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玩转梅花桩》活动反思

《玩转梅花桩》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02:51:0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玩转梅花桩》活动反思

  幼儿天生喜欢玩,尤其对户外器械、玩具情有独钟,利用器械开发孩子的活动潜能,从而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达到一定的锻炼目的,一直是值得我们深思的。这次活动借助自制的梅花桩,让孩子们尽情的与之亲密接触,自由玩耍,从而激发和探索孩子对废旧易拉罐的玩法,通过走、跑、跳、爬等锻炼孩子的基本动作以及发展孩子身体协调性、灵活性!

《玩转梅花桩》活动反思

  结合器械——梅花桩,我设计了此次健康活动,孩子们通过跑、蹲走、不同跳、爬等动作,锻炼幼儿动作的协调性以及灵活性。同时能遵守游戏的规则,有了初步的规则意识。

  孩子们通过自由探索,亲密与梅花桩接触,从不同角度探索了踩跳、双脚跳、开合跳、跨跳、爬等动作,为了提高孩子的积极性,我把这些孩子们探索的动作运用到游戏中,孩子们积极性高,乐此不彼。通过游戏一 :绕跑,使孩子们学会了一个跟着一个有序的绕跑, 游戏二:蹲走,让孩子们学习了一个跟着一个有序的蹲走,游戏三:跨跳,基本掌握了跨跳的方法,能轻松的跨过梅花桩,游戏四:开合跳 ,使孩子们 掌握了开合跳这一基本动作,提高了孩子动作的灵活性以及应变能力,游戏五:双脚并拢跳,大大的增强了孩子的活动量,从能力上也达到了一个提升,游戏六:小兔跳,模仿小兔跳,使孩子的活动兴趣大大增加,小班幼儿天生的模仿性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同时也为探索埋下伏笔,使孩子们可以尽情模仿自己所喜欢的小动物,游戏七:双手着地、双脚着地向前爬,孩子们在梅花桩前不仅可以走、跑、跳,还可以尽情的爬,锻炼了孩子手脚的协调性,从而大大提高了孩子的动作能力。

  这次活动孩子们的兴趣浓厚,活动量大,基本完成了活动目标,教学的重难点孩子们都能基本掌握,教学效果较好,当然活动中也存在着一定的不足,比如:孩子们在自由探索时,教师一定要给孩子指明方向,让孩子从一头向另一头探索,避免相向碰撞的现象产生,同时还要考虑梅花桩的间隔距离,是否适合每一个游戏,当然,实验教学难免会有一些小的失误,我将在今后的设计教学中,把问题考虑的更加仔细和周到,使自己的教学能够有更大的提升,同时从思想上,观念上还要向小年轻们学习,大胆开拓,不断创新,使自己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使自己的教学活动组织的有声有色!在一次次实验中成长,在一次次实验中提升!

【《玩转梅花桩》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健康教案:《玩转竹竿》05-26

玩转呼啦圈教案03-20

玩转童年童趣玩心小学首届童玩节活动方案05-06

掌握主动玩转求职动态06-06

故事活动反思04-17

种瓜活动反思04-17

班会活动的反思04-17

节日活动反思04-17

集体活动 反思04-17

落叶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