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

时间:2022-03-31 07:03:23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1

  假期的余热还没有完全褪去,新的一个学期已经悄悄来临,我又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步入这所充满了许许多多回忆的校园,参加我在这所学校的最后一次开学典礼。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

  步入礼堂,最里面的墙上修建了攀岩壁,曾今的我们,一直在攀岩壁上锤炼攀登精神,攀岩壁的最顶端,镌刻着十六个大字:“一身正气,志存高远,同学天下,共托神州”,字迹苍劲有力,挺拔秀美,这是校长的手笔,是我们的校训。如今,我对着攀岩壁,默默的'说了声,再见。

  进场后,名誉校长潘多上台讲话致辞,这一次,我听得格外认真,普普通通的话语,对我而言,却是那么珍贵; “自信、合作、竞技”是校长经常讲的话,如今,我要把它牢牢地记在心里,永远不能忘记。因为,你的身旁有许多的身影匆匆而过,有的落在了后面,有的超越了你,但你不能轻言放弃,记得我们的老师经常吧这句话挂在嘴边,风风雨雨算得了什么,挫挫折折权当小小的磨难。

  你决不满足于点滴的成绩,你不会沾沾自喜于一两次考试,胸中有丘壑,壮志达青云,你的心中挥舞着有力的拳头,你在心底在为自己鼓气呐喊,全力以赴,成功!

  退场时,我又回过头望了望攀岩石,着最后一次的开学典礼,既是我在这个学校的最后一次,还是我整个初中生涯的最后一次开学典礼,所以,这次的开学典礼,我永远不能忘记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2

  这次开学典礼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开学典礼,也是我开学以来看到的一次不一样的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既精彩,又深刻的开学典礼吧!

  那天,是星期三,是优秀学生走红地毯的日子。我们全班都戴着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此时操场已是人山人海了,不久开学典礼已经开始了,校长说:“走红地毯就是走向成功的道路。”我现在想:走红地毯时那么荣耀的啊!此时一年级的小朋友已经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红地毯上,我看他们昂首挺胸非常高兴非常自豪的表情让我们这些高年级的大哥哥也为你们骄傲。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开学典礼还是继续进行着。

  终于到了我们五(8)班,我们的三好学生迫不及待的来到了那鲜红的红地毯上,旁边有各种各样的盆栽上面种植着美丽的花,旁边放着五颜六色的彩旗,彩旗上还写着名言在这种场面里走红地毯恕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此时的感受的。我们班的人也是开开心心走着红地毯,教育局局长也还在观看。这次走红地毯还被拍到的电视台上了。我们班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我学习,我快乐;我收获,我喜悦。还坐着强劲有力的动作大步向主席台走去。我们看到了他们这门光荣,此时我们的眼上露出了羡慕的眼神。但是世上没有后悔药,只要你肯努力什么都不会晚,也会成功,此时开学典礼已经结束了。 经过这次开学典礼让我得到了一个启示:只要努力,只要付出,你就能成功,也能得到你应有的'。我的运气太好了,可以参加这次开学典礼得到这么深刻的道理。

  这次开学典礼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开学典礼,也是我开学以来看到的一次不一样的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既精彩,又深刻的开学典礼吧!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3

  又是一个新的学期开始了。校园中两个月的闷热被一派热闹的景象所代替,每个人,都是崭新的。

  8点整,开学典礼终于开始呢!瞧!主席台上,校长、主任、学生代表正面带微笑地向我们招手呢!

  不一会儿,只听见廖主任振振有词地报幕:“实验小学开学典礼现在开始。第一项,升国旗。”王主任用宏亮地声音宣布:“全体立正敬礼。”无数只右手高高地举过头顶,无数双眼睛注视着国旗,我们的心紧紧地和国旗连在一起。操场上安静极了,只听见国歌在校园上空回荡着,只听见微风吹拂着国旗发出“沙沙”地声音。我望着国旗,仿佛看到战场上,一个个战士英勇地与敌人搏斗,争夺了一块块被敌人霸占的领土……国旗渐渐的升起来了!升起来了!在教学楼的衬托下显得多么庄严,多么鲜艳!国旗升上了祖国的天空,也升在了我们的心里。

