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申请>《高中生如何申请英国高校

高中生如何申请英国高校

时间:2022-04-16 14:56:54 申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中生如何申请英国高校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结束,国内各大高校的录取工作也渐渐落下帷幕,很多高中毕业生可能考虑去英国留学,这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而下半年要上高三的学生,也可以计划毕业后的出国事宜。在此,想对高中生就读英国高校的选择作以下介绍:

  1,大学预科, 这也是绝大部分学生的选择。因为中英两国教育体制的差异,中国学生一般不可以直接读英国的本科一年级,而需要读一年的预科!预科除了强化学生的英文以外,最关键的还是让学生学习一些专业课知识,可以根据以后本科选读的专业来定向选择,在开学一个月以内,如果对自己的选择不满意,还是可以和学校商量调换的。但是一般建议学生慎重做出第一选择。预科还会给学生一个很好的机会来适应英国的学习、生活、以及当地的习俗等。对于了解英国本土文化是一个 很好的机会。以后升读大学,课程压力会比较大,不一定有时间来体验这些东西。而出国留学也不仅仅是为了一纸文凭,融入当地社会,学会他们的思维方式也是很必要的。

  目前只有部分大学本身开设有大学预科,这在本网站的其他贴子上已经介绍过了,这些学校的教学质量一般都非常好,读完预科以后学生可以选择继续在本校攻读学位课程,其中以Royal Holloway, Unviersity of London为典型,这个学校中国人很少,适合真正想求学的学生,除此之外,university of exeter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他更多的则是一些私立的语言及预科学校,这其中良莠不齐,不太容易区分,选择的时候要格外小心。优秀的预科学校则可以保证教学质量,学生读完以后可以进很好大学,这以Bellerbys College为代表。这个学校的升学率很好,绝大多数学生可以进入一流大学继续本科学位课程。

  2,A-level 课程, 中国的高中毕业生读这个课程的不占多数,但是这确是很好的课程,学习时间一般为两年。学生读完这个课程以后,参加统一的考试,凭借考试等级作为进入相应大学的依据!考试等级以A、B、C来划分,A是最好的。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一般只认可A-level 成绩,只有极个别的优秀预科毕业生同样可以申请。一般来说中国的高二或者高三第一学期的学生就可以申请A-level课程了,不需要等到高三毕业!

  3,快捷课程,针对部分高中毕业生不愿意读预科的想法,英国目前有一种IBT课程,学生只要读一年的diploma,就可以直接进入相应大学的第二年就读,缩短至少一年的时间。目前可以选择是LIBT和 HIBT,对应的学校分别是Brunel University (LIBT), Hertfordshire University (HIBT).高三毕业生或者优秀的高二学生都可以提出申请。LIBT里面,可以选择的快捷课程主要有商科及管理(会计、计算机、市场),信息系统,计算机课程,网络计算机。HIBT可以选择的是法律、商科/信息系统、心理学/生命科学、理科及工程学、媒介和传媒。在读文凭课程阶段,学生可以享受一切所在大学的设施;修完课程以后,可以保证进入本校就读!也就是高中毕业生直接进入diploma(相当于大一), 一年后进所在大学的二年级。

  不管是哪种选择,都请尽量提供语言成绩(雅思,托福等),一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语言能力;二是方便学校安排适当的语言课程,学校一般会根据学生的语言成绩来确定你是否需要度语言,读多长时间的语言;三是对签证申请很有利,如果学生没有语言成绩,势必就要安排较长的语言课程,签证官可以认为你的学习能力不够强,也可以怀疑你的学习目的,借此也就有了拒签你的理由。当然个别学校可以提供自己校内的测试来证明你的英语能力,比如bellerbys,warwick等,这种情况则另当别论!

  总之,中国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留学目的、学术水平、家庭经济状况等综合因素来慎重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留学之路,而不要跟风!

【高中生如何申请英国高校】相关文章:

英国留学奖学金如何申请03-24

南京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如何申请05-03

英国topup课程申请要求 怎样申请英国专升本05-20

英国留学申请指南12-02

英国留学奖学金申请12-03

英国硕士留学申请04-08

申请英国留学奖学金01-14

英国留学申请条件05-24

英国名校的申请条件04-26

英国本科的申请条件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