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运动会>《运动会入场方式

运动会入场方式

时间:2022-04-17 07:56:04 运动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运动会入场方式范文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45分,第28届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在数百名鼓手演奏的希腊音乐声中徐徐拉开了帷幕。在这场名为“爱琴海的浪漫”的开幕式中,向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们展示出了本届奥运会的承办国——希腊人民的热情、浪漫和向往和平的美好愿望。在这场主题“在108年后,奥运会重回故乡”开幕式中,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希腊人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台精美绝伦的盛大集会,并通过这样一个成功的开幕式,向全世界传递出一个清晰的声音“奥林匹克是和平的象征,人类永远倡导和平”。开幕仪式大约有三小时,由开场表演、演绎希腊神话、运动员入场仪式及点燃主火炬台奥运圣火组成。

运动会入场方式范文

  开幕式是在28秒的倒计时中拉开帷幕的,寓意在于纪念第28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回到“故乡”雅典,在此期间,奥运会主场馆的屏幕上演示的是运动员接力跑的镜头。随即体育场内响起了代表着最原始的人性和率真的有节奏的鼓声和心跳声。

  开幕式表演第一幕的主题是:“欢迎奥运”。在有节奏的鼓点声中,50名英俊的希腊男子演奏着希腊最传统的民族乐器布祖齐步入场内。场内屏幕上了出现一个穿着古典服装正在击鼓的打击乐手,而场边一道光束直射向现场另一个穿着现代服装击鼓的打击乐手,他与屏幕里的人相互配合,完美同步,由慢至快击出优美的节奏,这寓意古今的和-谐一致。突然,一束彗星状的光穿过体育场,从天空射向水面,点燃了水中由奥林匹克五环组成的火环,火环直径17.5米,在水中央熊熊燃烧,寓意着奥林匹克的降临。

  “升希腊国旗”是开幕式演出第二幕的主题。一艘纸船从赛场自右侧向左侧在水中慢慢行驶,船上坐着一个小男孩子,小男孩手中挥动着一面希腊国旗;场地的另一面,一队海军音乐手行进在水边。在乐队的伴奏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希腊奥委会主席安切洛帕洛斯缓缓步走入场中,随后,希腊总统斯特凡诺普洛斯从门里走出来,三个人一起走向台右侧升国旗的地方。这时,纸船载着的小男孩也来到了岸边,与三个人汇合,一同走向升国旗的地方。希腊国歌《自由颂》响彻全场,希腊国旗在人们的注视下缓缓升起,场内大屏幕上打出了本届奥运会的会徽——橄榄枝的动画图案,代表着希腊国旗色彩的蓝白相间的烟火也在此时向空中喷射,闪耀了体育场的上空,全场一片掌声,气氛进入高-潮。

  表演进入第三幕,这一幕的主题是“寓言”。首先出现在水面上的是希腊神话中半人半马神的形象,它是希腊神话中奥林匹克之父大力士赫拉克勒斯的老师,代表智慧和力量的结合,它依次引出后面的三座雕塑:第一座是17.3米高的塞克拉蒂克头像,它是最早雕刻在大理石上的人的形象,纹理平滑的程度令人惊叹;第二座是9米高的克罗斯(公元前6世纪),它永远是正面裸体,左腿稍向前的人体形象;第三座是5米高的Classicalstatue(公元前5世纪)。这三座巨大雕塑的个头越来越小,因为它们都在不断运动,分-裂,组合,显示了人类认识自身之美的进步过程。在它们分-裂的碎片上可以看到五大洲四大洋的轮廓,表现着人的多样性和对人类的赞美。在水中又升起一个正方体的岩石,岩石上,一个人在自由的走动着,象征着人类在地球中自由思考。这时一对恋人从岸上落入水中,在水中打闹嬉戏,开始浪漫的生活,同时在空中爱神厄罗斯出现了,她使人们相亲相爱,两人合二为一。

  第四幕“历史年轮”表现的是人类发展历史,代代相传,像年轮一样不断更新。它利用10幅画卷讲述了从公元前2000年到1832年以来的故事。阿加门农,赫拉克勒斯这些传说中的勇士,亚历山大大帝和1812年希腊独立战争中的英雄,著名的雕塑如掷铁饼者,都是希腊文明中最灿烂的篇章,他们都出现在这一幕的画卷中。表演用人的肢体语言在水上和水中演绎了希腊历史上史前时期、史前到麦希尼文化时期、几何时代、古风时代、古典戏剧时代拜占庭时期、传统时期的历史和文化。表演中,男人们都穿着“裸体”的外衣,女人们也都穿着纱衣,象征着最古老和纯朴的人性。一个怀孕妇女形象出现在“历史年轮"部分最后一个主题“生命的典章”中,这蕴含着生命起源于海洋,人类来自水中的事实。孕妇慢慢走进海水中,全场变成了一个银河系,观众手持小的点灯照亮全场水中慢慢浮起了水幕,水幕形成了DNA螺旋的结构,它表示不管我们从哪里来,我们的未来都锁定在这个简单的模型中,它创造我们,又使我们步步相投。

【运动会入场方式】相关文章:

运动会入场词10-20

运动会入场的口号10-26

运动会入场口号10-26

运动会入场口号10-27

运动会的入场词04-12

经典运动会入场词05-14

运动会入场方队07-13

运动会入场词03-24

运动会入场策划02-23

运动会出场方式12-24