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计划>《高中生期末复习计划

高中生期末复习计划

时间:2022-04-05 23:36:05 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中生期末复习计划

高中生期末复习计划1

  第一,要制定好复习计划,对薄弱环节要加以巩固。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有条理性,不要盲目。复习期末考试重点考察的是本学期所学的内容,学生可以将各科的学习内容进行分类,制定出详细的复习计划表,按照计划内容严格执行。平时老师所讲的知识点中的重点、难点以及题型都可以整理出来,找出自己的薄弱点,重点复习。这样,既是对不熟悉知识的一种巩固,又是对已经掌握的知识的一种提高。

高中生期末复习计划

  第二,一定要调整心态,轻松备考。很多学生在考试前都会莫名的紧张,平时学习成绩不错,但是一到考试就因为紧张而影响了发挥。所以,学生应当摆正心态,给自己进行心理暗示,告诉自己只是普通的考试,平常心就好。期末考试只是练兵,不是决战,不要过分注重分数。另外,家长不要给孩子制定太高的目标,给学生太多的压力,适时地鼓励反而会让孩子有个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第三,合理安排复习时间,不要过度疲劳。越是到学期末,就越应当劳逸结合,不要因为考试就拼命打夜战,大脑的过度劳累反而会影响复习的`质量,也不利于第二天的学习。因此要学会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有张有弛就显得尤为重要。滨城区第四中学的王义梅老师建议,孩子复习累了,可以安排孩子外出打打球、散散步,不要连续作战。在复习期间,尽量少让孩子上网、看电视剧、看球赛,以免干扰孩子的思维。

  第四,多和老师沟通交流,解决疑惑。在复习的过程中会碰到各种各样解决不了的问题,有问题不要拖,也不要因为自己不会就放弃,要及时地和老师沟通交流,勤学好问,把不明白的问题弄清楚,才不会在考试中留下遗憾。

高中生期末复习计划2

  高一物理期末复习计划

  一、复习指导思想

  还有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就到了高一学习结束的时候了,本学期期末考试仍是全区统考,为了考出理想的'成绩, 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制订如下计划 。

  二、考试内容

  高一物理必修一20%,必修二80%

  试题结构6单选(24分)+6双选(36分)+2实验(20分)+2计算(20分)=100分

  三、需要注意的问题

  1 注意夯实基础,对所学知识要进行梳理,最好是做成框图形式,便于学生整体把握和理解。

  2 及时总结各类基本题型和解题方法。这一部分题目较多,题型较多,学生往往感到无法掌握,我们可以把题目进行归纳,把解题的基本方法进行总结,这样就可化繁为简,便于学生掌握和理解了。

  3 题目难度要降低,题型要全面。高一试题一般很简单,复习过程中少做一些综合性强的题目,避免浪费时间,加重学生的负担。

  4 定时训练,强调认真书写,规范解题,及时批改和讲评。

  5 注意精讲多练,多给学生时间去做题、领悟和总结

  6.实验是应该注意的一个环节,我们的学生没见过实验仪器,没做过实验,但是考试时实验有20分的题目,这是要重视的。

【高中生期末复习计划】相关文章:

期末复习计划05-07

期末复习计划05-08

期末复习计划05-08

期末复习计划06-20

期末的复习计划01-23

期末复习计划06-20

期末复习计划【推荐】02-19

语文期末的复习计划02-14

【精】期末复习计划02-06

期末复习计划【精】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