  接着,胡校长精神抖擞地把少总部旗帜授予少总部总大队长谢晓晨同学。紧接着学生代表尹晗·夏露分别作了假期总结和新学期打算的发言。那甜美的语调真把大家的神思带到了一个美妙的境界。最后,王主任热情洋溢地作了新学期工作安排……

  开学典礼就这样结束了。展望新学期,我一定不会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让自己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这次的开学典礼,我明白“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就会得到好成绩,不骄傲,要努力,才能成为聚善超越,涵养人格,精彩优秀的一名好学生,在二零一零的学期里,我的计划是:”要把我的英语学好,因为现在英语是国际交流语言。今天我非常高兴,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回到了教室,我在走的路上,我感觉我长大了,希望在新学期里,我的收获最多,因为我已经发起决心要我负责,我能行,我快乐,在这次开学典礼,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校长对我说的每一句话,这次开学典礼,真让我难以忘怀呀!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4

  开学了,回到学校,校园依旧那么美丽动人,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看到教学楼,我不禁紧张了起来,“考试、测试……数不尽的烦恼、忧愁,都即将在今天----开学典礼上一一消失。

  我的心情紧张而又急促,像一头小鹿砰砰撞着我的心,使我手脚发抖。“一班,二班,三班……”体育老师和校长有着响亮的口号一班一班的叫着“七班到场!”一句坚定而铿锵有力的声音使整个队伍沸腾了,那是,我已经光荣的戴上了“文明示范生”这几个五个的醒目大字,让我的身上充满了力量----跨越20××成功道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每个人的心里都兴奋不已,像刚出笼的小鸟似的活泼乱跳,走上红地毯,自身跳出了一种沸腾而又急切的心情,紧张急促两个字错杂在一起,自信的力量越过了紧张的心情,走上红地毯,我不禁想到:新的一学年开始了,我已经踏上了成功之路,就表明我再次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父母和老师的期望不断向我们送来,又给予了我们信心百倍,我又一次领悟到了深刻的道理,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失败只是一时的阴影,而不是永远的雨季,只要你有新目标,再大的'困难,只要毛毛虫变身了蝴蝶,就一定会飞过大江,去世界翱翔,成功才是一世的,生活中难免有些挫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站起来吧,不要输在起跑线上!

  我们再度向主席台、在座的各位,像鲜红的、宏伟的五星红旗见证:“今天我以哲商为荣,明天哲商以我为荣!”我永远、牢牢地把这句话铭刻在了我的心里,以这样一句庄严地话语开学典礼成功、完美的闭幕了。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5

  我们告别了欢乐愉快的暑假,迎来了激情与充满汗水的学习。9月4日,在阳光充足的下午,我们带着兴奋和激动来到校园集合,举行全校的开学典礼。

  首先是蒋校长讲话。蒋校长说:“我们学习已被评为县先进单位,13名教师荣获优秀教师,郭董萱等同学获得县英语书写比赛优胜奖,个别同学荣获冰心作文的'金、银、铜奖。”蒋校长说完,校园里“哗啦啦”想起了一阵阵掌声。作为实验小学的学生,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64、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泰戈尔宣誓仪式是我印象最深的了。主任带领着我们,全校同学都站起来,神态严肃,右拳紧靠右耳,大声说:我宣誓:爱祖国、爱人民、知错就改,然后,又把右手改成加油的手势,说:我自信、我成功!那声音没有掺合一点儿杂音,就像纯白的雪没有一点杂色。个个同学精神抖擞,

  之后,就是颁奖仪式了。当梁校长念到原三三班时,我们班都安静下来,静静的听:冯一涵、李佩琪……等38名同学。听到这,我兴奋极了,心里感觉吃了蜜一样,好想跳起来。不过遗憾的是我们班并没有评上三好班集体,我想,只要下学期我们班的同学团结起来,一定能评上三好班集体。

  很快,表彰大会结束了。回到班后,老师说:“你们表现的不错。在以后的时间里,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为自己定下超越目标,争取第一单元测试的时候超过他。”我的目标是冯一涵,因为她上次考了第一名,我准备超过她。加油,一定要加油!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6

