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方协议>《塔吊安全施工三方协议

塔吊安全施工三方协议

时间:2022-03-29 03:40:30 三方协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塔吊安全施工三方协议

  根据*******及相关规定的要求,由于**工程与**工程施工区域内共4部塔吊施工作业面存在交叉覆盖,为明确责任,便于管理,确保安全,利于生产,本着公平、友好原则,经三方共同协商,特制定本安全协议书,三方共同遵守。

塔吊安全施工三方协议

  一、三方应共同执行国家和有关起重机吊装机械的安全管理规 定。各方应成立各自的协调小组,固定联系人,确保联系畅通有效,如人员变更,变更一方必须及时通知相关各方。

  二、三方必须保障各自塔吊的完好和安全,按照塔吊生产厂家的技术文件及相关安全管理规定支立、使用、维修、拆除。

  三、使用过程中,各方应负责各自塔吊基础的检查、维护。如因基础问题造成塔吊倾翻出轨等事故并造成无责方损失的,由责任方负责赔尝由此引起的无责任方的损失。

  四、处于塔臂回转范围的高压线或其它架空线(缆),人员和车辆通道、建筑物等需要保护时,各方负责己方范围内搭设防护棚、隔离栅栏等安全、警示装置。

  五、塔吊需要顶升、拆除作业时,作业方负责通知相关各方,以保证作业安全,作业方负责现场协调,保证现场作业范围内没有人员停留、通行,如需要对方配合的,应在协商好后,方可作业。

  六、三方根据需要协调小组负责协调各塔吊之间的工作时间、回转范围、吊装地点、停机方向、高差等事宜,确保塔吊不发生相碰。

  七、塔吊司机必须持证上岗,遵守“十不吊”规定。

  八、作业塔吊一般情况下不得进入其它单位的塔吊作业区域,如确实需要进入的,进入单位要提前半天通知被进入单位,如被进入单位不同意的,不得强制进入;否则,由此引起的事故由进入单位负责。被进入单位无正当理由的,不得无故否定。

  九、在安装、拆装或运转过程中,凡因塔吊本身的缺陷、安全保护装置不齐全或失灵、司机违章操作等造成的事故及损失由责任方负责并赔尝由此引起的无责任方的损失。

  十、凡因司机不遵守规章制度、劳动纪律,不坚守岗位,擅离职守,擅自将塔吊交给无证人员操作所造成的事故和损失均由塔吊使用方承担全部责任。

  十一、 三方单位的领导均无权指派无操作证人员上岗,如因领导强行指派无证人员操作所造成的事故和损失,谁指派谁承担全部责任。

  十二、各方应保证塔吊在使用中不影响相关方的安全达标活动。

  十三、吊装作业中发生事故时,相关各方均应尽到保护现场、积极抢救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义务,并配合上级部门调查处理。

  十四、本协议一式八份,三方各执二份,*******二份。《塔吊防碰撞方案》作为本协议的附件也应共同遵守。

  十五、本协议有效期:自签定之日起至相关各方的塔吊拆除后终止。

  十六、本协议未尽事宜,凡属国家、**市有关规定的均按有关规定执行;凡属国家、地方等相关政府管理部门规定的,三方可协商补充。需补充的条款,由三方协商后另外补充说明。

  十七、发生纠纷,应先由相关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由*******协调或**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调解;协调或调解不成的,应当向**市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公司代表(签字): **公司代表签字: **公司代表签字:

  (盖章) (盖章) (盖章)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塔吊安全施工三方协议】相关文章:

塔吊施工安全管理04-24

塔吊施工安全管理措施04-24

三方施工安全协议书05-08

施工三方协议02-12

施工三方合同或协议05-08

建筑施工三方协议05-08

施工三方协议范本05-08

三方协议施工担保05-08

施工合同三方协议02-08

施工三方协议范本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