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学生会的特色活动

学生会的特色活动

时间:2022-04-02 02:10:55 学生会 我要投稿

学生会的特色活动

  1、迎新系列活动。

学生会的特色活动

  新生初来乍到,为了让他们更快地融入文学院这个大家庭,我们特意为新生安排了一系列的迎新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怀。

  (1)下宿舍、送凉茶、解疑难。

  (2)新生入学征文比赛。

  (3)新生心理讲座、新生入学咨询讲座。

  (4)“迎新杯”系列体育比赛(包括篮球、足球和啦啦队舞)。

  举办篮球、足球和啦啦操这一系列“迎新杯”体育比赛主要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各级之间、特别是新生与师兄师姐之间的友谊和交流,增强同学们的体质,发扬团结向上的精神。同时,作为文学院的传统比赛之一,“迎新杯”也是充分地响应了“阳光体育”以及“全民健身”的号召。在“迎新杯”的比赛场上,无论是挥汗如雨的队员们还是呐喊助威的观众们,都尽情地释放着他们的活力与激情。

  (5)迎新晚会。

  军训期间举行的迎新晚会是我们为经过了十年努力,通过高考的考验,收获了辉煌成绩的新生们准备的一场热情洋溢的欢迎仪式。在这场晚会上,新生们不仅可以看到师兄师姐们专门为新生精心准备的丰富多彩的节目,通过迎新晚会,新生们还能更加了解学院特色,从而帮助他们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融入学院,增进同学之间及新生与师兄师姐间的友谊。迎新晚会是由学生会文娱部组织策划,学院艺术团负责节目的排练及演出。相信在08年的迎新晚会上,我们会给新生献上一场丰盛的文艺盛宴。

  2、“星级宿舍”评比活动。

  为积极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整洁舒适、宁静优雅、和谐宜人的学习生活环境,我校大学城校区开展了“星级学生宿舍”评比创建活动,本活动由大学城学生工作办、后勤办、校学生会主办,各院系学生会协办。大一、大二的学生必须参加,同时也接受其他宿舍报名参与。评比分为月评与终评,月评主要以每月内务卫生检查的分数为准,分为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三个等级,对获奖宿舍给予期刊奖励;终评则设有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四个等级,授予获奖宿舍荣誉证书。

  3、大学生之家。

  生活部的常规活动之一,主要是由大一、大二的同学自愿参与,协助楠园、翰园饭堂做好餐具回收、餐桌清洁及整理工作,锻炼同学们的自理能力、服务他人的能力,让同学们了解饭堂的运作,加强团队合作意识,服务同学,锻炼自己。共同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饭堂环境,创建你我和谐融洽的“大学生之家”。配合周四下午的“小游戏”和红帽子日记,更为同学们的创意、组织才能提供了展示的舞台。

  4、“爱心点化,变废为宝”废品回收活动。

  这是生活部、宿保部两个部门的常规活动之一。每个月都有一次上宿舍回收废品,以宿舍为单位,并且由生活部、宿保部的成员将收集的废品拿去变卖。卖废品所得金额将用于帮助我院有困难的同学,体现学院的关怀。

  5、三笔字比赛。

  书法是中华民族特有的艺术,写得一手好字不仅是对即将为人师表的同学们的要求,同时也是检验同学们文艺修养的重要途径。学生会通过承办校级和院级的粉笔字、毛笔字、钢笔字比赛,检验师范院校学生的书写水平,为同学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使大家的书法在比较中得到进步。

  6、院运会&校运会。

  一年一度的院运会力求让每一个文学院学子都有机会参与到体育活动中,增强学生体质。我们的院运会既是运动健儿们大展身手的舞台,也是凝聚各班级、增强同学间友谊的大平台。无论是每届都力求创新的开幕式,竞争激烈的田赛、竞赛,还是各班都别出心裁的大本营布置都是院运会的亮点、总能吸引众多同学的眼球。通过院运会,我们选拔组织优秀运动员参加校运会,并保障文学院选手顺利完成比赛,力争为文学院争光。

  7、科技学术节。

  科技是民族进步的杠杆,学术是高校发展的灵魂。为科技和学术的进步出力是每一位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每一届科技学术节中,学生会通过举办课件制作大赛、模拟课堂比赛、知识讲座等学术活动,为同学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提高大家的人文及学术修养,同时使学院的整体学术氛围得以浓厚升华。

【学生会的特色活动】相关文章:

特色活动方案02-04

大班特色活动方案04-19

特色团日活动方案03-08

中班特色活动方案04-04

特色团队活动方案05-18

团队特色活动方案05-18

特色寝室活动总结05-18

小班特色活动计划05-10

特色活动策划方案02-12

班级特色活动方案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