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计划>《骨干教师自我发展计划

骨干教师自我发展计划

时间:2022-04-01 18:24:24 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骨干教师自我发展计划

骨干教师自我发展计划1

  一、专业发展状况的自我分析。

骨干教师自我发展计划

  1、优势:本人工作认真负责,虚心好学,积极投身于市、区级的课题研究,大胆进行教育教学改革,走在课改的前列。同时,本人能善于总结教育教学中的得失,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2、不足:由于学校规模较大、科普活动工作量大及辅导竞赛活动频繁的原因,本人在课余学习先进教育理论方面的时间花得较少,这样就有碍于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及专业发展。

  二、专业发展计划。

  1、师德:本人热爱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着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关心和爱护学生,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本人能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任劳任怨,始终以学校的大局为重,承担学校分配的各项任务,当学校需要我时,能毫无怨言,即刻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的工作之中,充分发挥了一位骨干教师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会继续以其他优秀教师为榜样,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科技辅导员。

  2、教育教学:在教育教学中本人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熏陶学生。在长期的教学探索与实践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继续研究学习一些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做一位家长与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3、读书计划:

  (1)学习国内外先进的教育教育理论及科普教育教学理论。

  (2)学习叶澜教授的《新基础教育》。

  4、科研:

  (1)、争取参加一个区级课题。

  (2)、每年有1—2篇文章在区级以上的杂志上发表或获奖。

  (3)、有经验文章在学校以上层面交流。

  三、专业发展的期望。

  (一)、教学:

  1、上好每一堂课,使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为终身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2、每学期开设两节校级示范课,每学年完成一次区级展示活动。

  3、与青年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共同提高。

  (二)、教研:

  1、主持开展学校科普、环境教育活动。

  2、积极开展 “校本教研”积累经验,积极研讨课改各年段科普活动计划的制定与完善。

  (三)、论文:

  1、继续完善《二期课改下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实施》一文。

  2、完成科普、环保教育教学论文;

  3、教研组建设或学校科普教育拓展课教程的编写。

骨干教师自我发展计划2

  一、个人基本情况分析。

  自1996年师范毕业至今,我一直是一个有着教育梦想的人——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数学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能认真学习其他师之长处,随着课改大潮的逐步深入,随着新教育实验的推进,我发现,我的课堂已经缺少了很多,我想,这需要我不断地反思自己。在骨干教师培训班里,我真正地感受到自己是一个安于现状没有什么进步的人,虽然我在工作中认认真真,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可是由于自己的教科研能力不强,自我感觉功底较浅,再则由于工作环境与生活环境等方面的原因,自己的惰性也就显露得比较多,总是缺少各方面的营养,在这个人才济济的班级里,我更是认识到自己教育理论、专业知识、基本功以及个人文素养的不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二、近期个人发展目标。

  1、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不断提升自己的.师德修养,提升自己的数学素养。

  2、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时,做到读书有体会,提高自己阅读的能力和理论水平。 3、重视对有效课堂的研究、实践,在探索、感悟、反思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课堂驾驭能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学习型的老师。

  4、利用现代化设备,借鉴网络资源,加强对教材体系的梳理,多看名师课堂实录,取他人之长,补已之短。

  三、未来三年发展规划

  1、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能有自己的阅读心得或是教育随笔、论文等在市或市级以上教育期刊发表。

  2、树立了终生学习的观念,在不断的综合学习中提升了自己的数学素养,成为了一个有内涵的教师。

  3、关注高效课堂的研究和实践,并能成为有一定个性的或市内知名教师,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放心领导省心的教师。

  4、锻炼好自己,让自己的专业知识、基本功以及做人都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做一个真正的教育者。

  四、具体措施

  1、养成天天阅读的好习惯。

  随着新教育实验不断深入,我真正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我阅读了苏霍姆林斯基的《给老师的建议》、魏书生的《班主任工作漫谈》、朱永新的《新教育实验之梦》、陶行知的《教育名篇》以及众多教育名家的教育教学专著、专业报刊杂志,通过孜孜不倦的阅读,不断提升自己的品味,让自己成为一名有素养的数学教育工作者。

  2、做一个勇于课堂实践的老师。

  课堂是老师能力检验的一个大舞台,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节课,不仅是学生的需要,也不教育发展的最终目标。发展教育就是要让老师的发展带动学生的发展。做一个科研型的教师,不断地实践、探索、总结自己的教育行为,必将把自己打造成一个科研型的教师、学者型的教师。

  3、坚持写“教育反思”。

  教学反思是“老师专业发展和自我成长的核心因素。”坚持反思可以总结实践、升华经验,坚持每天写教学反思、教育随笔,可以提升自己的教育能力,并能有自己的研究方向,形成自己的研究课题,由此形成一整套的成果呈现形式。

  4、利用现代化辅助教学。

  充分利用学校的对媒体设施设备,进行课堂教学实践,不断学习新的多媒体技术,运用与教育教学之中。

  生动的课堂、全面的数学素养、扎实的教学基本功,都不是一日之功,我不敢奢望自己一下子成为特级教师,不敢奢望有自己的教育专著发表,但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会一直朝着心中的梦想迎风起航,虽一路风风雨雨,但是我一定坚持不懈,尽心尽力。

【骨干教师自我发展计划】相关文章:

骨干教师发展计划05-07

骨干教师个人发展计划05-03

骨干教师个人发展计划(通用13篇)06-17

教师自我发展计划05-19

青年教师自我发展计划01-28

个人发展计划04-07

职业发展计划05-07

个人发展计划05-07

职业发展计划05-07

专业发展计划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