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描述>《描述锁的作文

描述锁的作文

时间:2022-04-02 19:40:45 描述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描述锁的作文

  我吃力地爬上五层楼,从口袋里掏出一大串沉甸甸的钥匙,找了半天才找到房门钥匙,门打开了。走了那么远的路,口渴极了,真想痛痛快快地喝上一大杯水,可又得找钥匙开厨房门。喝完水想看看几点钟了,还得找钥匙开另一扇门。真是烦死了,我一回到家里就升起一股无名怒火,手里时时得拿着这一大串钥匙,离开了钥匙,就寸步难行。我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衣袋里就兜上了这么一大串沉甸甸的钥匙,这大概就是妈妈给我的“护身符”吧。如果有谁问我,我们家里什么东西最多,我马上回答说:锁!一走进我们家,随时随地都可以看见锁。每一扇门上,每一个橱柜上,每张桌子的抽屉上。都挂上型号不同的各种锁!不知妈怎样想的,这也锁着,那也锁着。特别是自从我进中学后,妈只差没给我身上挂把锁了。

描述锁的作文

  我就生活在这样一把“无形的锁”中,妈妈把我管得严严的,每天只听到她唠叨着几个字:“读书!努力读书!”凡是学校组织的课外集体活动,她都要找出各种理由横加干涉。有一个星期天。班上组织到长沙岳麓山参观游览,我心里真乐开了花。可一回家跟妈妈商量,碰了一鼻子灰,她说什么也不肯。“理由”可多着呢!说我会晕车的,到时候病倒了,又得影响学习。在她看来,我好像不是去只有五十公里远的长沙城,而是只身去太平洋的百慕大三角。我气得哭了,跟她吵了一顿。但她终于亲自去学校,不知用什么借口跟班主任老师请了假。我终于无计可施,只好在家里闷过了一个星期天。

  这时候,爸妈都没有下班,家里安安静静的,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谁也不会来干涉我,我才觉得自己是个自由人。度过了一天紧张的学习生活,此刻真想放松一下脑子。听同学们说,今天下午五点钟,电台播放“听众点播”节目,我真想打开收音机,轻轻松松地听几首抒情歌曲,可一摸到衣袋里的一大串钥匙,我只好望而兴叹了。因为在找家里,锁住收音机、电视机箱子的钥匙,只有妈妈才有。平时想看看电视,听听广播,要得到妈妈的特别“恩准”。

  闲得无聊,我走到阳台上去,看看爸妈回来没有。可一走到阳台上,我又惊住了,一早两天我从同学家里弄来的一盆水仙花,不知什么时候又不翼而飞了!在阳台上摆上几盆好看的鲜花,那该有多好呀!给生活增添一些乐趣,又可以通过种花来陶冶人的性情。可我为种花跟妈妈争吵过几次,妈妈说什么也不肯。理由是养花分散精力,影响学习。以前我也养过几盆花,可放在阳台上,没几天就不见了。一问,妈妈总是说:“放到你姥姥家去了。”唉,真没办法!这次也不必去问她了。每当我看到别人家阳台上盛开着的一盆盆鲜花时,心里羡慕极了。其实妈妈又何尝不喜欢鲜花呢?姥姥曾偷偷地告诉过我,妈说,等我考上大学后,她要让我家的阳台上摆满君子兰和水仙花。

【描述锁的作文】相关文章:

幼儿园教案金锁银锁05-07

认识锁的教案01-31

描述消失的作文04-12

描述信任作文04-13

描述台阶的作文04-13

描述海豚作文04-24

描述家风的作文04-24

描述发现的作文04-24

描述委屈的作文04-06

描述担心的作文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