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礼仪之仪容

商务礼仪之仪容

时间:2022-04-01 09:28:41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礼仪之仪容

  首先, 选择发型要与自己的风度、气质相一致。

商务礼仪之仪容

  举止端庄、稳重的人要选择朴素、沉稳的发型活泼直爽的人要选择线条明快、造型开朗的发型潇洒奔放的人要选择豪爽浪漫的发型。

  其次, 选择发型必须适合自己的脸型。

  椭圆的脸型是标准脸型, 可任选发式长脸型的发式应该稍大些, 设计的发型应该两侧蓬松, 顶部头发遮住前额, 即采用阔轮廓的发型圆脸型的发式不宜过大, 设计的发型额角和顶角部分要隆起, 采取高轮廓的发型方脸型的发式宜采取弧轮廓的发型菱形脸型的发式两侧要厚些, 设计的发型两侧隆起呈椭圆型。总之, 发型的设计只有与你的风度、气质、脸型相一致、相协调, 才能达到和谐的美。

  另外, 面试前一定要精心梳理、洗净梳齐, 不必涂抹得过于油腻, 要除去头屑和头饰中闪亮的首饰。

  女性一般不留披肩发, 男士不烫发、不卷发。如果戴有眼镜, 应擦干净眼镜片。男士应剃去胡须。服饰打扮服饰是面试中的主要知觉对象之一, 面试时服装的选择在自我表现中起举足轻重的作用。美国行为学专家迈克?阿盖尔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本人以不同的衣着打扮出现在某市的同一地点, 当他手执文明棍, 头戴礼帽, 西装革履, 风度翩翩地出现时, 很多人向他点头致意、打招呼, 而且大多是穿着讲究的绅士阶层。但是, 当他破衣烂衫、蓬头垢面再度出现在同一地点时, 接近他的多是流浪汉和无业游民。这个实验表明, 同一个人穿着不同的服装会产生不同的社会效果和礼仪效果。所以, 日本的着名推销大王齐腾幸之助在他的自传体《高明的推销术中说“ 服饰虽然不能造出完人, 但是, 初次见面给人印象的产生于服装。” 因为, 服饰不仅反映了你的个性、习惯、爱好、审美情趣和文化修养, 而且反映了你的道德和礼仪修养水平。

  商务礼仪之女士仪容

  发型:勤于熟悉,美观自然。

  留长发的女士在上班或重要的场合中,建议盘发或者束发。给人一种稳重、干练、端庄的感觉。刘海不要盖住眉毛。

  面部。清洁,口气清新,适当修饰。

  面部清洁、口气清新是最基本的要求了。另外,女士在上班和正式场合中,面部应该加以修饰,化一个清新自然的妆,也是对职业和他人的一种尊重。妆容的原则是:美观、自然、协调。和穿衣一样,不同的妆容也需区分场合,浓淡适宜。

  手部。保持干净,整洁。

  没有死皮,勤剪指甲。作为商务人士,不涂鲜艳的指甲油,不戴过多装饰品,也会显得人更加干练。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做好保养也是必不可少的。

  商务礼仪之男士仪容

  发型:简单干练,不宜过于个性。

  前不覆额,侧不及耳,后不触领。这是商务男士发型的统一要求。不染鲜艳的发色,不留过于个性的发型,给人稳重的形象很重要。

  面部。干净整洁,口气清新。

  勤剃胡须,定期修剪鼻毛耳毛;早晚要刷牙,保持口腔清洁和口气清新,建议定期做牙齿的清洁和护理。另外,对于肤色不均等问题的男士,也可用化妆品适当修饰,但是不宜过多。

  手部干净。

  勤修剪,保持整洁,无倒刺,指甲长度不过长,从手掌面看不见指甲为宜。

【商务礼仪之仪容】相关文章: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06-12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05-01

商务礼仪中的男性仪容05-25

商务礼仪中仪容仪表05-22

商务礼仪中的仪容规范03-24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13篇)03-26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个人礼仪12-31

面试商务礼仪仪容仪表准备04-18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合集13篇)03-27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汇编13篇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