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申请>《申请研究生GPA偏低对学业有什么影响

申请研究生GPA偏低对学业有什么影响

时间:2022-04-16 14:08:37 申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申请研究生GPA偏低对学业有什么影响

  美国大学申请研究生GPA很重要,它是体现学生学习能力的最关键、最直观的参考指标。那么美国留学申请若GPA偏低对学业到底有哪些影响呢?本文通过案例来进行分析。

申请研究生GPA偏低对学业有什么影响

  案例一:报读难

  广东某重点大学学生前来咨询,面对留学顾问问及GPA,学生振振有词地说:到美国读书两年要花五六十万元,我在大学期间赚够了这笔钱,成绩都是六七十分。我有钱,不怕花申请费,美国前100的学校你们都帮我申请。

  点评:美国大学评估学生的第一指标是平均成绩(GPA),在申请美国大学的这条路上,不是有钱就可以解决问题的。

  案例二:转学难

  某国内重点大学大二的学生,因为不喜欢所读的专业又不能转换专业,无心向学,成绩处于60~70分,更有一些科目挂科。两年过去,被迫用高中成绩以Freshman(新生)的身份申请美国的大学。

  点评:美国的大学是欢迎学生带着学分转学的,这个学生大可不必以新生的身份重新申请美国的大一,只要在大学期间用功读好基础课程,带着基础课程,特别是理科课程好成绩的学分,不仅能申请转读美国名校,更能节省在美国读书的时间。这个案例中的学生损失了两年的时间,如果继续以现有的状态拿到大学文凭,日后纵有能力考出不错的托福成绩和GRE/GMAT成绩,也难有缘于美国的名校了,因为他的GPA分数很低。

  案例三:考研难

  在国外读本科的某同学,觉得读个本科学历出来工作就足够了,大学里吃喝玩乐混混着过。大学毕业回国工作四年,被提拔到中层管理的位置,决定去美国读MBA,虽然考出了非常优秀的托福和GMAT成绩,但选择学校时却傻眼了,GPA这项不佳的指标如影随形地跟着他。学校是申请了,但没出结果之前,GPA这项指标一直在折磨着他,对于曾经的过往,他后悔不已。

  点评:大学毕业几年后要去美国读研,仍需提交大学的成绩单。顶级MBA项目GPA录取的平均值在3.2左右,高值高达3.8、3.9。除非你有独特的职场经历和对社会作出过重大的贡献,否则难入录取委员会的法眼。

  GPA:学生平时成绩点数

  美国大学在评定学生成绩时,采取GPA计算方法,即Grade Point Average(平均成绩点数)。举个例子:如果一学期修了4门课,微积分4学分(成绩是A即4点);英文3学分(成绩4点)、历史3学分(成绩2点)、物理3学分(成绩3点),GPA是4×4+3×4+3×2+3×3=43,除以总学分13=3.31。此学生的GPA等于是比B略好。

  总之,美国大学GPA3.0是申请美国研究生前100学校最基本的条件。美国研究生录取的时候,学生的材料是先递交给研究生院的,由他们核算成绩单上所有功课的GPA。GPA没有到3.0的,很多时候直接在研究生院的时候就被拒绝了。由于有些学生是在大三、大四才考虑出国深造,而往往大一、大二的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拉低了GPA的分数。

  通过本文对美国大学申请研究生时GPA的对学业影响的阐述,对于计划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同学要加强对美国研究生申请的认识和重视,在大学期间就努力使得自己的平均成绩保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为自己的留学申请提升竞争力。

【申请研究生GPA偏低对学业有什么影响】相关文章:

研究生申请学业奖学金申请理由05-10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理由05-26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申请理由05-10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书05-10

纽约大学的研究生申请要求有什么03-18

申请日本研究生有什么要求03-23

奥克兰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有什么03-28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理由范文05-10

澳洲不同大学对于申请人有不同的GPA要求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