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文明礼仪>《文明乘电梯礼仪

文明乘电梯礼仪

时间:2022-03-29 05:27:39 文明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文明乘电梯礼仪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往往能听见这样的抱怨声,这电梯怎么还不来?于是,乘客便急不可待,不停地按电梯呼梯按钮,有的人甚至用脚踢门。小区电梯门,梯门斑驳丑陋,甚至有的露出被小刀划割的伤痕……竟然还有人把自动扶梯当成“跑步机”强身健体。这些行为十分不雅,十分不文明,这样的行为只会给自身形象抹黑。

文明乘电梯礼仪

  种种不爱惜电梯的行为在日常生活中相当常见,作为现代我们家居生活最亲密的朋友,善待电梯,实际上也是善待我们自己,为我们的安全和方便负责。善待电梯,需要我们从点滴做起。乘坐电梯时讲文明讲礼仪,是善待电梯的最具体体现。按呼梯按钮,一次即可,不反复乱按,不用伞柄、木棍、尖刀、钥匙等器物指戳,更不要以脚代手。不在电梯内大声喧哗、嬉戏,不乱蹦乱跳,不左右摇摆,以免安全装置误动造成乘客被困在轿厢内,影响电梯正常运行。爱护轿厢内设施,如操纵盘、楼层显示器、警铃按钮、摄像头等,不将口香糖贴在按钮上,不在轿厢内乱写乱画,乱扔污物,这样既保持了电梯轿厢内的清洁,又保证了电梯的使用寿命。自觉不在电梯内吸烟,既有利于他人健康也有利于避免火灾发生。

  电梯,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也检验着我们的文明素养,我们应该也必须善待它。善待电梯,就是降低维修成本,延长电梯寿命;善待电梯,就是对我们的生活质量负责,对我们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文明乘电梯礼仪】相关文章:

乘电梯的商务礼仪4篇05-11

职场电梯礼仪12-16

商务见面礼仪中的电梯礼仪04-10

空乘面试礼仪过程06-08

商务见面礼仪中的电梯礼仪-商务礼仪01-05

西安空乘面试礼仪培训04-17

礼仪文明的演讲05-08

文明餐桌礼仪12-27

文明进餐礼仪10-18

文明进餐礼仪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