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运动会>《小学春季运动会趣味项目竞赛规程

小学春季运动会趣味项目竞赛规程

时间:2022-04-16 18:14:32 运动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春季运动会趣味项目竞赛规程

  本次趣味项目旨在落实《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激发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的提高,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小学春季运动会趣味项目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1X年3月21—23日(每天下午2:00)

  21日1-2年级 22日 3-4年级 23日 5-6年级

  举办地点:学校操场

  二、比赛办法:

  一至六年级各班组织参加比赛,分年级比赛。

  三、比赛项目:

  1—2年级: 绑腿跑(亲子项目) 踏石过河(亲子项目) 赶球跑接力

  3—4年级: 夹球跳接力 赶球跑接力 背靠背走接力

  5—6年级: 跳短绳 踢毽子 背靠背夹球走接力

  四、竞赛和录取方法:

  1、计分方法:本次活动为集体项目,不计个人成绩。按 14 、10、8、6、4、2分计算。

  2、项目录取名次:按成绩取前六名。

  五、各项比赛方法和规则:

  1、绑腿跑(亲子项目)

  (1)参加班级:1—2年级

  (2)参加人数:每班10人男女不限 10名学生家长

  (3)比赛方法:参赛者并排站在起跑线后,用绳子将二人的内侧腿捆好。比赛开始,二人向前跑出,绕过前方标志物,原路返回,在交接区将绳带给下一组参赛者,下一组参赛者迅速捆好绳带,继续向前跑出,依次进行,直至最后一组参赛者到达终点后判定胜负。

  规则:必须向前走跑,不得跳跃。两人间必须用绳带连接好。每犯规一次,本队成绩加上5秒。以最终成绩时间多少排定名次。

  2、踏石过河(亲子项目)

  (1)参加班级:1—2年级

  (2)参加人数:每班10人男女不限,10名学生家长。

  (3)比赛方法:参赛者每人手持一块垫子成一路纵队站在起跑线后。比赛开始,依次将垫子传给最前面的队员踏石过河,以最后一人通过终点为比赛结束,用时少者为胜。

  规则:身体不许接触地面,接触一次本队计时成绩加上5秒。以本队最后成绩时间多少排定各队名次。

  3、赶球跑接力

  (1)参加班级:1—4年级

  (2)参加人数:每班10人男女各五人

  (3)比赛方法:参赛者一路纵队站在准备线后,线前15米放一标志物。比赛开始,参赛者手拿接力棒向前赶篮球绕过标志物。原路返回,在交接区把棒和篮球交给下一名参赛者,依次进行,至最后一人和篮球同时到达终点记录成绩。用时少者为胜。

  规则:参赛者不得用手接触球。接力棒和篮球的交接必须在规定的交界区内完成。

  每犯规一次,本队成绩加上5秒。以本队最后成绩时间多少排定各队名次。

  4、夹球跳接力

  (1)参加班级:3—4年级

  (2)参加人数:每班10人男女各五人

  (3)比赛方法:参赛者成一路纵队站在起跑线后,比赛开始,第一位参赛者双腿夹一排球向前跳出,绕过前方标志物按原路跳回,在交换区把球给下一位参赛者,下一位参赛者接到球后夹在双腿间,向前跳出,依次进行,至最后一人到达终点记录成绩。用时少者为胜。

  规则:在比赛过程中,球掉落,参赛者必须在球掉落处从新开始。比赛过程中不能用手接触球向前跳(原地用手调整球的位置除外)。每犯规一次,本队成绩加上5秒。以本队最后成绩时间多少排定各队名次。

  5、背靠背走接力

  (1)参加班级:3—4年级

  (2)参加人数:每班20人男女各十人

  (3)比赛方法:参赛者一路纵队站在准备线后,线前15米放一标志物。比赛开始,第一组参赛者两人背靠背向前走绕过标志物原路返回,在交接区把接力棒交给下一组参赛者,依次进行,至最后一组参赛者到达终点记录成绩。用时少者为胜。

  规则:参赛者必须两人背靠背连接好,传接棒必须在规定交界区进行。每犯规一次,本队成绩加上5秒。以本队最后成绩时间多少排定各队名次

  6、背靠背夹球走接力

  (1)参加班级:5—6年级

  (2)参加人数:每班20人男女各十人(专门负责传接球者不在其中)

  (3)比赛方法:参赛者一路纵队站在准备线后,线前15米放一标志物。比赛开始,第一组参赛者两人背靠背夹球向前走绕过标志物原路返回,在交接区球由一名专门负责传接球者把球交给下一组参赛者,依次进行,至最后一组参赛者到达终点记录成绩。用时少者为胜。

  规则:球掉落,参赛者必须在掉落处从新夹好球(由专门负责传接球者帮助)开始,传接球必须在规定交界区进行。每犯规一次,本队成绩加上5秒。以本队最后成绩时间多少排定各队名次。

  7、跳短绳

  (1)参加班级:5—6年级

  (2)参加人数:每班10人男女各五人

  (3)比赛方法:一分钟计数,失败次数不限。以一分钟内成功次数为个人成绩。本队所有参赛者成功次数总和为本队成绩。成绩多者名次列前。

  8、踢毽子

  (1)参加班级:5—6年级

  (2)参加人数:每班10人男女各五人

  (3)比赛方法:一分钟计时,按一次连续踢成功的次数作为计数标准,如毽子落地,单人比赛结束。如果第一次成功次数不够20,可以再给一次机会,两次取最多一次记录单人成绩。但比赛总时间还是一分钟。所有个人成绩相加为本队最后成绩。成绩多者名次列前。

【小学春季运动会趣味项目竞赛规程】相关文章:

中学教工趣味运动会规程09-21

高中体育节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09-22

四中运动会竞赛规程04-20

小学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09-23

春季趣味运动会05-03

B市四中运动会竞赛规程04-19

小学春季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11-26

春季趣味运动会方案03-06

趣味运动会游戏项目10-25

中学春季运动会竞赛方案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