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年级组长的责任状

年级组长的责任状

时间:2022-03-29 10:00:1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年级组长的责任状范文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管理条例》,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秩序,根据“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责任到人”的安全工作原则,实行教育教学全程责任制,现由学校主管领导与年级组长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要求年级组长履行如下安全管理工作职责:

年级组长的责任状范文

  1、认真执行《学校安全管理条例》,工作中应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有关的工作指引,认真履行职责。

  2、负责对本年级的所有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3、对本年级学生在校内、校外的安全情况都要加以关注,发现学生有不安全的行为要及时履行劝告义务。

  4、关注本年级教室及门前走廊各项设施的安全情况,发现危险的隐患要及时报告学校领导,以便及时做出处理。

  5、对本年级学生的课间活动安全负主要责任。应组织本年级班主任和学生做好楼层管理,禁止学生在楼梯和走廊上追逐打闹,确保学生的安全。

  6、负责本年级学生课外活动的安全负责任,组织学生到校外开展活动,要先制定开展活动的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经学校审批后方可进行。

  7、每天早上和中午上课前应督促班主任进行考勤检查,及时了解学生到校的情况并做好记录,发现缺勤的情况应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对年级发生的异常现象,要调查清楚,做好登记,必要时向主管领导汇报。

  8、督促班主任在中午、下午放学后巡视本班教室,确保所有的学生全部离开教室,关闭电源、关好门窗。

  9、指导本年级学生安全事故的处理,对发生的安全事故应及时组织抢救,并立即向学校领导报告,联系家长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10、指导年级组所有老师对学生应关心爱护,杜绝对学生进行体罚和变相体罚。对学生的不良行为要耐心教育,不能采取过激的处理方式。

  11、假期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屯头小学 校长 年级组长

  签字: 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年级组长的责任状】相关文章:

班组长责任状04-30

班组长的责任状04-30

幼儿园教研组长责任状05-01

班组长安全责任状04-30

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状04-30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

学校责任状05-01

药品责任状05-01

医院责任状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