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新员工培训的步骤

新员工培训的步骤

时间:2022-03-29 08:27:39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员工培训的步骤

  1、积极主动的心态。

新员工培训的步骤

  主动积极不仅指一个人行事的态度,更意味着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1)用心做好每件事。

  这是员工应该具备的职业品德。一个积极主动的员工会心思全部用在工作上,只有用心工作才能获得好的质量和效果,也才能不辜负客户和公司,工作中要牢记“不做便罢,做就做好”。才会给公司和老板带来最大化的利益。所以,在每一个公司里,“用心”做事的员工是老板比较青睐的。

  (2)不受人外界影响。

  觉不让“社会天气”影响到自己,不受人和事物的控制。

  (3)有进取心。

  要不断磨炼自己,提升自己。在工作中他们往往能发现问题,并通过认真研究,找到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要能够像老板一样对待自己的工作。

  2、有责任意识。

  责任意识就是清楚明了地知道什么是责任,并自觉、认真地履行社会职责和参加社会活动过程中责任,把责任转化到行动中去的心理特征。有责任意识,再危险的工作也能减少风险;没有责任意识,再安全的岗位也会出现险情。责任意识强,再大的困难也可以克服;责任意识差,很小的问题也可能酿成大祸。责任是一种发展自我的机遇,是一种发展自我的手段,是一种发展自我份内和不得不做的事情。让我们听从责任的召唤,珍惜自己的每一份责任。

  3、感恩。

  带着感恩的心态对待工作是一个人、一个团队、一个单位成功的基石,从某种意义上讲,感恩是平庸与卓越的分水岭。让感恩改变思维和命运的惯性,让心灵充满温暖和阳光。对你的工作倾注全部热情,将无限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才能迸发出无限的工作创意,体会到巨大而实在的成就感,体会到出色完成工作带来的快乐。

  4、自我认知与学习。

  自我认知也叫自我意识,或叫自我,是个体对自己的觉察和理解,包括自我观察和自我评价。自我观察是指对自己的感知、思维和意向等方面的觉察;自我评价是指对自己的想法、期望、行为及人格特征的判断与评估,这是自我调节的重要条件。

  如果一个人不能正确的认识自我,看不到自我的不足,觉得处处不如别人,就会产生自卑,丧失信心,做事畏缩不前……相反,如果一个人过高地估计自己,也会骄傲自大、盲目乐观,导致工作的失误。因此,恰当地认识自我,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是自我调节和人格完善的重要前提。 正确的自我认知方能选择自我的职业规划,迈出成长误区。

  5、把握角色定位。

  在一个企业里面,每一个人的分工是不同的,每一个人的职责也是有所差异的。就像是“胃”和“四肢”一样,各有各的任务,各有个人职责。“四肢”不能苛求“胃”去做不在他职责范围之内的事情。是明确自己所处的位置,站在自己的位置上,说这个位置应该说的话,办这个位置应该办的事。只有每一个职位上的人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一个整体才能有机的运作起来,而每一个人的利益才能够从整体的运作当中获得。

  主管者在自己职责上,实现管理的专业性。中层管理只有在上司授权范围内来管理自己的部门,各部门在分工的基础上,共同协作,为上司打好这份工,提高整个组织的效能和生产力。 一个公司里面有许多主管,每个主管负责一项管理事务,所以在公司里,你和其他主管都享有相同的权利,都有相同的义务,你们在管理内部事务上相互独立,但又在整个公司的框架下协调工作。

【新员工培训的步骤】相关文章:

新员工培训流程与步骤05-12

新员工培训步骤计划04-15

给新员工培训电力新员工培训体会08-18

客房部员工培训步骤05-19

新员工培训培训制度04-07

企业新员工培训方案新员工培训活动方案11-19

新员工培训学习培训总结04-19

新员工培训总结06-14

新员工的培训计划02-19

培训新员工心得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