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建设方案>《辽宁省水利厅大凌河桥梁建设方案

辽宁省水利厅大凌河桥梁建设方案

时间:2022-03-29 09:37:07 建设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辽宁省水利厅大凌河桥梁建设方案

沈阳铁路局辽西工程建设指挥部:

辽宁省水利厅大凌河桥梁建设方案

  你部报送的《关于呈请对<锦承线义县至朝阳叶柏寿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跨大凌河1、2号特大桥防洪评价报告>予以审查的请示》(辽西指函[20xx]11号)收悉,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经我局研究,批复如下:

  一、基本同意锦承线义县至朝阳至叶柏寿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跨大凌河桥梁建设方案。该项目共两次跨越大凌河,分别建设双线全河桥梁两座,其中:

  大凌河1号桥位于义县四方台村(白石水库坝址下游约25.7千米处),桥址处河道宽阔平顺,主河槽宽约88米,两岸现状无堤防,上下游均有较大弯道。桥梁为双线全河桥,全长1651.52米,单孔跨径32.7米,共50跨;采用圆端形桥墩,T型桥台,钻孔桩基础。桥梁设计防洪标准为100年一遇,相应流量15750立方米/秒。

  大凌河2号桥位于义县邹家屯北侧(1号桥上游7.25千米处),桥址处河段为山区河流向平原河流过渡段,上下游均有较大弯道,河道宽阔,主河槽宽约150米,两岸现状无堤防。桥梁为双线全河桥,全长1752.50米,单孔跨径32.7~33.0米,共53跨;采用圆端形桥墩,T型桥台,钻孔桩基础。桥梁设计防洪标准为100年一遇,相应流量15112立方米/秒。

  二、拟建大凌河1、2号桥桥址处河道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发生50年一遇洪水时,1号桥和2号桥壅水高度分别为0.17和0.14米,影响范围分别为3000米和2300米左右。

  三、拟建桥梁墩轴线方向应与河道水流方向一致,尽量避免因桥墩挑流造成局部冲刷和下游河势改变。

  四、拟建桥梁禁止在主汛期施工。施工围堰、导流工程及施工现场的布置不得影响防洪安全,施工安排须经当地辽河凌河管理部门同意后方可实施;桥梁建设期间,建设单位应接受当地辽河凌河管理部门的监督、检查和管理,还应编制工程施工期间的度汛方案和应急抢险预案,并与当地防汛部门建立汛期通报机制,确保河道防洪安全和桥梁施工安全。

  五、桥梁施工期间,建设单位要加强废水、弃渣、废料的管理工作,防止造成河道水质污染;施工结束后,应及时清运施工设施及废渣废料,恢复河道原貌。

  六、桥梁工程建设不得影响河道堤防、护岸等水利工程的防洪能力,造成防洪标准降低的,建设单位须在与桥梁工程建设的同时,采用相应恢复措施;恢复措施的设计、施工和监理须由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承担;桥梁工程竣工验收时,应邀请辽河凌河保护区管理部门参加。

  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有关规定,你部需将《关于锦承线义县至朝阳段扩能改造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的复函》(辽水保函[20xx]10号)、《关于改建铁路锦承线义县(不含)至朝阳铁路扩能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辽环函[20xx]403号)报送原审批单位进行复核。

  八、因桥梁建设造成第三人合法权益受影响时,你部应与第三人及时沟通协商并妥善解决。

  九、锦州市凌河保护区管理局对本工程施工期和运行期的监督工作负总责。

  辽宁省辽河凌河保护区管理局

  20xx年3月27日

【辽宁省水利厅大凌河桥梁建设方案】相关文章:

桥梁建设工程合同01-04

水利厅三严三实05-07

桥梁建设工程合同3篇04-07

网站建设方案08-02

团队建设方案07-29

项目建设方案03-09

班级建设方案12-01

班级建设的方案12-05

团队建设方案05-11

网站建设方案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