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结婚>《海南结婚礼仪

海南结婚礼仪

时间:2022-03-29 11:13:47 结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海南结婚礼仪

  最传统的结婚方式

海南结婚礼仪

  海南人沿袭了中国古代的大部分传统,通常男孩在12、13岁的时候就会由父母替他去提亲,等到18岁左右的时候倘若没有任何改变就会举行婚礼,将女方迎娶过门。女方在出嫁的那天一定要哭嫁以示对父母的感激和家人的留恋;男方则由童男童女给他梳头,并念贺词:一梳梳下头发光;二梳梳下成对双。

  最简单的结婚

  海南当地的风俗是结婚前三天女方是不能住在男方家里的,而是住在离男方不远的地方,因为结婚当天新郎会走着去迎娶新娘。没有豪奢的嫁妆,也没有新房新车的气派,但是有一路不断的热闹鞭炮声和欢天喜地的小孩子,少了金钱的气息,多了浓浓的和气,这样才更有结婚的意味。

  黎族的婚嫁习俗

  海南黎族严格实行一夫一妻的原则,并且严禁同一个宗族谱系血缘成员通婚。在结婚形式上,黎族也呈现出多样化的形态,主要有定婚、许婚、约婚、重婚、接婚、合婚、对婚和“不落夫家”这八方面的婚事形式。在当地,有的家庭由于太过贫穷,则会实行“兄逝弟接”、“合婚”、“対婚”等形式。

  古老婚俗依旧存在

  在海南三亚地区,槟榔问亲、红纸合命、挑饼、洗头、和门等古老风俗依旧存在。在结婚当天,新娘在早上8时50分到达新郎家中,拜过祖公后就可以入洞房了。并在婚床上撒许多花生、红枣和莲子,寓意“早生贵子”。上午11时半,新人和亲朋好友一起到酒店喝喜酒。在伴郎伴娘的陪同下,新人向各位来宾敬上槟榔和香烟。等到婚礼第二天,新人则必须拿着一些糖果、饼干和槟榔在中午12时前回到娘家“和门”,在下午太阳落山前回到夫家。

【海南结婚礼仪】相关文章:

结婚的礼仪02-07

结婚敬茶礼仪05-22

关于结婚的礼仪02-22

结婚风俗礼仪02-16

结婚前的礼仪02-20

结婚基本礼仪02-02

结婚待客礼仪02-07

结婚风俗礼仪04-22

【荐】结婚的礼仪05-09

结婚的礼仪和习俗-交际礼仪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