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赏析>《《瀑布》的片断赏析

《瀑布》的片断赏析

时间:2022-03-29 10:17:48 赏析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瀑布》的片断赏析

  师:同学们,你们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分组自学,能用自己的语言描绘诗句美景的可以说一说,讲一讲,议一议;喜欢画画的同学可以交流课前查找的有关瀑布的图片、资料;喜欢朗读的同学,可以尽情地读一读。如果还有什么别的方法也可以。

《瀑布》的片断赏析

  师:瀑布的声音是那样的震天动地,那它的样子是怎样的呢?让我们继续往前走吧!请看第二节,你是用什么方法学习的?

  生:我用画画的方法学习了第二节。

  师:还有哪些同学也是用画画的方法,请把画举起来,让大家先睹为快!

  (师生共同欣赏这些绘画作品)

  师:你们这些小画家真让我们大家大开眼界啊!能自愿到前面来,把你们的杰作展示给大家吗?

  (几位同学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

  师:说说你们画了什么?为什么要这样画?

  生:我画了一座高大的青山,青山上有郁郁葱葱的树木,因为诗句中说“千丈青山衬着一道白银”。

  师:画得太美了!你们能用自己的语文描绘出“千丈青山衬着一道白银”的美景吗?

  (全班没有一人举手回答)

  师:不要紧,让老师帮帮你们吧!

  (出示课件,首先观察画面,然后师生自由说,接着互相说,指名说。)

  生1:银光闪闪的瀑布从高高的青山上飞流下来,与青山相映,光彩夺目。远远望去,好像一道白银镶嵌在青山之中,多么美的景象啊!

  生2:教师,我想说说自己的心情。读了这样的诗句,听了大家的描绘,我陶醉了!不是吗?绿叶衬红花,月亮衬着星星,那么多的青山衬着一道白银,多么令人陶醉啊!

  师:是啊,这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孩子们,让我们通过朗读,再次体会瀑布那雄伟壮观的气势吧!

  师:远望瀑布就是那么美的动人,让我们心醉,当我们来到瀑布脚下,又会看到一番什么景象呢?请看第三节。

  师:请用“读一读”、“演一演”方法的同学,大胆站起来展示自己的才华吧!

  (十几位学生朗读并表演,自我评价读得怎样,同学相互评价)

  生:我认为自己读得很好,“好伟大呀!”我读出了赞叹、惊喜的语气……

【《瀑布》的片断赏析】相关文章:

《荷花》片断赏析05-01

关于《检阅》的片断赏析04-06

关于《雷雨》的片断赏析04-06

《阳光》片断赏析范文04-06

《水乡歌》片断赏析01-07

《从现在开始》片断赏析07-23

《掌声》教学片断赏析12-14

关于《黄河象》片断赏析04-06

春日教学片断赏析04-06

《惊弓之鸟》片断赏析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