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运动会>《趣味田径运动会游戏比赛规则

趣味田径运动会游戏比赛规则

时间:2022-04-16 21:11:57 运动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趣味田径运动会游戏比赛规则范文

  一、 二年级游戏

趣味田径运动会游戏比赛规则范文

  游戏:袋鼠妈妈

  游戏方法:每个班选派学生男女各十名,教师当袋鼠妈妈,腰上绑一个小筐,站在指定的区域内,筐口对着学生,男女20名学生依次排队在预备线后站好,教师和学生相距3—4米,每个学生手持毽球,听到开始的口令后依次掷向教师的筐中,在规定时间内投进的毽球最多的班级获胜。

  游戏规则

  1)教师只能在规定的范围内,把筐子绑在身上接毽球。

  2)学生在预备线后投掷,不允许超线。

  3)学生只能在规定时间内投进才算得分。

  游戏:环保小卫士

  游戏方法:每个班选出男女生各十名,每班的男生和女生分别站在比赛场地的两边,每个班有对应的跑道,在跑道上有二十个“垃圾”(用毽球代替),每个学生做环保小卫士把垃圾拾起来。在每班第一个起跑同学的手上老师会发一个塑料带,听到老师口令后开始跑动,在跑动的同时你要拾起一个“垃圾”(一个毽球)放入垃圾袋内,跑到对面把垃圾袋交给下一个同学,下一个同学拿到垃圾袋马上出发,在跑过的路上拾起一个毽球,依次类推,直到跑道上的“垃圾”(毽球)全部拾完,速度最快的一个班获胜。

  游戏规则

  1)每个同学只能拾起一个“垃圾”(毽球)。

  2)当前面一个同学把垃圾袋传给你后,你才能出发。

  三、四年级游戏

  游戏:“毛毛虫”

  游戏方法:每班选男、女生各10名,以纵队队形分站赛场两端。第一名队员手叉腰,后面队员双手搭前一名队员肩上,以此类推组合成“毛毛虫”,全蹲后双腿交换行走前进。男生最后一名队员到达对面线后与对面女生队伍的第一名队员交接棒,女生队以相同的行进方式行进到对面,全队最后一名队员到达对面平行线完成游戏。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游戏规则:

  1)队员必须在全蹲状态下双脚依次交换行走,不能半蹲或并脚跳跃前进。

  2)“毛毛虫”不能脱节,脱节后应原地连接好后才能继续前进。

  3)必须由男生最后一名队员将接力棒交给对面队伍的第一名队员,完成交接后女生队才能前进。

  游戏:“赶珠”

  游戏方法:每班选男、女生各10名,分别站立在赛场两端。使用一根体操棒,将一个实心球推拨到对面。实心球到线后,将体操棒传递给对面的队员。依次完成,以最后一名队员和实心球均过线为完成比赛。每队必须在本队对应的跑道内前进。以用时少为获胜。

  游戏规则:

  1)只能用体操棒触碰实心球,使球前进,其他任何身体部分触球为犯规。

  2)必须在本队对应的跑道内前进,球不得冲出跑道。若球在操控中冲出跑道,则应将球捡回到道内重新开始,否则判犯规。

  五、六年级游戏

  游戏:齐心协力向前跳

  游戏方法:男、女生各10人,分为男生组和女生组,分别站在相距约20米的两根平行线段两边成横队,站在线段上的每个相邻队员相互手搭肩蹲下,待裁判员发令后,组内全体队员齐心协力并脚向前跳跃,队形完整的跳到对面过线后,由对面等待的组同上方法跳回起跳线,比赛结束。

  游戏规则:待裁判员提示准备时,队员开始蹲下准备。跳跃过程中全体队员均为双脚并脚跳跃,队伍应完整的过线,如在跳跃过程中断开,应在原地连接成形后才能继续比赛。

  游戏:传送带

  游戏方法:男、女生各10人,分为男生组和女生组,分别站在相距20米的两根平行线段两边成纵队,每队有5床体操垫作为“传送带”。发令后,男生排头的队员向前铺垫子,全部队员踏垫上将最后一床垫子向前传递前进,到对面线后,女生队用同样方法前进,用时最少的队为胜。

  游戏规则:队员双脚不得踩出体操垫,队员掉下体操垫作为掉入小河“淹死”取消比赛资格。

【趣味田径运动会游戏比赛规则】相关文章:

关于趣味运动会项目的比赛规则10-17

趣味运动会游戏02-26

趣味运动会游戏项目10-25

趣味运动会游戏规则10-19

趣味运动会游戏6篇02-26

趣味运动会游戏(6篇)02-26

校运动会比赛规则10-24

春季师生田径趣味运动会开幕式讲话05-07

趣味游戏总结05-05

趣味游戏教案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