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文明礼仪>《礼仪文明的倡导书

礼仪文明的倡导书

时间:2022-03-30 09:24:26 文明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礼仪文明的倡导书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明天还会再来。

关于礼仪文明的倡导书

  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人生的意义不在钱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彻底失败了,你失去了做人的资质。

  ——题记

  说到文明礼仪,我想到了一个故事。有一次,列宁同志下楼,在楼梯狭窄的过道上,正碰见一个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楼。那女工一看是列宁,就要退回去给让路。列宁阻止她说: “ 不必这样,你端着东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现在空手,请你先过去吧! ” 他把 “ 请 ” 字说得很响亮,很亲切。然后自己紧靠着墙,让女工上楼了,他才下楼。这不就是良好文明礼仪的表现吗?

  一个社会的文明水平,是靠大家来维护的,一个人不遵守文明礼仪,小则影响自身形象,大则影响国家,晚清大臣李鸿章在出使俄国的时候,在一公共场合,因为随地吐痰,而被外国记者大肆宣扬,丢尽了中国的脸面,这是个不讲文明的历史教训。

  我们从小接受文明礼仪的教育,许多的同学都会滔滔不绝的大谈特谈文明礼仪,可校园里的饮料瓶、塑料袋,又怎么解释呢?难道我们都是 “ 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人 ” 么?

  在欧洲、日本,当红灯亮起来的时候,只要亮起红灯,纵使马路上一辆车都没有,外国人绝不会过马路。他们认为这是必须遵守的公共文明。在这种情况下,这种气氛的熏陶下又会有谁去闯红灯呢!这就是社会氛围的力量所在。但再想一想,如果我们不是从自身做起,这社会氛围又从何而来呢?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 “ 新世纪新时代,新国家新文明 ” ,不要让文明下,不要让文明只在纸上出现,要让它活跃在我们当中,让文明无所不在,让我们做文明的主人,让 “ 文明与我同行 ” !

【礼仪文明的倡导书】相关文章:

礼仪文明的倡议书02-16

国旗下讲话:“言行举止有礼仪, 文明住在我心里”活动倡导03-23

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倡议书05-19

校园文明礼仪建议书的文明礼仪作文04-06

文明礼仪建议书04-15

“文明礼仪”倡议书12-28

文明礼仪的倡议书04-09

文明礼仪策划书06-29

文明礼仪决心书02-21

文明礼仪的倡议书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