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申请>《申请美国大学择校应该量体裁衣

申请美国大学择校应该量体裁衣

时间:2022-04-16 08:27:59 申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申请美国大学择校应该量体裁衣

  选择美国大学第一步是了解录取要求,申请美国大学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可以通过网络或者专业的留学机构了解大学的上一年乃至上几年的录取数据。比如说托福要求、GPA要求、SAT要求、课外活动要求等。

  美国各所大学的教学有不同的侧重和专业优势,有侧重于本科教育的文理学院,有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有提供职业教育和大学一二年级课程的社区大学,这些不同类型的大学适合不同的学生。通常,研究型大学拥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学科和一流的原创性成果,重点培养研究型人才。综合型学校实施多学科均衡发展策略,专业覆盖面广,但也有各自的优势专业,如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优秀的综合型学校往往竞争异常激烈,申请人都是优秀学生,因此需要有出类拔萃的条件。文理学院侧重在本科文理课程,为有志于从事基础研究的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美国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参差不齐。一般州立大学一年的学费在1万~2万美元之间,私立大学一年的学费在3万~5万美元之间,一年的生活费依地区不同在8000美元~12000美元之间。另外,有的大学资金来源充沛,奖学金也相应丰富。因此,申请美国大学选校时应结合家庭经济情况,参照大学的学费和奖学金情况,综合选择学校。

【申请美国大学择校应该量体裁衣】相关文章:

小升初择校申请书05-20

申请美国名校斯坦福大学应该注意什么04-27

如何申请美国社区大学04-26

读美国社区大学怎么样 美国社区大学申请条件03-21

美国社区大学要怎么申请04-26

美国大学的本科申请要求04-27

美国拉文大学的申请条件04-27

美国布朗大学的申请条件及费用介绍04-27

美国麻省大学申请条件及材料准备04-27

申请美国大学本科条件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