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礼仪中的站姿

商务礼仪中的站姿

时间:2022-04-01 18:17:08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礼仪中的站姿

  商务礼仪中的站姿

商务礼仪中的站姿

  头正。抬头,双目平视前方,嘴微闭,表情自然,面带微笑,微收下颌,精神饱满。

  肩平。双肩放松、微向后下压,人体有向上的感觉。

  臂垂。两肩平正,双臂自然下垂于身体两侧,虎口向前、手指自然弯曲。

  躯挺。躯干挺直,挺胸收腹立腰,臀部向内向上收紧,身体重心应在两腿中间,防止重心偏左或偏右。

  腿并。两腿绷直、双膝用力并拢,保持身体正直,脚后跟要靠紧,两脚呈“V”型,两脚间角度呈 40°~60°。

  找准重心。身体重心主要支撑在脚掌、脚弓上。

  侧看成一条垂线。从侧面看,上体与下肢应在一条垂直线上。

  商务礼仪中基本站姿

  男生站姿

  身体立直,抬头挺胸,下颌微收,双目平视,嘴唇微闭,双手自然垂于身体两侧,双膝并拢,两腿绷直,脚跟靠紧,脚尖分开呈“V”字型。

  身体立直,抬头挺胸,下颌微收,双目平视,嘴唇微闭,双脚平行分开,两脚之间距离不超过肩宽,一般以20厘米为宜,双手手指自然并拢,右手搭在左手上,轻贴于腹部,不要挺腹或者后仰。

  身体立直,抬头挺胸,下颌微收,双目平视,嘴唇微闭,双脚平行分开,两脚之间距离不超过肩宽,一般以20厘米为宜,双手在身后交叉,右手搭在左手上,贴于臀部。

  女生站姿

  身体立直,抬头挺胸,下颌微收,双目平视,嘴唇微闭,面带微笑,双手自然垂于身体两侧,双膝并拢,两腿绷直,脚跟靠紧,脚尖分开呈“V”字型。

  身体立直,抬头挺胸,下颌微收,双目平视,嘴唇微闭,面带微笑,两脚尖略分开,右脚在前,将右脚跟靠在左脚脚弓处,两脚尖呈“V”字型,双手自然并拢,右手搭在左手上,轻贴于腹前,身体重心可放在两脚上,也可放在一脚上,并通过重心的移动减轻疲劳。

  商务礼仪中“不雅”的站姿

  东倒西歪,无精打采,懒散地依靠在墙上、桌子上。

  低着头、歪着脖子、含胸、端肩、驼背。

  将身体重心明显地移到一侧,只用一条腿支撑着身体。

  下意识地做小动作。

  两腿交叉站立。

  两脚之间的距离不要过大。

  在正式场合,双手叉腰,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把手插在裤袋里面。

【商务礼仪中的站姿】相关文章:

商务礼仪站姿的要求有哪些09-29

商务站姿礼仪04-22

站姿礼仪常识05-06

走姿实训商务礼仪04-22

商务礼仪走姿实训04-09

女士商务站姿礼仪04-12

商务站姿礼仪有哪些04-09

站姿礼仪常识3篇03-27

站姿礼仪常识(3篇)03-28

站姿礼仪的常识有哪些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