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家访

时间:2022-04-02 13:27:56 家访 我要投稿

作文:家访

作文:家访1

  “叮咚——”听到门铃一响,我赶紧去开门。令我大吃一惊的是,门外的竟然是班主任冯老师。对了,今天老师来家访。我连忙请老师进屋坐。

作文:家访

  “老师,请坐!”我端了一杯茶给她。只见老师露出温暖的笑容,使我既欢喜又害怕。看看那乱七八糟的书桌,我像盲头苍蝇一样赶紧收拾,免得给老师留下做事丢三落四的印象。

  不一会儿,妈妈从厨房出来了。“您好,冯老师!今儿来访有何贵干呢?”“没什么,我只是想了解一下学生在家里的情况。”妈妈瞟了我一眼:“她呀……”此时,我心中忐忑不安,真想就地挖一个洞钻进去。因为我知道,即将面临的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我的好事与坏事,都会在这一刻间爆发。

  妈妈平静地说:“我女儿平时在家表现也不错,还经常做家务。只是有些小懒惰改不了。“老师笑了,亲切地点点头。

  “但是……”听到这两个字,我再次忐忑不安。接下来,不知道又有哪些关于我的丑闻要公开了。妈妈接着说:“她有一个缺点,就是做事慢吞吞,拖拖拉拉。”听到这,老师提了一下眼镜,用慈祥的眼神望着我。的确,我做事是不够迅速、麻利。总比别人慢一两拍。这是我最大的缺点。可我一定会努力改正的'!相信我。

  接着,老师跟我讲了一些学习方法和对我的学习要求。“你是个优秀的学生,是个听话的孩子。你一定要努力学习哦!”从她那坚定的语气可知道,她对我有着很高的期望。此时,我的心也默默诵念着:“我定会努力,争取好成绩!”

  这次家访,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作文:家访2

  今天中午,老师说要去6位同学家家访,我当时心里就想:惨了,千万别去我家呀!要问为什么,我告诉你,第一:我家乱糟糟的,一看就让人笑点大牙;第二:我的爸爸妈妈不知道为什么,在自家人面前夸我这个好,那个好,可在别人面前,总是说我很笨,什么事都不会干;第三:我家没有好吃的,虽然我有零花钱,但是只有2块。

  每天,我都认为时间过得很慢,可今天,一眨眼,放学铃声响了,我轻轻地长叹一声:唉——

  马路上,我不敢逗留,像离玄的`箭一般冲回家,收拾好房间后,我拿出家庭作业来写,一会儿,5:15了,爸爸回来了,我立刻那好拖鞋给爸爸穿上,又端来一杯茶,爸爸显得很惊讶,我说:“有什么好奇怪的,这是我应该做的。”又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笑眯眯地走上去甜甜地叫一声“妈妈”。告诉你为什么,因为,请阅读第二点,我只希望他们在老师面前夸夸我,不然,我这个当班长的怎么能够在同学面前抬起头来呢?

  做完作业,已经7:36了,老师还没来,我洗完澡之后,上了床,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进入了梦乡。

作文:家访3

  放学时,老师说要来我家家访。我一听,顿时紧张起来:虽然我在学校是班长,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可在家里,我可算不上是一个好孩子,被老师看到……我不敢再往下想。

  一到校门口,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比我还紧张,又是打电话告诉爸爸,又是买水果。等我们回家时,老师已经到了我家家门口了。见了老师,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妈妈打开门,林老师和谢老师就看见了我贴在门上的一张张奖状。“这扇门应该天天开着”谢老师开玩笑说。我心中暗喜,这可是我的骄傲。

  进了家门,谢老师径直走进了我的房间,他见了我房间的布置就说:“这个房间的地理位置很好,光线充足,还可以看见外面的景色。”

  林老师随后也走进了我的房间,她说:“……有一点点乱,还算可以。”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终于过了一关。

