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商务礼仪

时间:2022-03-31 19:53:04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荷兰商务礼仪

  1、在荷兰从事商务活动,宜穿保守式样西装。

荷兰商务礼仪

  2、公私单位往访前均务必订约。

  3、荷兰商人尤其爱旅行,千万先约好才前往荷兰。

  4、虽然不像法国、德国商人那样爱握手,荷兰人也较正式、保守。所以切记直接拿出您最好的谈判条件,以免生意飞了。

  5、荷兰商人喜爱相互招待宴请,往往早餐丰富,上午10时休息吃茶点,中午大吃一顿,下午四时又休息吃茶点,晚上7时正式吃晚餐,睡前还有一次宵夜。所以,切记带着你的肠胃药。

  6、如果荷兰人邀请你到他家坐坐,大多只请你喝几杯酒,然后出去上饭馆吃饭,记得带花送给他太太——务必是单数,5朵或7朵最好,别对别人的太太过分。

  7、荷兰知识分子中很多对中国传统文化(汉学)知之颇深,不妨谈谈中国也孟哲学。

  8、荷兰人在饮食上习惯吃西餐,但对中餐也颇兴趣。

  9、荷兰人倒咖啡有特别的讲究,只能倒到杯子的三分之二处。倒满是失礼的插为,被视为乏教养。

  10、相处之道,不要提起纳粹。上楼梯时,男士在前。

  11、一般而言,男女爬楼梯的时候,女性在前,男性在后,而荷兰这处国家却与此相反。

  12、3-5月、9-11月是最适宜往访的时间。6、7、8月,荷兰人多去度假。

  13、荷兰出租汽车司机不收小费。

  14、荷兰人的家具、室内装饰闻名于世,所以荷兰人喜欢别人恭维他们的家具、艺术品、地毯和家中摆设。

  15、谈话时避免谈论美国政治、钱和物价,比较受欢迎的谈话内容包括政治、旅行和体育。

  16、荷兰人时间观念强,讲究准时。

  服饰礼仪

  大部分荷兰人的穿着打扮和欧洲大陆的其他国家大同小异。在正式社交场合,如参加集会,宴会,男子穿着都较庄重。女士衣着典雅秀丽。最富特色的是荷兰马根岛上居民的服饰。该岛女孩的衬衣都是红绿间隔的条子。

  仪态礼仪

  荷兰人在交谈时,不喜欢交叉式谈话,女子入座时,双腿要并拢;男子就坐时也不宜抖腿。他们不在众人面前用牙签剔牙。

  相见礼仪

  在官方场合,荷兰人与客人会面时,通常行握手礼。而在日常生活中,朋友相见时,大多施拥抱礼。与亲密的好友相见时,也有施吻礼的,他们不喜欢交叉着握手,认为这是不吉利的行为。

  餐饮礼仪

  荷兰人很注意餐桌规矩,男士往往在女士就座以后再坐下,就餐时要保持双手(但不是双肘)放在桌上。荷兰商人喜爱相互招待宴请,往往早餐丰富,上午10时休息吃茶点,中午大吃一顿,下午四时又休息吃茶点,晚上7时正式吃晚餐,睡前还有一次宵夜。所以,切记带着你的肠胃药。如果荷兰人邀请你至他家坐坐,大多只请你喝几杯酒,然后出去上饭馆吃饭,记得带花送给他太太——务必是单数,5朵或7朵最好,别对别人的太太过份。荷兰知识分子对中国传统文化(汉学)知之颇深,不妨谈谈中国也孟哲学——他也懂。荷兰人在食上习惯吃西餐,但对中餐也颇兴趣。在荷兰,据说中国菜之多居欧洲之首位。每逢假日,荷兰人常爱全家到中国菜吃中餐,品尝中国的菜肴。牛奶是其日常生活中所必不可少的料,喝奶尤如我国喝茶一般。荷兰人倒咖啡有特别的讲究,只能倒到杯子的三分之二处。倒满是失礼的插为,被视为乏教养。食习惯早餐吃乳酪、火腿、香肠、果酱。荷兰人把胡萝卜、土豆和洋葱混和烹调而成的菜叫“国菜”,每年的10月3日,家家户户都要吃这种“国菜”,他们很吃柑桔类水果,其他水果则吃得不多。荷兰人的早餐多为冷餐,一般是面包奶油或奶酩。荷兰人不太喜欢茶。

  旅游礼仪

  在荷兰旅游,最好学习一些荷兰语的日常会话,这对于行路坐车都有很大帮助;如果你的英语很熟练,也可以使用,因为荷兰人大都懂一些英语。荷兰流行女士优先的礼仪,所以不管在什么场合,男士都要处处为女士提供方便。

  主要禁忌

  荷兰人忌讳13和星期五。在相互交往中,他们不愿谈论美国的政治,经济和物价等问题。还特别忌讳别人对她们拍照。

【荷兰商务礼仪】相关文章:

荷兰商务礼仪11-30

荷兰商务礼仪及忌讳09-14

荷兰人商务礼仪-商务礼仪12-31

荷兰商务礼仪(2篇)12-16

荷兰商务礼仪2篇04-03

荷兰商务礼仪7篇03-30

荷兰商务礼仪(7篇)03-30

荷兰人商务礼仪04-11

荷兰商务礼仪8篇12-01

荷兰商务礼仪(8篇)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