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申请>《本科生备战美国研究生申请详解

本科生备战美国研究生申请详解

时间:2022-04-17 06:35:35 申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本科生备战美国研究生申请详解

  首先,让我们根据美国大学的申请要求来制定学生的学习计划,美国研究生一般会要求申请者至少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本科生备战美国研究生申请详解

  1,TOEFL成绩。至少79以上,最高要求一般100。成绩要求的高低和两方面有关:

  (1),学校的排名,一般来说,学校排名越高,TOEFL成绩要求也就越高,

  (2),专业的性质,一般来说,自然科学、工程学等理工科要求的成绩相对较低,而商科、传媒、文学等“文科”专业要求的分数会更高,好学校一般都在100以上。近年来也有不少学校的研究生院承认IELTS考试,但从申请的角度考虑,建议申请美国的学生谨慎考IELTS,一是IELTS的认可度会受到院系的限制——可能学校本科录取承认了IELTS,但你打算申请的研究生院不承认IELTS。二是IELTS成绩大部分都是要求7分,如果你考了6.5,选校会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

  2,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

  主要有GRE、GMAT、LSAT。MCAT成绩。四个成绩中,GRE是最广泛的入学考试,包括数学和语文两部分,大部分专业都会要求申请者提供该成绩。学没有明确分数线要求,尤其是现在GRE改革后,新成绩的分数(260-340)会让大家更摸不着头绪,随意试卷上的Percentile会显得更重要(显示你在考试者中的排名百分比)。GMAT是管理类研究生的入学考试,所以大部分商科和公共管理专业会要求申请者提供。GMAT和GRE在中国每月都有考试机会。LSAT是专门为申请法学院JD学位的学生设计的考试,而法学院的LLM(法律硕士)不要求申请者提供LSAT成绩。MCAT则是专门为申请医学院的学生设计的考试。美国有少数专业不要求申请者提供入学考试,除了LLM,还有Teaching,Fine Arts等。

  3,GPA,即本科平均成绩,美国大学对本科成绩非常看重,至少要求3.0以上(国内平均分80以上),如果想申请Ph.D(博士),可能会要求3.3甚至3.5以上。如果GPA低于3.0,申请好一些的学校就非常吃力了。GPA低于2.5的话,能被研究生录取简直就是奇迹。

  4,一份个人陈述和两至三份教授推荐信。对于有些专业,学生还要提供额外的申请材料,例如MBA,需要申请者递交多份Essay,而英美文学、传媒等专业,需要申请者提交Writing Sample。设计专业(如建筑、城市规划、工业设计等)需要申请者提供Portfolio——作品。

  5,提供满足研究生学习的资金证明,总费用大致为5~8万美元不等。

  考虑到美国每年学校的申请截止日期大约在前一年年底(12月1日或12月31日最常见),所以申请者需要在大四上半学期要完成自己的申请工作,这样,大学期间,学生主要有3个任务需要完成:

  (1),英语学习,参加TOEFL,GRE或GMAT考试。建议学生大一和大二进行英语基础和综合能力的学习,大二大三参加考试培训并在大四前完成这两个考试。

  (2),保持优秀的大学课程成绩,尤其是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好的大学成绩对学生的申请至关重要。

  (3),尽可能的参加学术活动,包括参与学术论文撰写,为教授的课题研究做助手,参加专业竞赛等。美国大学注重学生的动手创新能力,这些活动能够很好的提高学生竞争实力。

  具体的时间分配,就要看大家自己的情况了,希望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四伊始,成为一个Competitive Applicant!

【本科生备战美国研究生申请详解】相关文章:

申请美国研究生流程和要求事项详解03-18

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03-01

美国本科生申请条件解析04-27

美国布朗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03-03

美国研究生入学申请步骤解析03-09

美国研究生的申请流程是什么04-26

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需要具备的条件03-08

申请美国研究生最全的30个问答04-26

申请美国研究生的申请文书要怎样写才好05-01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