  林老师和谢老师参观完了房间,就来到了客厅。妈妈叫我泡茶给老师喝,我拿着滚烫的水壶,给老师倒茶,呀!这水壶可真重呀(这是我第一次泡茶),我提着水壶,差点倒了出来。在倒第二杯水的时候,因为水壶太重了,我把水给洒了,水洒在我的脚上,我也没喊痛。茶倒好了,我把茶给老师。

  “快说老师请喝茶。”妈妈提醒我。林老师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可是,我却不好意思说出口,林老师微笑地接过了茶杯,眼神中似乎有点失望。

  我又去给谢老师端茶,可还是说不出“老师请喝茶”这几个字。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就是不好意思说出口。

  老师一直夸我在学校的`表现,把妈妈和爸爸乐坏了,我也乐滋滋的。可令我担心的问题,老师终于提出来了,“你有没有帮妈妈做家务事?”顿时,神采飞的我低下了头,如实回答:“没有。”林老师摸摸我的头说:“在班级中,你是班长,很热心为班级做事。在家里,你也应该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老师走了,我马上动手打扫房间,妈妈笑着说:“要是每天这样主动做事就好!”我调皮地向妈妈保证:“我会的,我一定会让妈妈刮目相看!”我期待老师下次的家访……

作文:家访4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妈妈说:“叶儿,老师来了!”我赶紧躲进了我的房间,生怕老师看见我。妈妈马上把我揪了出来。我磨磨蹭蹭地走出来,脸红到了耳根。

  妈妈请老师坐下,问:“朱丹华这一学期表现怎么样?没闯祸吧?”老师笑着说:“这孩子非但没闯祸,而且还有很大的进步。她胆子变大了,唱歌、跳舞都有进步呢!”父母一听可乐了,赶紧让老师吃水果。我呢,一听老师说我乖,就开心地跳起舞来,一会儿跑东,一会儿跑西。老师对我说:“要是你在幼儿园里也这样大方那多好!”妈妈说:“叶叶,听到了没有?”“噢!听到了!”我叫道。爸爸见我不专心,便严肃地说:“不能光答应在嘴上,要行动呀!”我突然停了,问爸爸:“啥意思?”这句话把老师和父母都逗乐了。

  最后,老师说:“我希望你的胆子能够再大一点。”

  后来,我在幼儿园里更开心了。

  那次家访将会永远在我金色的.童年梦中回荡。

作文:家访5

  老师家访,孩子新学期进步的起点

  今天孙老师打电话来说要来家访,我挂断电话急忙让孩子收拾屋子,倒上茶水,摆好水果与瓜子,一切刚安排好,老师就进了家门。

  三个老师(班主任兼英语老师孙老师,数学老师亢老师,语文老师韩老师)来到家中,女儿给老师打过招呼就去看书了,我与三个老师聊起来,孙老师与亢老师比较熟悉,韩老师是新调来的老师有点不熟悉。孙老师一看到朝欣桌子上好多书,一下子对书特别感兴趣,几个人围绕着书的话题高兴地聊起来。

  孙老师一直说很佩服我,说我很关注教育,我说只是看了校信通的博客,才发现自己在孩子教育方面做得太欠缺,看了人家对孩子的教育的付出真是深感惭愧。所以还需多多学习,我让老师针对孩子的教育给我多提建议。

  孙老师说:马上要开学了,让孩子开心的玩,多接触社会。到二年级以后,家长更要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学会慢慢放手,三、四年级以后家长更要有个心理准备,孩子不会像一二年级经常考一百分,不是孩子退步了,而是学的知识越来越多了。

  孙老师提的建议很好,我要积极配合,然后孙老师让我提出她们要配合怎么做填写到表上。我向老师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让老师多鼓励孩子,希望孩子更加活泼胆大,二是希望老师多督促孩子,使孩子更加认真,慢慢改掉小粗心的毛病。三是希望我们家长与老师经常沟通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我们互相沟通完毕,老师就匆匆告别,进行下一个家庭的.家访,又要顶着烈日上路,真是让人肃然起敬。

