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见面交谈中的聆听礼仪

商务见面交谈中的聆听礼仪

时间:2022-03-29 11:32:50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见面交谈中的聆听礼仪

  在交谈过程中,作为一个交谈者不仅要善于交谈,还要善于聆听对方的谈话,这不仅体现出对他人的尊重,也可体现一个商务人员良好的职业修养。聆听的礼仪规范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商务见面交谈中的聆听礼仪

  聆听应认真专注

  听他人说话应认真专注,要有耐心。切忌心不在焉,东张西望,更不能做出一些其他的动作,显出不耐烦的样子。在听人说话时,最好的办法是挺直胸脯,用微笑的神态注视对方,并使自己的表情与说话人相呼应,尤其是对方说到关键的地方应小声附和或点头示意。

  养成良好的听话习惯

  作为一个商务人员应该养成良好的听话习惯。例如,在听领导指示时,要对重点的、关键的地方,如开会地点、时间、内容等进行重复,这样既能体现出你在专心听对方的讲话,同时还可以减少错误的出现。对领导交代的任务,回应时,最好用“是”或“好”,这样会让领导放心。与领导谈论问题时,如遇到不同的意见,不要直接地表示反对,要讲究语言艺术,学会以提出疑问的方式表示异议等。在聆听对方的谈话时,要尽量让对方把话讲完,不要轻易打断或插话。如果需要插话或打断对方谈话时,应先征得对方的同意,用征询商量的语气说一声“请允许我打断一下”或“我可以提一个问题吗?”等。

【商务见面交谈中的聆听礼仪】相关文章:

商务见面的交谈礼仪01-14

商务见面的交谈礼仪03-29

商务礼仪中交谈礼仪04-03

商务礼仪中交谈04-22

商务礼仪中交谈09-15

商务礼仪中交谈礼仪-商务礼仪12-31

商务礼仪中如何交谈03-13

商务见面中的致意礼仪08-31

商务礼仪中交谈礼仪6篇04-03

商务礼仪中交谈礼仪(6篇)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