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结婚>《让人望而生畏的外国结婚习俗有哪些

让人望而生畏的外国结婚习俗有哪些

时间:2022-03-30 13:28:11 结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让人望而生畏的外国结婚习俗有哪些

  古代英国,结婚意味着一起打扫清洁

让人望而生畏的外国结婚习俗有哪些

  至到1753年英国婚姻法修改之前,在英国结婚日当天就意味着男女双方要承担起打扫屋子的责任,来个彻底超级大扫除。是的,没有欧式的婚纱礼服、没有昂贵的钻戒、更没有结婚证以及一大群吓起哄的好友。有的只是扫帚和满屋的垃圾。

  不过,当然也有一个类似的结婚仪式,那就是在当地地方行政官的主持之下,你和你的新娘手持神圣的‘扫帚’一起步入教堂,哦不,是厨房,叫你赶快打扫家务啦。

  据说在那时,准备结婚的服务还会去参加一个当地政府开设的家务课程,教会那些不太会做家务的准新娘新郎们。

  古代保加利亚人要在结婚当天把自己打扮成丑角

  一般来说结婚作为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大家都会想方设法把自己最漂亮最光彩的一幕展现出来。而如果你省在保加利亚Kyustendil 地区,可能就完全无法达到这样的目的了。因为按照当地的习俗结婚当天,新娘子不但不会被扮美,反而会被扮丑,他们以雷倒在场所有来宾为目的,让你人生最终要的一幕变得极为难忘。

  在结婚前几天新娘子就要开始准备丑角装了,首先她要把自己的脸弄黑,戴上道具大耳朵,穿上不合身的大衣服。而在婚礼当天更是要尽力的装疯卖傻,例如向在场来宾扔大粪,挥舞着动物骨头跳舞等等,总之是怎么荒诞怎么来。只有这样做了,整个婚礼才算完整。

  至于为什么要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辟邪。保加利亚人相信每个人都有一点邪恶的魔力,如果婚礼当年新娘子打扮得过于漂亮一点会招来极度,而这季度便是一种魔力,它会在以后的生活中也影响到新婚夫妇给他们带来霉运,所以与其被人极度招来霉运,还不如把新娘扮丑让大家取笑,平平安安度过此身。

  古代斯巴达人,结婚时女人要把自己装扮成男人

  斯巴达人好战,恨不得结婚当天来一次角斗士比赛,呃,虽然他们不会真的那样做,但是采取的方式你也未必能够接受。

  古代斯巴达人的新娘会在结婚当天,会在脸上沾上胡子,然后穿上男士的衣服和鞋子,静静得一个人呆在黑屋子里,等待着夜晚新郎官把自己‘偷回家’。直到被新郎官背回了新家,这才可以脱掉胡须、男士衣服重新换上女儿装。

  据说这事因为,在历史上某段时间斯巴达人是以同性恋为主流,异性恋在当时纯属地下恋情都不敢公开。而这种方式,起先是为了躲避世人疑惑的目光,后来就形成了一个习俗。

  古代法国人,新婚夫妇一起喝垃圾

  法国也不是完全如电影里吹嘘的那样浪漫,特别是在La Soupe 地区,结婚可真是遭了老罪了。因为在婚礼宴会上你不但吃不到各种美味佳肴,反正会收获一堆难以下咽的垃圾。

  按到当地习俗,在结婚之日,男女双方要被派去打扫自己的新房家务活,并且会将得到了垃圾制作成食物(很难想象是什么样子),让新郎新娘食用。例如据说他们会把马桶清洗残夜当场叫新人们喝下 。

  很恶心是吧,不过为了公平期间宴会上还是会有准备好的美食来弥补这些恶心。

【让人望而生畏的外国结婚习俗有哪些】相关文章:

山东结婚习俗有哪些06-18

结婚过门的习俗讲究有哪些10-21

龙抬头有哪些习俗05-19

白露节气习俗有哪些05-05

春分的民间习俗有哪些02-28

雨水节气的习俗有哪些02-21

立秋的习俗有哪些活动04-28

2021秋分习俗有哪些10-15

重阳节的习俗有哪些05-11

元宵节的习俗有哪些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