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北京登山救援队长介绍户外常识

北京登山救援队长介绍户外常识

时间:2022-04-16 08:27:48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北京登山救援队长介绍户外常识

  新浪体育讯在十一长假来临之际,很多登山爱好者会和朋友们一起去登山探险,到户外去吸取新鲜空气。很多爱好者也购买了价值不菲的装备,不过这些装备虽然好,但是也要会用才能出彩,否则甚至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北京登山救援队长介绍户外常识

  9月30日下午,北京市登山协会副秘书长、山岳救援队队长王鑫,在北京三里屯阿迪达斯全球品牌中心向户外运动爱好者展示了2011秋冬全新的TERREX系列户外装备,并作了户外常识介绍,王鑫为在场嘉宾以阿迪达斯今年秋冬的TERREX系列产品为例做了介绍,在场消费者穿上TERREX装备,走上GORE-TEX测试机,通过机器模拟的雨、雪和大风等不同气候状况,亲身感受了高档户外产品在不同的天气状况下仍然保持防水、防风、透气的高品质性能。

  王鑫介绍说,很多爱好者认为冲锋衣保暖,而且轻便,愿意穿着冲锋衣登山,但是这种理念是错误的,因为冲锋衣不透汗,容易出现体温过高,或者热量流失。因此实际上冲锋衣是应该放在背囊内备用,只有到下雨雪天气,或者到了营地才穿着的。当然也不是说完全不能穿着冲锋衣登山,如果穿冲锋衣登山或者穿越的话,需要控制自己的运动量,防止过热。

  在进行阿迪达斯户外轻便登山鞋的测试时,水没有透过鞋进入内部。不过在实际登山中,也许会出现鞋内进水的现象,这如何办呢?王鑫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带备用袜子,保持干爽最为重要,然后要带薄的塑料袋,将袜子包起来再穿进湿的鞋里,这样就不会出现问题了。

  王鑫还专门以一些户外登山探险以及穿越时出现的威胁为例进行了讲解,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示范。他说,只要不是太冷,一般登山穿好的抓绒外衣就行,要棉的,容易透汗的,保持自己身体的干爽。但是自己也有一次失误,曾经只穿着抓绒衣服去登山,没有带冲锋衣,结果下山的时候遇到了雨雪天气,最后出现了浑身湿透,导致失温差一点失去知觉的危险。因此选择好户外用品是一方面,还要会用,有计划的使用,这才是专业的使用方法。

【北京登山救援队长介绍户外常识】相关文章:

户外登山的常识03-30

户外登山常识04-09

春季徒步登山常识03-31

登山安全小常识03-28

户外登山免责声明05-17

户外探险常识10-24

关于背包的户外常识04-16

户外急救处理常识03-28

北京小升初文学常识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