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描述>《带宝宝就医要注意的描述病情四个要点

带宝宝就医要注意的描述病情四个要点

时间:2022-04-03 07:00:25 描述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带宝宝就医要注意的描述病情四个要点

  时间 :

带宝宝就医要注意的描述病情四个要点

  包括发病时间、间隔时间和恶化时间,用准确的时间量度来表达,如“发烧5个小时”,而非模糊性的“从昨天就开始发烧了”。

  体温:

  常见于发热的宝宝。如果在家已经测过体温,那么共测过几次,最高多少。或是用有点发烧、烫手、滚烫等大概描述。发烧时宝宝有无抽搐、身上有没有出疹子等其他症状也要向医生说明。

  状态:

  精神状态和平时是否不同(是否嗜睡、哭闹、烦躁),大便和平时是否不同(大便的次数、形态),是否咳嗽(次数、痰液状态),饮食是否有变化等。

  过敏史:

  是否对某些食物及药物有过敏的情况。

  在医生开完药方后,注意倾听医生的叮嘱,如用药分量、饮食注意及日常注意等,必要时要跟医生确定多少天后可以来复诊。

  拿药时,要根据药方再对一下药物,仔细看药盒上所写的服药时间和次数是否和处方上一致,以免拿错药或是弄错分量,造成不必要的后果。在宝宝服药后,家长要有耐心一点,不要急于给宝宝换医生、换药吃,更加不要随意给宝宝增加药的分量。即使病情好转,也不要随意停药。

【带宝宝就医要注意的描述病情四个要点】相关文章:

运动快慢的描述知识要点04-05

大寒节气要注意什么要点01-22

冬季四个节气养生要点05-02

妈妈需锻炼宝宝描述事物的能力11-11

冬季带宝宝外出的必备常识03-22

病情申请书05-09

患者病情评估制度05-10

卫生部病情评估制度04-17

保外就医人员怎样管理04-15

异地就医人员管理办法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