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学生会主席说话稿

学生会主席说话稿

时间:2022-04-02 23:11:17 学生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会主席说话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2010届学生会全体成员:

学生会主席说话稿范文

  大家下午好!

  承蒙各位领导、老师的信任与广大同学的支持,使我有幸成为2010届学生会主席。感谢学院给我提供这样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众所周知,环境与规划学院的学生工作一直走在xx大学的前列,在某些方面已成为其他兄弟院系学习的表率,这里面有领导的殷切关怀,团委老师的谆谆教导,更是与全体学生会成员的精诚合作努力奋斗分不开的。

  因此作为10届学生会的主席使我感到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工作的压力也是空前的,尤其是在学生会转型的关键时期。作为全体10届学生会人我们没有理由吃老本,更没有理由不把我院的学生工作做大做强,做出特色,使我院的学生工作锦上添花。现将新一届学生会工作的一些思路、动向向大家交流,以求修正意见。

  一、学生会工作的性质定位

  学生会是由精挑细选出来的学生精英组成的服务于全体学生的群众性组织,具有严肃庄重性,不是一个凌驾于学生之上的机构,而是一个服务性奉献性的组织,是在同学们需要时代表全体学生利益的组织。

  第一,端正加入学生会的动机。全体学生会人要本着为同学服务的愿望进入学生会,是为了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一个单纯为了加学分,赚取面子上的光荣,毕业履历上的充实,这也是违背了这一组织成立的初衷。

  然而在这样的团体中总有一部分鱼目混珠,追名逐利的人存在,严重败坏了学生会在同学心目中的光辉形象。在座的各位竞选时总是口头说愿为同学服务,锻炼自己,希望这不成为一句谋取职位的幌子,要在其位,谋其政,进一步端正动机,不要变质变坏,真正践行自己的诺言。

  第二,既然是一个学生组织,就要做到一切活动的开展以服务同学为根本,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技能为目的,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决策中要集思广益,虚心听取学生意见,尊重同学、真正服务同学,这就要求学生会成员们要与学生打成一片,克服高高在上作风,俯下身子,学会在大地上行走,不能存在傲气,盛气凌人。

  第三,学生会作为学生团体,要内练素质,外树形象,懂礼貌,讲文明,尊重师长,注意自己一言一行,穿着大方得体,展现学生会干部成员应有的风采,及时保持同外界交流,团结协作,畅通交流渠道,成为师生之间纽带,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二、全力加强全体学生会成员的素质培养

  全体学生会成员素质是我们成功关键之一,也是一个组织强大的核心,所以内涵建设、素质建设是必需的,重要的!

  第一,要具备过硬组织策划能力,能独当一面,具备开阔的眼光、思路和活跃的思维,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一个优秀的将军,可胜过五十万精兵,所以每一位成员要变“我要干什么”为主动的“我该怎么办”,积极钻研探索,勇于在台众面前讲话,培养对全局事务的统筹和策划能力,具备最优化工作能力,具有卓越口才。

  第二,努力培养竞争意识,学生会成员优胜劣汰,引进竞争机制,进行全面坚定的改革,逼迫式成长,跨越式发展。10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主要以07级同学占绝大多数,由副部长升为部长,在能力和工作经验、思路、文明礼仪上还有很大不足,所以角色的转变,跨越式的发展至关重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大考核力度,大浪淘沙,实行末位淘汰,出台一系列学生会成员的考核办法,做到能者上,庸者下,精兵简政,全面裁员,明确分工与职责,真正提高工作效率与威信。

  第三,经常组织学生干部素质培训的交流会,学院领导、老师、常委会成员要分专题讲,同时要引进其他学院的教师与学生干部资源,全面优化学生干部素质,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做到优势互补,这一点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很重,压力很大。

  第四,加大部处考核力度,出台优秀部处评选条例。从制度、荣誉上去约束、激励各个部处有所作为。部处成员的考核要贯穿10届学生会的始终,时刻增强危机意识,将优秀的区分开来,明确奖惩,真正尊重劳动,尊重付出,让部处鲜活的动起来。

  第五、全面加强自身素质,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学生干部是没有任何行政权力的“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没有任何权力强制其他同学去做一件事情,主要是靠自己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由此必须具备优良品德,培养个人魅力,享有崇高的威信,学生干部处于引人注目的位置,要慎言慎行,严于律己,高扬正气,抵制不良风气。

  三、工作中的具体实施纲领

  第一、继续推行“五个中心”的分工,各个中心要进一步细化整合,明确到人,各司其职,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管理机制,理顺主席团内部、学生会中心之间、部处之间、干事与干事之间,学生会与上级部门之间的关系,形成健康有活力的肢体关系。

  第二、贯彻落实“安全、秩序、文明、成才”的目标,树立“立足群团,服务学院,团结和谐,实践创新”的理念,着力打造“漂亮的文学院,和谐的文学院,内涵的文学院”,使学生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第三、校园活动的创新性、多样性的发展,使以往的单个部门承办活动的模式略显不足,所以各个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对于学生会的全面发展是必需的,这样才能不断推陈出新,不断进取。加大与兄弟学院学生会的联系,把好的工作制度引进来,达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第四、加强日常管理工作。要求及健步做好考勤、早操、晚自习,落实好日常检查反馈机制,保障安全秩序,做好重大活动观众听众的调动。劳卫部加大卫生的维护保持力度,探索长效机制。宿管部要严查夜不归宿安全隐患,协助分团委共建和谐温馨宿舍。

  第五、运筹帷幄、精心策划,工作要有前瞻性、时效性。制定好各个中心的目标,各个部处在中心的目标下,认真谋划讨论本部处的工作安排,在品牌和创新活动上大下功夫,突出工作的亮点。新闻工作部要及时从网上获取其他学院、学校的工作最新动态以供各部门参考。加大我院宣传力度,下指标任务,开拓创新的开展工作。学习中心要钻研业务,引进讲座,提供学习助力。

  第六、注意搞好一些大型活动及爱心公益活动:如文艺晚会、春运会、全运会等。服务中心、活动中心要通力协作,保质保量完成上述及领导交待的任务。

  总之,10届学生会遇到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乘胜而上,干出成效,用一流的思维与意识去产生一流的行动与效能。力争在服务中显示实力,在工作中形成动力,在创新中增强压力,在与人交往中凝聚合力,以共同目标团结人,以自身行动带动人,以有效的管理激励人。

  努力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依据,共事讲原则,办事讲效率,使学生会工作管理制度化、服务优质化、参谋有效化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让学生会成为名副其实的存在,将其打造成学生自己管理自己,高度自治、体现主人翁精神的团体。

  最后我保证20xx届学生会不会辜负各位领导、老师的期望,让广大同学满意,成为学生之家,老师助手!

【学生会主席说话稿】相关文章:

学生会主席竞聘稿03-07

学生会主席竞选答辩稿12-07

学生会主席的04-20

学生会主席就职讲演稿08-06

学生会主席职责经典12-19

学生会主席职责12-19

学生会主席辞呈05-20

学生会主席辞职04-15

学生会主席职责05-10

学生会主席职责通用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