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赏析>《晓月《春天里》的赏析

晓月《春天里》的赏析

时间:2022-03-31 10:59:00 赏析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晓月《春天里》的赏析

  春天里,一些雨的印记挂在窗檐;春天里,一些情的烟愁飘散苍茫。此刻,我在汪峰的一首歌里坐听时光之光,在晓月的一篇《春天里》拾掇诗心之诗。

晓月《春天里》的赏析

  你说:“每年的年底,我都会赶着自己的脚步,急急而走。忙碌完的心灵,在脚步中,有了一种安宁的向往”。我知道时间对于你来说是多么珍贵,一头系着家人的牵念,一头系着生活的重担,我知道你在生命的脚步中追寻一种“静对时光辗转,笑说自此成全”心灵安宁的向往。看着你帮你母亲整理被角的瞬间,一条时间的巷道里在我的眼前呈现,那阳光的童年,潮湿的青春,花香的亲情,那被岁月磨擦得模糊的记忆,随着温润的眼神再次泛动爱的温情。纵然世事苍凉,有爱的供养,有亲情的相伴相依,岁月就象父亲的烟、母亲的花,烟花一瞬,灿烂一季,消散的是随风的日子,绵延的是暖心的愿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里,聆听春天的阳台上你们的欢声笑语,桃花开在你们每一人脸上,杜鹃香在你们每一个人心里,乡里乡亲的朴素、实诚,一声声美好的祝福随着冰糖茶与笑脸拥抱全身。日子过着,阳光暖着。元宵的甜还没消散在团圆的心里,转眼又到离别的一天,是游子,注定要奔赴四方。此刻,烟花再次在苍茫的天空中响起春天的序曲,剪剪烟花堪飘零,莘莘游子漫天涯。此刻,汪峰的“春天里”回旋耳际,“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请把我埋在在这春天里”。我的迷惘,我的忧伤,随着音乐泛动无限清漪,漾动心中那几许柔情付与春天说。

  汪峰这首“春天里”为何感动华夏万千?因为他用深情、苍凉的声音道出了人们春天里的心安所向,向往每个生命都能老有所依,希冀每颗心灵都能四季如春。

  晓月这篇《春天里》以歌为题,以亲情为线,素心为针,穿引身边春节的细节,织出一段一剪烟花堪飘零的素锦华年,令人不觉中沁入月色映微澜,遐想自己的春天里,不禁情湿涟涟。

  正因为有了以上的感动,我就想通过文字把这感动无限放大,想通过此次征文与文友尽情分享。月儿,在这春天里,我相信有你对亲情的笃定,你不会老无所依;在这春天里,我相信有我们与文字的相依,我们的心灵一定祥和如春。

【晓月《春天里》的赏析】相关文章:

霜天晓月(梅)原文及赏析04-01

晓窗原文及赏析03-24

天台晓望原文及赏析03-24

板桥晓别原文及赏析03-29

听晓角原文及赏析05-01

霜天晓角·梅原文及赏析04-14

霜天晓角·梅原文及赏析02-28

晓过鸳湖原文及赏析02-28

庾楼晓望原文及赏析03-03

贺新郎·秋晓原文及赏析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