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应急预案>《中学教学安全工作预案

中学教学安全工作预案

时间:2022-03-29 09:38:00 应急预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学教学安全工作预案

  全校师生,事故发生时无条件接受事故抢险小组的组织和指挥,并按照“领导小组”的具体安排参加抢险救援工作,具体操作规程如下:

中学教学安全工作预案

  1、文化课进行时的意外事故处理方法:

  文化课正在进行中,发生学生身患疾病,视病情轻重,任课教师应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1)普通性慢性疾病:教师在不影响课堂教学的情况下,及时了解学生患病的轻重程度,并根据实际做出相应的解决办法。确需去医院救治的,立即通知班主任安排送医院。

  (2)普通性急性疾病:教师应立即停止授课,在安排学生通知年级组长和报告教务处的同时,对生病学生做常识性的救护指导,并及时组织人员送往医院。

  (3)严重性急性疾病:(例如发生学生休克现象等)教师应立刻终止授课,在第一时间内亲自组织人员将学生送往医院抢救,同时安排学生通知年级组,报告教务处。

  2、艺体课中意外事故的处理办法:

  艺体课正在进行中,发生学生自患疾病和意外伤害等情况,任课教师应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1)学生身患疾病的处理办法,参照文化课事故处理办法执行。

  (2)对于发生意外伤害的处理办法:

  ①发生体外伤害:教师应立即停止授课,即刻给受伤害的学生进行简单的包扎,在安排学生通知年级组长报告教务处的同时,及时送医院救治。

  ②发生严重的身体伤害:教师应立即终止授课,在第一时间内亲自组织人员将受害学生送往医院抢救,同时安排学生通知年级组长报告教务处。

  3、实验课中,意外事故的处理办法:

  实验课正在进行中,发生的意外事故,实验指导教师应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1)物理实验课:①物理实验课中,发生机械伤害事故。教师立即停止实验,在组织人员现场救治的同时,亲自组织人员将受害学生送往医院并安排学生通知教研组长,并报告教务处。②物理实验课中,发生触电事故,教师即刻终止实验,现场进行人工呼吸救治,在第一时间内,组织人员将触电学生送往医院抢救,并安排学生通知教研组长和报告教务处。

  (2)化学生物实验课中:

  ①化学生物实验课中,发生药液喷洒伤害事故,教师应即刻终止实验,依据化学反应原理,采取及时的救护措施,组织人员送往医院救治,并安排学生通知教研组长,报告教务处。

  ②化学生物实验课中,发生的火灾事故,教师应即刻终止实验,立即组织学生疏散,并组织现场灭火,同时即刻呼叫救援,安排学生通知各年级组长和教务处。

【中学教学安全工作预案】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工作预案制度04-11

学校联欢活动安全工作预案05-01

幼儿园安全工作预案02-09

幼儿园安全工作预案02-25

泉州市凌霄中学消防工作预案10-14

中学教学安全制度05-05

中学日常教学安全制度05-07

森林防火扑火工作预案02-09

小学预防流感工作预案10-14

学校防溺水工作预案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