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产后练习瑜伽的好处及常识

产后练习瑜伽的好处及常识

时间:2022-04-16 17:52:40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产后练习瑜伽的好处及常识

  一、产后练瑜伽的好处

产后练习瑜伽的好处及常识

  作为一个家庭事业双丰收的白骨精,自然不能缺少幸福婚姻的结晶——宝宝。可是勇敢地选择制造宝宝就必须要面对一系列难题。大多数白骨精都会选择工作到生产前的1~2周才休息,那么在这一段非常时期,如何能不影响工作,又保护宝宝和自己的健康呢?

  一个健康的女人比一个体质虚弱的女人更能经受住阵痛期和分娩期的极度紧张,并有较好的恢复能力。在印度,许多孕产妇都会系统地学习、修炼瑜伽。因为瑜伽能给予她们许多帮助,使她们在精神上和身体上做好迎接小宝宝的准备。

  通过瑜伽,孕妈妈可懂得正确的呼吸技巧和放松方法,从而使心脏、肺部肌肉处于良好状态,有利于顺产和产后的身体恢复。

  孕妈妈进行瑜伽修炼,可以提高血液循环功能,加强肌肉的力量和伸缩性,增强髋部、脊柱和腹部肌肉来支撑子宫里宝宝的重量,通过适当的锻炼和良好的姿势习惯来缓解腰酸背疼等状况。

  骨盆周围的肌肉和韧带,对分娩非常重要,比较虚弱的孕妇更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一些锻炼,增加孕妇骨盆区域的血液循环,增强盆底肌肉的控制能力。舒缓的瑜伽动作非常适合帮助孕妇锻炼盆底肌肉。

  瑜伽还能应对孕期的相关生理、心理、情感的问题,使孕妈妈保持健康愉悦的状态。

  孕妇容易尿频,所以活动身体之前最好上一次厕所,把膀胱排空。运动的时候,要穿宽松一些的衣裤,同时不要搞得身体太疲劳,每个动作最好做10分钟左右就稍稍休息一下。同时因为孕妇比较容易流失水分,所以休息间隙最好喝些水。

  二、练习产后瑜伽的必知小常识

  1、任何运动前都应做热身操。以避免运动损伤,瑜伽也不例外。

  2、以愉悦,平和的心情来进行瑜伽练习。可配上轻松的舒缓的音乐,例如班德瑞的《迷雾森林》等专辑。

  3、每一个瑜伽动作都应平缓地完成,并配合有规律的深呼吸来帮助身体放松。

  4、练习时要将意识专注到被伸展和被刺激的部位上,不可存有杂念。不可说笑。

  5、练习时不要过分遇强,要在自己所能承受的极限范围内,使被伸展的部位稍有些拉伸感即可。保证每个动作舒适地完成。

  6、练习中如果肌肉颤抖或抽筋后立即停止,加以按摩,放松后方可再练。

  7、练习时不要跟别人比,只跟自己的过去比,即使每天只进步一点点,也是进步,日积月累也会有效。

  8、每做完一个瑜伽姿势后,应马上做“无空式”来放松身心,并深呼吸5~6次。

  9、当日完成所有的瑜伽练习后,必须做“无空式”10~15分钟,来松弛瑜伽动作造成的紧张感,帮助自己进入冥想状态。

【产后练习瑜伽的好处及常识】相关文章:

产后塑身常识04-07

剖腹产后护理常识04-10

产后修复必备的五个常识04-08

新妈咪产后哺乳小常识04-02

关于瑜伽瘦身有哪些常识03-10

剖腹产后恢复与坐月子常识04-10

产后必知的几个坐月子的常识03-17

产后上环:告诉你几项常识04-02

孕妇产后坐月子护理的常识介绍04-08

产后新妈妈要掌握的月子保健常识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