  昨天下午,天气很好,全校的老师同学都集合在大操场,参加学校组织的开学典礼。这次开学典礼对我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因为就是在这次典礼上,我第一次上台领了奖。戚校长还在台上讲话的时候,老师就叫我们七八个同学排好队,站成一列,我知道自己在寒假作业评比活动中得了奖,但是不清楚是什么奖。我有点紧张,心“怦怦”直跳。

  过了一会儿,我听到徐炎老师在宣读评奖结果,当我听到“寒假优秀作业评比活动中荣获‘最佳盘点内容奖’的是三(2)班的何子煦同学”这句话时,我很兴奋,因为盘点我的20xx中的内容是我和妈妈共同完成的,我盘点了“我家的十件大事、我的几次落泪、20xx年的十个祝愿”等内容,妈妈还帮我打印成一本小册子,我们一起装订好。没想到真获了奖。轮到我们上台领奖了,我手心都出了汗,从戚校长手中接过荣誉证书,我特别自豪。领好奖回到自己的位置,站在旁边的同学还拿过去看我的证书呢,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这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开学典礼,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我还会继续加油的!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7

  开学典礼是我们众多学生都非常期待的一个活动。这次没想到是去我最感兴趣的刀剪剑博物馆,这让我格外的开心,高兴的晚上都差点睡不着觉。

  第二天一起床,我就急急忙忙的吃过早饭就走了,生怕赶不上车,我一来到学校就走了。

  时间过的真快啊,一转眼就来到了我日思夜想的刀剪剑博物馆。一进去上楼就是刀剑馆,里面介绍了剑的发展历程,和刀的作用。一开始我觉得,刀,不就能杀人、切肉、做手术吗?可没想到用刀也有那么多讲究,如:切肉的刀有几十种。这次体验还让我接触到了真正的.宝剑,让人出呼意料的是真正的剑,那么重,我用两只手拿都拿不动。我们还在展馆里,从生活的视角去体验明间凡俗、生活趣识。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博物馆里还恢复了干将铸剑场景。通过干将铸剑场景的在现,以及青铜器铸剑流程模型,在了解铸剑过程的同时我们更能体会到铸剑背后的故事。

  在参观完这个馆以后,我们又来到了剪刀馆,在此馆里,告诉了我们剪刀的起源,和剪刀的演变。还有剪刀让我们那些地方方便了。和中国剪刀的著名产业。

  在参观完这个馆后我们就依依不舍地走了,这次活动让我们增长了许多课外知识,这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开学典礼。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8

  新的学期来到了,我们满怀新的希望,重新回到学校,进入新学期的学习,学校也将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

  这学期,我将跨入初二年级,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高年级大哥哥了,我是多么高兴。因为每年的开学典礼都将由六年级的同学来主持,对此我向往已久。这次我荣幸地被选为主持人,我的心情是无比激动和自豪。回家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妈妈,妈妈也为我高兴。我决定要狠下功夫,练熟稿子,在典礼那天发挥出最好水平。

  典礼定在9月7日星期一的上午进行。我和同学葛旨暄经过这几天的演习训练,已经配合的很默契了。

  星期一的.早上,我们穿着整洁的校服,载着鲜艳的红领巾,早早地站在了升旗台下,激动的心情一次次地平静下来。同样来自我们班的升旗手和护旗手也站在这里,操场上全校师生集合完毕,一切准备就绪,典礼正式开始。我努力平静自己的情绪,和葛旨暄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台,鼓足勇气:“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们两个整齐地敬了个队礼。台下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短暂的掌声如同一句亲切鼓励的话语,让我充满了自信,不再受心里的拘束,大胆地说着接下来的每一句台词。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开始了我们的主持。我感觉我们的每一句话都那么动听流畅,都那么感情丰富,有力量。接下来典礼进行地十分顺利,没有一点差错。我们心里的这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

  典礼还在有序地往下进行着,但是,由于杨老师对稿子进行了临时的修改,让我们也有些不熟练。在后面的邀请刘校长讲话时,我的同伴就出现了一点小小的失误。本来有我的一句台词,还没等我说,她就直接跳到了请校长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词了。还好,这样也说得通,有惊无险。看来她比我还紧张啊。

