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申请>《个人房贷申请条件

个人房贷申请条件

时间:2022-04-09 07:12:33 申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个人房贷申请条件

  个人房贷申请具体需满足哪些条件?这是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去看看吧!

  个人房贷申请条件

  各银行一般都要求“个人购置住房贷款”对象应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2.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按期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不享受购房补贴的,不低于购买住房全部价款的20%作为购房的首期付款;享受购房补贴的,以个人承担部分的20%作为购房首期付款;

  4.有银行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或个人作为偿还贷款本息、并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

  5.具有购房合同或协议,所购住房价格基本符合银行或银行委托的'房地产估价机构的评估价值。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条件

  贷款申请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建造、大修自住房时,

  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一)连续足额缴交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且缴存状态正常的职工,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普通自住房。

  (二)未超过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

  (三)信用良好,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具备按期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月还款额不能超过家庭收入的50%)。

  (四)申请人、共同申请人未发生过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已经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

  (五)已签订合法有效的已备案购房合同,并支付符合规定比例的首期付款发票或首付款收据附加付款凭证。

  (六)能提供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受托银行认可的担保。

  (七)符合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受托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资料

  借款人须到受托银行指定窗口领取并填写《韶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申请审批表》,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一、借款人及配偶的身份证、婚姻关系证明、户籍证明等有效证件;

  二、借款人家庭收入证明,缴存职工收入以缴存基数为准;

  三、购买商品房的,须提供已备案的购房合同、已支付规定比例的首付款发票及银行交款单等证明材料;

  四、购买二手房的,须提供已备案购房合同、房地产权证(过户前)、契税证明、房屋抵押价值评估书等证明材料(第三方具有房地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书);

  五、个人名下房产证明;

  六,个人征信报告;

  七、公积金中心和受托银行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八、还款账号。


【个人房贷申请条件】相关文章:

个人建房贷款申请书05-16

个人购房贷款申请书05-16

申请房贷收入证明申请05-06

申请房贷收入证明05-06

个人建房贷款申请书5篇02-24

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书05-11

申请房贷收入证明模板05-06

申请房贷收入证明格式05-06

申请房贷收入证明范本05-06

代办个人房贷收入证明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