  去年老师家访时,我提出了希望老师让孩子养成独立写作业的好习惯,女儿这一方面确实做得很好。今年通过老师的家访,我们能很好的全面了解孩子在家校的两面性,女儿在家里可是活泼开朗,在校还是有点放不开,所以希望老师多多鼓励孩子。还有就是我们共同督促帮孩子改掉小粗心的毛病。

  家校联手,为孩子营造出了更好的成长学习空间,使孩子更好的成长,老师的家访,是孩子新学期进步的起点。

作文:家访6

  今天是教师节,学校要求上半天课,上课时我看到陶新意仍没来上学,新学期的第一次家访。

  中午,学校请客,老师们去饭店聚餐,我和数学老师苏苏商量,去饭店的途中顺路去陶新意家做次家访。

  我以前为了做陶新意的家长工作来过她家两次,我们到她家时,见院门开着,里面房门也开着,没看见人,就拍着院门大声的问:"有人在家吗?"喊了几声,没人应。就走了进去,走到门前又大声询问,还是没人,发现院内一角有一间小房子,走过去看看,陶新意在里面炒菜呢,她一定听见我们说话了,只是这女孩子不太说话。我问她:"你家有大人在家吗?"

  "爸爸在楼上看电视,新学期作文《新学期的`第一次家访》。"

  "你去把他喊下来。"

  陶新意就去了,一会儿下来说:"爸爸不下来。"

  苏苏说:"不下来,我上去找他。"

  我拉住她:"他不想见我们,你就别上去了。"我们劝陶新意去上学,并说你什么时候想去都行。

  她说:"我想想。"她是因为数学老师训她不做作业了,今年苏苏才接这个班的数学,对陶新意不了解,她的数学很差,她自己也着急,在家做不好作业急得哭,又内向,所以就不想上学了。

  到了饭店把我们的遭遇跟同事们说,她们笑话我们:"一对死心眼儿,就那样的家长还用去吗?"我们确实有些傻气,她是班里的一个差生,语文还能考及格,数学连乘除都不太会。陶新意一年级时不在我班里,听说她一年级还留过一级,在二年级时才到我班里的,那时她是考试不写字,读书不出声。这是一个特殊的学生,我没有把她和别的学生一样要求,现在她不仅会读书,还会背诵,语文作业都做,字体很漂亮。新学期第一篇作文陶新意写得比较好,错字也少了许多。

  现在绩效工资也与教学成绩牵手,是我提议去的,都有些对不起苏苏,可是她很厚道,要是某些人,这样的差生巴不得不来呢。也许会少拿些钱,可是我们愿意这样做。

作文:家访7

  今天,王老师要来我家家访,我可紧张了!因为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王老师来的时候我该说些什么?我该做些什么?

  我的脑子里冒出了答案。当然老师来的时候说:王老师您好!然后让她坐下来,给她倒杯茶,走的时候说:再见!欢迎下次再来!

  叮铃铃原来是王老师来了。我把门打开,热情的'说王老师您好!您好!王老师也笑着说。王老师,您来了!请进!妈妈热情的说。来请坐!我给您倒杯茶!妈妈笑着说。这时,我心里想:我原本要说的话都被妈妈说了。

  接着,我们便热火朝天的聊了起来。张霈霈,来看看你的试卷!王老师从手中递给我一张试卷。我的心里便咚咚的紧张起来。我一看,哎!又是一个粗心的地方,忘了个s。

  这时,王老师看了看手表,说: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去了。妈妈来到装糖果的箱子前,拿了两包健达出奇蛋给王老师。不用了,不用。王老师连忙把东西放我妈妈手上。没关系的!妈妈客气的说。那好吧。再见!王老师说道。再见!我和妈妈一起说道。

作文:家访8

  有一天,小天和几个好朋友在家里玩,他们玩得可开心啦。

  突然,电话响了,小天很不情愿地跑去接电话,当他听到班主任要来他家家访的`时候,脸色一下子变了,心想:这可怎么办呢?家里乱七八糟的。于是,小天赶紧跑到书房,大声地和小朋友们说:快、快,老师要到我家来,小丫你负责整理玩具,小非你和我一起整理书柜。”于是,他们3个人一起行动起来,很快将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

