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节气>《小满节气该如何谨防疾病

小满节气该如何谨防疾病

时间:2022-04-15 23:48:48 节气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满节气该如何谨防疾病

  保健专家提醒说,小满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第八个节气,此时节,天气多雨潮湿,公众要注意提防风疹、湿疹等6种疾病。

小满节气该如何谨防疾病

  养生保健专家张东生特别提醒说,小满时节气温明显升高,雨量增多,下雨后,气温会急剧下降,所以这一节气中,公众要注意气温变化,雨后要添加衣服,不要着凉受风而感冒。又由于天气多雨潮湿,所以如果起居不当很容易引发风疹、风湿疹、汗斑、湿疹、湿性皮肤病、足癣等6种疾病。

  养生专家表示,应对这6种疾病,公众要穿透气的鞋子、常洗澡、勤换衣服,被子、毛巾等经常漂洗消毒。外出时要采取防晒措施,尽量少到蚊虫多的地方,皮肤瘙痒时可涂些止痒药水。

  患有这些疾病的病人,在饮食调养上应以清爽清淡的素食为主,多吃具有清利湿热作用的食物,例如绿豆、冬瓜、黄瓜、西瓜、胡萝卜、鲫鱼、鸭肉等。

  关于亚健康状态的调查,发现真正处于“第一状态”——基本健康的人仅有15%;处于“第二状态”,即真正的病人占15%;处于“第三状态”亚健康状态的人则多达70%。

  测一测你有没有“第三状态”表现:

  心理表现:精神不振,情绪低沉,反应迟钝,失眠多梦,白天困倦,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烦躁,焦虑,易惊易怒。

  生理表现:疲劳乏力,活动时气短、心慌、出汗、腰酸腿痛,或心悸、心律不齐、头晕头痛。

  行为表现:到医院检查,心电图、血压、脑电图都没有毛病,自己却不相信。

  治疗表现:除了医生开出的一大堆药物以外,还跟着广告走,吃大量的保健品。

  眩晕是中风患者最常见也最多见的先兆。一般来说,生理性眩晕、周围性眩晕不是中风的先兆,但大多数中枢性眩晕是中风的先兆。

  生理性眩晕:特殊的头颈部姿势(如仰头过度、头部左右转动过度)及晕船、晕车等。

  周围性眩晕:梅尼埃病(美尼尔氏综合征)、前庭神经炎等。

  中枢性眩晕:大脑后循环缺血、桥小脑角肿瘤、多发性硬化症、偏头痛等。

  中医专家提醒,由于普通人很难鉴别自己是何种原因导致的何种类型的眩晕,因此,如果出现头晕目眩的症状,即使休息一下就能缓解过来,也要及时就医。

【小满节气该如何谨防疾病】相关文章:

小满节气养生谨防的疾病04-30

立夏节气谨防3种疾病03-17

关于小满节气如何养生05-11

小寒节气该如何养生05-10

雨水节气该如何保健05-03

小满节气如何养生得当05-10

惊蛰节气需要谨防四种高发疾病05-12

大雪节气该如何进补12-08

小满节气如何预防皮肤病05-10

小满节气养生看五大类体质该如何养生保健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