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计划>《暑期夏令营活动计划

暑期夏令营活动计划

时间:2022-04-01 02:56:42 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暑期夏令营活动计划

暑期夏令营活动计划1

  暑期夏令营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伸,也是第二课堂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不仅能开阔学生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智慧,激发学习兴趣,而且有助于巩固学生课内所学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了更好的.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特制定计划如下:

暑期夏令营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学生特长,提高专业素质,加强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做到“学校放假、育人不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

  二、活动内容与形式

  1、活动时间分两段:第一段XX年7月1—6日(7月4日一天安排两学考试考场);第二段XX年7月7—11日。各教研组可以任选一个时间段,由教务处统一协调。

  2、夏令营活动面向全体学生,由各集备组根据年级的学生特点和实际选择合适的内容组织开展。

  3、夏令营活动主要包括:写作、演讲、书法、绘画、合唱、科技创新、体育运动、技能培训、学科竞赛等等。

  三、活动目的与要求

  1、教研组夏令营活动要在已有的基础上常抓常新,要求各教研组要有活动,活动要有主题。各教研组可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开设符合学生身心特点、更具时代气息的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特长,力争使每个学生在兴趣活动方面有自己的一技之长。

  2、为确保我校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开展,本次活动必须做到“五定”、“四性”、“五有”。“五定”为定时间、地点、人员、辅导教师、活动内容;“四性”是指活动内容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实效性;“五有”是指各活动小组要有计划、有措施、有总结、有反思、有成果。

  四、各负责人在计划表安排的基础上制定各个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活动日程、实施办法及措施、奖励办法等)。

  五、活动结束后各负责人必须将活动计划、活动记录、活动总结等资料一并交教务处存档。

  六、各教研组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务必取得实效。

暑期夏令营活动计划2

  为了贯彻市教育局、市电教馆有关文件精神,指导学生文明上网,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网上学习交流、研究活动和各类创作竞赛等活动,学校计划在暑假期间开展网络文明夏令营活动,计划如下:

  一、领导小组:

  具体负责人:z

  二、活动时间:

  7月5日至7月10日,每天上午8:00-10:30

  三、营员:

  全体教学人员;

  学生主要以初一(1)—(4)班、初二(1)—(6)班学生(要求家住大厂,以现初一、初二龙韵工作室所属各部人员为主),分2个班,每班33-36人。

  学生工作处负责组织,6月30日前将营员名单(含营员家庭通讯方式)报网络信息处,并确保通知到每位营员。

  四、项目设置

  1.电脑作品创作及展评。针对中小学生,具体项目是:电脑绘画、电脑动画、电子板报、电脑艺术设计的创作。

  2.微博大赛。针对师生,开展主题微博的创作,记录暑期生活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

  3.故事接龙大赛。针对学生,以学校或班级为单位,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开展主题故事的.创作接龙。通过创作,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写作兴趣,培养青少年自我创新意识、想象能力、创作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4.网络征文。针对学生,开展网络征文活动,拓展和丰富文章表现的形式,鼓励采取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

  5.校园广播剧创作及展评。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以班级或学校为单位,开展反映师生们校园生活、业余生活的校园广播剧作品的创作,体现我市广大师生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正能量。

  6.微视频(微电影)创作及展评。针对师生,开展反映师生校园生活、业余生活的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创作。针对教师,开展指导学生的教学微视频创作。

  7.数字摄影作品创作及展评。学生作品以“快乐暑假”为主题,反映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教师作品以“课堂外不一样的风采”为主题,展现教师业余时间的学习和生活风采。通过师生独特的摄影视角,运用摄影艺术的丰富形式,拍摄反映师生暑期生活的摄影作品。

  五、辅导老师:

  z

  六、地点:群星楼网络教室

  七、注意事项:

  1、首先要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学生在校期间不出现安全事故。

  2、严格控制好网络,指导学生文明上网,严禁学生浏览不健康网站。

  3、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预防学生中暑。(开营前请后勤保障处检查网络教室空调并在开营期间按时开关群星楼楼梯大门)

【暑期夏令营活动计划】相关文章:

暑期夏令营活动方案03-19

暑期夏令营活动总结04-10

暑期夏令营活动方案01-23

中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方案04-20

暑期夏令营活动策划方案11-26

小学暑期夏令营的活动方案05-06

【精】暑期夏令营活动方案05-10

【热】暑期夏令营活动方案05-10

暑期夏令营活动的策划方案04-12

【荐】暑期夏令营活动方案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