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站姿礼仪有哪些

商务站姿礼仪有哪些

时间:2022-03-31 23:19:39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站姿礼仪有哪些

  商务站姿礼仪:基本站姿

商务站姿礼仪有哪些

  1.两脚跟相靠,脚尖展开45°~60°,身体重心主要支撑于脚掌、脚弓之上。

  2.两腿并拢直立,腿部肌肉收紧,大腿内侧夹紧,髋部上提。

  3.腹肌、臀大肌微收缩并上提,臀、腹部前后相夹,髋部两侧略向中间用力。

  4.脊柱、后背挺直,胸略向前上方提起。

  5.两肩放松下沉,气沉于胸腹之间,自然呼吸。

  6.两手臂放松,自然下垂于体侧。

  7.脖颈挺直,头向上顶。

  8.下颌微收,双目平视前方。

  商务站姿礼仪:标准站姿

  标准的站姿应该是这样的。从正面观看,全身笔直,精神饱满,两眼平视,表情自然。两肩平齐,两臂自然下垂,两脚跟并拢,两脚尖张开60度,身体重心落于两腿正中;从侧面看,两眼平视,下颌微收,挺胸收腹,腰背挺直,手中指贴裤缝,整个身体庄重挺拔。采取这种站姿,不仅会使人看起来稳重、大方、俊美、挺拔,它还可以帮助呼吸,改善血液循环,并在一定的程度上缓解身体的疲劳。

  标准站姿训练方法:

  好的站姿能通过学习和训练而获得。通过理论学习后,我们还要在生活中加以训练。利用每天空闲的时间练习20分钟左右,效果将会非常明显。

  其一是贴墙直立(九点靠墙法)。背着墙站直,全身背部紧贴墙壁,然后后脑勺、肩、腰、臀部及脚后跟与墙壁间的距离尽可能的减少,让你的头、肩、臀、腿之间纵向练成直线。

  其二是头顶书本。也就是把书放在头顶上行走,不要让它掉下来。那么你会很自然地挺直脖子,收紧下巴,挺胸挺腰。

  要拥有优美的站姿,就必须养成良好的习惯,长期坚持。站姿优美,身体才会得到舒展,且有助于健康;若看起来有精神、有气质,那么别人能感觉到你的自重和对别人的尊重;并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力和好感,有利于社交时给人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商务站姿礼仪:站姿实例

  商务人员根据场合的不同,在基本站姿的基础上可以变化出前搭手站姿、后搭手站姿和持物站姿等不同姿态。

  1.女士前搭手站姿。

  两脚尖展开,左脚脚跟靠近右脚中部,重心平均置于两脚上,也可置于一只脚上,通过重心的转移可减轻疲劳,双手置于腹前。

  2.男士后搭手站姿。

  两脚平行开立,脚尖展开,挺胸立腰,下颌微收,双目平视,两手在身后相搭,贴在臀部。

  3.女士持文件夹站姿

  身体立直,挺胸抬头,下颌微收,提髋立腰,吸腹收臀,手持文件夹。

  4.男士提公文包站姿。

  身体立直,挺胸抬头,下颌微收,双目平视,两脚分开,一手提公文包,一手置于体侧。

  站立时,既要遵守规范,又要避免僵硬,所以站立时要注意肌肉张弛的协调性。强调挺胸立腰,但两肩和手臂的肌肉不能太紧张,要适当放松,气下沉至胸腹之间,呼吸要自然。另外要以基本站姿为基础,善于适时地变换姿态,追求动态美。同时,站立时要面带微笑,使规范的站立姿态与微笑相结合。

【商务站姿礼仪有哪些】相关文章:

商务站姿礼仪有哪些04-09

商务站姿礼仪有哪些【精】05-11

商务礼仪站姿的要求有哪些09-29

站姿礼仪的常识有哪些03-28

站姿礼仪的常识有哪些12-18

商务站姿礼仪04-22

标准站姿礼仪常识有哪些04-07

女士商务站姿礼仪04-12

商务场合标准礼仪站姿要求标准03-28

站姿礼仪常识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