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应急预案>《数据中心停电应急预案

数据中心停电应急预案

时间:2022-03-31 09:20:28 应急预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数据中心停电应急预案

  提升数据中心应对突发市电失电事件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快速、高效处理停电事件,最大限度减少市电停电对数据中心运营带来的影响,确保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安全、有效运营,特制订此预案。

数据中心停电应急预案

  应急处置预案启动条件:全部市电停电且停电时间超过15分钟仍未恢复,全部市电停电,是指数据中心所属市电全部供电电源进线未事先声明的、非检修、突发性事故或遭人为破坏等原因导致停电。

  应急方案执行原则如下:

  1、沉着、冷静,紧密配合,团结协作。

  2、当启动应急预案时,需及时通知进驻各业务单位做好启用网元应急方案的准备。

  3、先联系确认停电原因与时间,再确定应采取的进一步方法与步骤。

  4、先确认设备当前状态,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5、在进行相关应急保障操作时,先进行操作,后接打问询电话进行解释、说明。

  应急处理流程如下:

  1、确认单路或全部市电停电。直流操作电源告警声响、一般照明灯熄灭、事故照明灯处于电池放电照明状态,或动环监控值班人员电话通知时,应立即检查各高压输入柜的电压表电压指示,确认是否处于单路或全部市电停电状态。

  2、通讯联系。确认单路或全部市电停电后,值班人员应协同配合,按照应急预案采取应急措施。应急处置完毕后,应及时与本地区供电公司电话联系,通话时应问清停电的路由、原因、范围、预计停电时长,以及对方的姓名,以备日后记录和查询。及时通知应急保障小组成员及总协调人进行故障上报,通知数据中心入驻单位做好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准备。

  3、应急物资

  (1)应急照明设备

  (2)高低压配电系统结构图

  (3)设备维护手册

  (4)各种柜门钥匙

  4、应急处置流程(以双路市电停电,高压油机单边送电,低压联络自投自复为例)

  (1)确认双路停电,市电进线断路器跳闸。

  (2)检查油机自启后并机是否成功。

  (3)如并机不成功需排除故障,完成手动并机。

  (4)油机并机成功,将单边高压油机进线断路器摇到合闸位,合高压油机进线断路器。

  (5)将市电进线断路器摇出。

  (6)高压操作结束,检查油机运行状态,记录相应数据,同时电话询问供电公司停电原因及时长。

  (7)检查低压配电设备联动是否正常,设备是否运行正常。

  (8)检查空调系统冷水机组、水泵及末端空调是否工作正常。

  (9)检查油库油位,是否需要通知供油单位及时补充燃料。

【数据中心停电应急预案】相关文章:

【热门】数据中心停电应急预案05-09

【精】数据中心停电应急预案05-09

【推荐】数据中心停电应急预案05-09

停电应急预案03-31

停电应急预案11-08

停电的应急预案12-23

停电的应急预案12-14

【热】停电应急预案06-14

突然停电应急预案04-20

停电应急预案【热】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