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拜访陌生客户需要了解的常识

拜访陌生客户需要了解的常识

时间:2022-04-01 16:22:19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拜访陌生客户需要了解的常识

  1、需要了解对方这些信息

拜访陌生客户需要了解的常识

  1、受访者个人情况

  2、最近有什么活动或者新品

  3、受访者公司概况

  4、代理或者在做什么品牌

  2、把握主动权和询问时机:

  在向客户了解上述内容的同时,还要懂得把握发问的主动权和询问的时机。有一些业务员在接陌生客户电话或者拜访陌生客户时,经常被对方“反客为主”:客户对自己公司的一切情况包括合作条件等,都了解得十分清楚,而业务员还不知道对方是干什么的,以及有关合作的真实想法和实际需求等。

  因此,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业务员要善于把握发问的主动权,在完全掌握对方的信息之前,如果对方欲了解详细的合作细节,业务员则要避免谈及细节,可“粗线条”的敷衍几句,然后在回答的时候话锋一转继续向对方发问。只有在对方不了解你的情况下,你向他了解的信息才是比较真实的,进行业务洽谈时才不会身处劣势。

  送礼,绝对是一门学问。送礼送得恰当,会收到非常好的成效,不仅受礼人接受得轻松、愉快,而且送礼者自己也会很开心。

  挑选称心如意的礼物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一般而言,第一要看赠送对象的年龄、身份、地位;第二要看赠送者本人的情况及其与赠送对象的关系与感情;第三要看赠送的场合与时机;第四就要看赠送者自己的经济实力了——超出自己所能承受范围的送礼行为,即使让受礼者很高兴,但就赠送者来说,送礼时愉悦对方的快感可能会大大降低。

  通常,对于赠送对象的兴趣、爱好和志向也应在考虑之列。比如对于喜爱古玩字画的朋友,你可以送他一本他心仪已久的名人字画,这远比送贵重的电器、营养品给他好得多,此之谓投其所好。

  注重挑选礼品的细节及选择最佳的时机、场合送礼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处理的好,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还要谨记一点的是,礼物的好坏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好的礼物并不一定都是价值不菲的,只要动动脑筋,你就能想到既经济又能传递情感的礼品了。

【拜访陌生客户需要了解的常识】相关文章:

拜访客户礼仪常识02-07

拜访客户的礼仪常识02-06

拜访客户礼仪常识06-06

拜访客户的礼仪常识2篇01-27

拜访客户礼仪常识2篇01-28

拜访客户礼仪常识(2篇)02-02

母婴护理常识 你需要认真了解03-20

拜访客户礼仪常识-商务礼仪12-31

妈妈需要了解的宝宝吃甜食常识03-26

孕期的女性需要了解哪些保健常识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