  过了一会儿,门铃响了,和蔼可亲的老师走进家里,老师看到这么干净的家,情不自禁地赞美了小天真爱干净。

作文:家访9

  家访,这个词都很熟悉。那一说到“家访”人人害怕。

  做贼心虚?哦,不是。

  我想就连再好的学生,表面上很高兴但心里也很害怕家访的,生怕老师说到自己半点坏处,心里难堪。成绩、纪律差的学生就更不用提了,老师到家里采访时,不是躲在家里不敢出来就是早跑没影了。

  为什么家访会令人害怕到这程度呢?又为什么学校要组织老师们去学生家里采访呢?

  是招待客人吗?是看家里条件吗?是无聊吗?是担心吗?我想都不是。有些老师说是了解情况。

  了解情况难道家长、老师就应该把所有的“丑”事全告诉对方吗?难道就不能给你们的孩子一些尊严吗?

  家访?本来应该是件快乐、高兴的事情,可是怎么现在变得让学生们忧伤,家长们担忧呢?

  我有些讨厌家访,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能做到半点不缺,就连家长、老师们也不可能做到的。

  老师们,能否听听我们的心声,听听我的`心声:你们常常教我们知识,累了也绝不会说出半点苦字。可是我们成绩好了,你们有时候会有鼓励和奖励;成绩一降,就会批评和布置更多的作业,那我们宁愿不要这些再大的奖励。亲爱的老师们,我知道,以前是没有考试的,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考试开始了,成绩原本是知识的容量,但我想问问你们,为什么要用成绩、排名来作为批评、惩罚、奖励、表扬的目标呢?难道更多的压力就会使学生们的成绩都好起来吗?

  这也是学生们害怕家访的原因之一吧!

  还有些人说,家访可能会使我们提高点效率吧,会有用的!

  可是差生们一听到家访就胆战心惊的,还怎么可能提高效率呢?

  哦,家访!我已经迫不及待。

  哦,家访!我知道逃不开了。

  哦,家访!令人想都不敢想。

  我很是希望家访快点来临,我还在想家访的“内容”是什么?老师与家长交谈的对话是什么?现在我的心里迫切,已经忘了许多,我知道想再多都已无用,做个好学生静静地等待老师到家里来采访,哦,家访!

  一个令人害怕、欣喜、急切的家访。

  老师、家长,能否不让我们这些学生害怕作业,害怕成绩,害怕家访吗?

  能否让我们把“哦,家访”换成“耶!家访”?

  作业、成绩、排名、家访这些原本是我们想看到的,可现在呢?却成了我们最害怕听到的词,看到的东西了!

  哦,家访!

作文:家访10

  今天早晨洗漱完后,吃完早饭我和妈妈就急忙赶往李沛翰家,准备刘老师来家访。

  一进门,阿姨笑容满面地迎接了我们,李沛翰也吹着笛子为我们的到来而庆贺。阿姨打扫的家里干干净净、井然有序,茶几上摆满了各种吃的:红彤彤的苹果、香甜的柚子、桔子、糖果······过了一会同学们不约而同(住在一个小区的)的来到了李沛翰家。刘老师和李老师也来到了。我们和家长围成一团,刘老师就切入正题开始向家长们汇报每个孩子在校的学习表现情况,还针对每个孩子缺点和优点一一分析。当刘老师分析到我时,对我的评价还是不错的.,以后我要坚持自身的优点,改正以前的缺点。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因刘老师还要到其他同学家家访,短暂的家访结束了。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望着老师在风雨中远去的背影,我暗暗下决心:以后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长对我的期望。

【作文:家访】相关文章:

家访作文04-08

家访的作文05-25

家访主题作文04-08

家访学生作文04-08

家访作文范文04-08

家访记作文04-07

温馨的家访作文04-07

有关家访的作文04-07

家访小学作文05-06

写家访的作文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