  这次典礼如此顺利进行,也多亏我们辛苦的训练。俗话说得好: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辛勤的汗水,就不会有如此完美的典礼。这不愧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难忘的记忆。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9

  九月一日,我们三到五年级的师生在九峰路的新校区,举行了一场隆重而又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一进新校区得大门,一排排的绿树,一块块青青的草坪便映在了眼前。向前走,一座崭新的教学楼矗立在那里。地面干净清爽,似乎能映出人影。最引人注目的是教学楼西侧的荷花池了。池子里到处是荷叶,随处见荷花。一抬头,那绿树环绕,层峦叠翠的`九峰山,又呈现在眼前。

  我们排队到了操场,西边的升旗台前方的草坪上铺了一条长长的红地毯,把同学分成了两部分,红地毯两边的同学每人手上都拿了一个氢气球,升旗台前的主席台上,出现了两位高年级的同学,他们让我们打开《开学纪念册》,跟他们诵读《读书右箴》,同学们认真地读着,那声音响彻云霄。诵读结束,氢气球放飞了,它满载着我们的希望飞上了高空。校长及一些上级领导依次上台讲话,希望我们携手并肩以最乐观的心态和最执着的态度去迎接新学期。

  《开学纪念册》收集签名了。我跑来跑去,热得满头大汗,可我很开心,因为我把签名收集完了。我到蓝色帐篷下,用它换取了一个64开的厚厚的笔记本。我看见还有许多同学在为《纪念册》“东奔西跑”,气氛热烈,由此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这使我想起了一年级点灯仪式,原本互不相识的同学走在一起,手拿烛灯,期待自己当一名好学生,学校给我们每一个新生留下手握烛灯瞬间。今天,《开学纪念册》又留下更难忘的一幕。

  这本《开学纪念册》我要好好保存,因为它是再一次难忘经历的见证。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10

  秋高气爽,云淡日丽,开学典礼像位出阁的新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悄悄掀开盖头,向师生们展现她那迷人的面容。我们早早穿上节日的盛装,翘首以盼她快快到来。

  在9月7日那天,开学典礼如期而至。在典礼上有老师们热情洋溢的讲课话;有同学们的翩翩舞姿;有风趣幽默的表演;有饱含深情的诗朗诵……精彩的节目让我们目不暇接,赞不绝口。我将与卢松阳同学合力朗诵,展现我们八(五)班的精气神。

  在开学典礼的前几天,老师就精挑细选为我们准备了朗诵内容。在学校,我利用课余时间让老师和同学们帮我把握朗诵感情、语速,晚上放学后对着镜子练表情,用手机录音,提高标准,有时缠着爸爸给我指导,真想让时间慢点,真希望能在开学典礼上有精彩的表现。

  当我走上表演台时,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心里像装了十多只兔子咚咚跳个不停。开始朗诵的一刹那,我感觉腿在发抖,嘴在哆嗦,这时老师和同学们为我响起鼓励的掌声,送来坚定的目光,让我鼓起勇气,和卢松阳一起声情并茂地朗诵完,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

  开学典礼上的国歌声,让我感到作为一个炎黄子孙而无比自豪;老师的谆谆教导声,让我感到他们对我们茁壮成长的`殷切希望;同学们的表演,让我感到他们的阳光灿烂和自己的不足。

  这次开学典礼离我们渐行渐远,但是,同学们,它为我们点亮了新的梦想,我们要像昙花一样为了实现梦想,甘愿忍受往日无人理睬;像流星一样为了实现梦想,宁可放弃灿烂的生命;像彩虹一样为了实现梦想,即使忍受暴风雨的洗礼。同学们,加油啊!让我们用“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提醒自己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用“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来激发立志,战胜困难;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来互帮互爱。愿我们在下一个精彩的开学典礼上再相逢。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相关文章:

难忘的开学典礼的作文05-07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08-13

难忘的开学典礼08-15

难忘的开学典礼小学作文11-27

【精】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01-03

【推荐】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05-09

【荐】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03-22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推荐】03-23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热门】03-23

难忘的开学典礼作文【精】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