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春季开学典礼的献词

春季开学典礼的献词

时间:2022-04-03 02:59:20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春季开学典礼的献词

各位教职工、各位同学:

春季开学典礼的献词

  送走激情燃烧的酷暑,迎来硕果飘香的金秋,喜洋洋的鞭炮荡开了同学门的笑脸,也荡开了新的一学年。借此,我祝愿所有的学生每一分钟都快乐,每一个日子都幸福,每一个学期都健康!

  四十八个春秋的轮回,铸就了老花中今日的辉煌,近几年来,我校无论是校园建设,还是教学工作,都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XX年建起了全县乡镇中学独一无二的集娱乐、办公、就餐于一体的“三用堂”。同时又新建了两个标准化的篮球场,硬化了部分水泥路面,重新整修升级了微机室。过去的时光,尊敬的各位老师用自己满腔的热情和仁爱,足够的才华和智慧,诠释了严谨、务实、勤奋、求精的教风学风;亲爱的同学们积极进取,用蓬勃的朝气展示了文明守纪,勤奋向上的学子风采,教学成绩扶摇直上,XX年中考成绩名列全县榜首,再攀历史新高,升学比例远远超过县实验中学。目前有93位优秀学生已坐在重点高中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他们是花中的骄傲,也是我们师生精诚合作的自豪。过去的时光,我们时刻关注每一个学生,力争每一个孩子有学上、有书读,严把“两免一补”扶贫关,让所有贫困学生真正得到实惠,让校五分之一的贫困生,生活得舒心,学的开心。“功在当前,利在千秋”,我们希望所有的孩子都有机会放飞梦想。孩子们,我们的物质可以是贫穷的,但我们受教育的机会绝对是富裕的。给予我们一份信赖,就等于给了你们自己一份幸福。

  居里夫人说过:“守着荣誉将一事无成”。荣誉只是历史,把握今天才是硬道理。学校要发展,要出人才,多出人才,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主攻方向。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真正的教育在于能让学生实行自我教育”,新课程教学中,需要同学们用自己的智慧和科学的学习方法,主动求知,主动探索,自主、独立、创造性地学习。今年暑期我校所有的语数老师参加了华中师范大学的新课程培训,他们为我校教学工作引来了“源头活水”。同学们,知识的大门向你们敞开着,作为校长,我将殚精竭虑地为你们的健康成长扫除每一个障碍。时刻快乐着你们的快乐,幸福着你们的幸福,忧愁着你们的忧愁。在这收获、播种的季节里,我真诚地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种下饱满的种子,为来年的收获,辛勤耕耘着。我更希望你们在来年的日子里做到如下几点:

  第一、争做一个“勤奋的人”“学海无涯苦作舟”,知识就像无际的海洋,也蕴藏着无穷的内涵与力量,随着我校的迅速发展,我们即将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优越的教学资源,优美的学习环境,为我们提供更为广阔的学习平台,我们应该珍惜这大好的时机,勤读书、勤思考、勤积累、勤动手,不懈的耕耘,辛勤的浇灌将让我们得到丰硕的成果。

  第二、争做“文明的人”。争做一个“文明的人”是时代的呼唤,也是为人之本,需要我们学会尊贤敬老、遵守公德、遵纪守法、互助友爱,懂得文明用语,规范举止,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共同营造一个文明礼仪的良好氛围。

  第三、争做一个“实在的人”不做“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墙头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式的人物,脚踏实地,实在做人是我们立足之本,需要我们诚实,讲信誉,勤俭节约,不浮夸,不搞物质攀比,讲朴素,努力争做在校是个好学生,在家是个好孩子,在社会是个好公民。

【春季开学典礼的献词】相关文章:

学校春季运动会献词04-17

学校春季运动会的献词04-17

校春季运动会献词04-21

学校春季运动会的献词范文04-16

学校春季运动会献词范文04-19

关于学校春季运动会献词04-20

春季开学典礼流程04-08

关于春季开学典礼04-08

春季开学典礼讲话02-14

春季开学典礼主持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