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赏析>《《月光曲》的佳句赏析

《月光曲》的佳句赏析

时间:2022-03-31 23:33:49 赏析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月光曲》的佳句赏析

  1、月光照进窗子来,茅屋里的一切好像披上了银纱,显得格外清幽。贝多芬望了望站在他身旁的穷兄妹俩,借着清幽的月光,按起琴键来。

  好像披上了银纱、清幽描写出了清亮如水的月光下,茅屋里的美好景象。这样的美,盖过了茅屋里的穷困和凄凉。贝多芬望了望穷兄妹俩,寄予深深的同情。此情此景,使贝多芬想到,美好的音乐应当给予穷苦的然而爱好音乐的人们,就像清幽的月光照进茅屋一样。这样的联想,使他接起琴键来。

  2、他好像面对着大海,月亮正从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来。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时间洒遍了银光。月亮越升越高,穿过一缕一缕轻纱似的微云。忽然,海面上刮起了大风,卷起了巨浪。被月光照得雪亮的浪花,一个连一个朝着岸边涌过来

  皮鞋匠听着贝多芬的琴声,联想到海上明月升起的奇丽画面。第一幅:月亮刚从水天相接处升起,海面上洒遍银光。这是一个平静的大海的月夜。此刻,贝多芬轻轻地按着琴键,音乐轻幽、舒缓。第二幅:月亮越升越高,天空出现了一缕缕轻纱似的微云。随着天气的变化,音乐逐渐增强,曲调出现了波折。第三幅:忽然,海面上刮起了大风,卷起了巨浪。强音乐骤然响起。浪花涌过来,气势凶猛,音乐高昂激越,节奏越来越快。这样联想,从侧面描写出了贝多芬的琴声,融进了他心中强烈的感情,美妙动人。

【《月光曲》的佳句赏析】相关文章:

佳句赏析12-23

关于爱的佳句赏析04-07

关于《燕子》佳句赏析04-06

《月光曲》教案05-20

《月光曲》的教案03-10

月光曲的教案04-01

《月光曲》教案11-29

月光曲教案01-19

月光曲教案05-10

《月光曲》优质教案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