置上,使用过的餐巾迭起来放在桌子上,并相互行礼说“我吃好了!”

  吃饭时,不宜高谈阔论。吃东西时,嘴里响声太大,也是非常丢人的。

  在韩国人的家里宴请时,宾主一般都是围坐在一张矮腿方桌周围。盘腿席地而坐。在这种情况下,切勿用手摸脚,伸直双腿,或是双腿叉开,都是不允许的。

韩国餐桌上的礼仪2

  1同桌进餐时,要按照长幼次序安排主次座位,长辈动筷吃饭后,小辈才能够开始吃。吃饭的过程中,要配合长辈吃饭的速度,小辈也不能先于长辈吃完。

  2吃饭时,筷子和勺子不能同时拿在手中,吃有饭和汤的菜时,要用勺子吃。

  3自己使用的餐具在夹菜或吃饭时,不要在菜肴里翻来翻去,要保持其干净整齐。

  4吃饭的过程中,骨头、鱼刺等垃圾,不要扔在桌子上以免弄脏饭桌,为了不让旁边的人看见,要安静的用纸包起来扔掉。

  5很多人一起吃的.菜肴,要用小盘子分装给每个人食用,吃东西或喝东西的时候不要发出声音,注意也不要让筷子、勺子和碗碰撞发出声音。

  6放在远处的菜肴要让旁边的人传过来后再吃,夹菜时不要把手伸的过长。

  7吃饭的过程中,咳嗽、打喷嚏的时候,要把脸转向旁边,为了不失礼,要用手或手绢遮住嘴。

  韩国餐桌礼仪

  1.不要把汤匙和筷子同时抓在手里;不要把匙和筷子搭放在碗上;

  2.用餐时咽到骨头或鱼刺时要避开旁人悄悄地包在纸上再扔掉,不要直接扔在桌子上或地上。

  3.用餐后,汤匙和筷子放在最初位置上,使用过的餐巾迭起来放在桌子上,并相互行礼说“我吃好了”

  4.吃饭时,不宜高谈阔论。吃东西时,嘴里响声太大,也是非常丢人的。

  5.在韩国人的家里宴请时,宾主一般都是围坐在一张矮腿方桌周围。盘腿席地而坐。在这种情况下,切勿用手摸脚,伸直双腿,或是双腿叉开,都是不允许的。

【韩国餐桌上的礼仪】相关文章:

餐桌上的礼仪10-23

餐桌上的礼仪08-17

韩国的餐桌礼仪05-06

韩国的礼仪常识12-27

韩国的礼仪常识08-21

韩国的餐桌礼仪02-03

餐桌上的礼仪知识-礼仪常识12-31

法国餐桌上的礼仪04-26

餐桌上的点菜礼仪04-19

中国餐桌上的礼仪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